第一章、且讓我為心愛的您送行 (1)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01. 為了能夠獻上給您的歌
這裡是位於瑟伊爾大陸東方小島上的某間人偶師學院,學院入口以燙金的字體寫著學院的名字「德曼」。
故事從就名為芙妮塔.盧比的少女從學院畢業的日子開始說起。
晨曦從窗戶透進來,將房間鋪上一層溫暖的金色。
少女剛從睡夢中醒來,在陽光中伸了個懶腰。陽光透過窗簾照在她臉上,將最後一絲睡意驅醒。她慢悠悠地梳理蜂蜜色及肩的金髮,將長髮紮成側綁的高馬尾,最後一次披換上學院的黑色制服,別上黑曜石胸章。
「茉莉,妳在嗎?」
「早安,盧比小姐。」
綠色頭髮、綠色眼眸,一身與外表相襯的女僕制服,被喚作茉莉的女性走來,毫無瑕疵的端正五官露出公式化的笑容。她看起來就像是人類——除了鑲在額頭上的綠寶石。茉莉手上的數字編號「009」,旁邊則是象徵製作者身分的蟒蛇標誌。
茉莉為她泡茶,就像過去四年的每一日。
「這是最後一次喝妳泡的茶了,總覺得有點寂寞。」
負責服侍學生的人偶並沒有設定這樣的對話條件,人偶困惑地偏頭:「抱歉,我不明白妳的意思。」
芙妮塔一直將茉莉視為朋友。但是,只有這種時候,她才會猛然驚覺——對人偶投注的情感,只是自己情感的倒影。不管再怎麼相似,他們畢竟不是人類。
「盧比小姐,您快要遲到了。建議您加快速度。」
茉莉無機質的聲音無情地打破了芙妮塔的感傷。芙妮塔愕然抬頭,「什麼?」
輕快的敲門聲響來。芙妮塔去應門,卻沒看到人影。
「下面!下面!」
那是只不足手掌大小的小型人偶。此刻,人偶正雙手抱胸地看著她。人偶一頭濃密灰髮,戴著高頂禮帽、鼻樑上戴著眼鏡,身上是全套西服。只見人偶皺著眉看著手上懷錶。
「早安,芙妮塔。」
「早安,莫尼特老師。這個人偶是您的新作品嗎?」
「不,這是伊羅的禮物。怎麼樣,好看吧?」人偶推了推眼鏡,雙手背在背後,「我叫它紳士先生。」
芙妮塔對布偶伸出手。紳士先生扶著禮帽,以難以想像的靈敏動作跳上芙妮塔肩膀,並調整了禮帽。
這樣的姿勢在外行人看來只是可愛,身為人偶師,芙妮塔看到的卻是莫尼特作為副院長的實力。
綜觀全德曼,大概只有莫尼特老師會試著讓布製人偶做出這樣靈巧的動作。這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正是芙妮塔五年來的指導老師。專注於讓操作的人偶更加可愛、自然,是莫尼特的特色。
「默思院長如果看到這個,應該會很生氣吧?」
「呵呵呵,他可羨慕了,只是礙於自尊不想表現罷了。伊羅那孩子很有個性,求他也不一定願意做一個。這我也沒辦法啊!」
「如果真覺得無奈,就不要露出那麼開心的表情啊。皇家人偶師大人。」
「別那樣喊我,都十幾年前的事了。」莫尼特老師依舊笑呵呵,「沒想到四年過得真快,如此一來,妳也是能夠獨當一面的人偶師了。」
「我是想成為安息者的。」
莫尼特老師頓了頓,「我會幫忙,但我不能保證。如果妳有想要安息之人,我能夠替妳委託伊羅,妳看怎麼樣?」
「謝謝您,但是,我想要自己努力。」
紳士先生嘆氣,「如果需要幫忙,隨時聯絡我。」
芙妮塔試著舉起人偶的右手。沿著人偶製作纖細的骨架,胸口附近能夠摸到硬物,大概是某種魔法石。要製作這樣的人偶,必須有人偶師、煉金師以及魔法師的三方協助才能完成。不論操作的人或者是人偶的製作者,都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是啊,妳看看這流暢的移動方式、完美的傳聲魔法!只有這樣的……」沉醉在新玩偶中的莫尼特跳了起來,「不對,我不是來炫耀的!芙妮塔,會議提早到八點。妳知道嗎?」
牆上的鐘上指著七點四十七分,距離截止時間只剩十三分鐘!芙妮塔猛然起身。
「快遲到了!」
「盧比小姐,祝妳一路順風。」
芙妮塔搶在八點的鐘響前進入會議室。
會議室中坐著學院院長默思,身材微胖的他是個氣氛嚴厲的老人,給人特別嚴厲的印象。莫尼特比默思年輕一些,正翻閱著疊高的資料,他從厚重的文件中抬起頭,對她眨了眨眼。
除了芙妮塔之外的同級生有四位,三位貴族,只有一名是平民。兩位紅髮的人是洛洛特姊弟,分別是卡爾與艾蜜莉。凱因比艾蜜莉大一些,也同樣是貴族,是艾蜜莉的未婚夫。棕色頭髮的嬌小少女是芙妮塔在學院的朋友,芭芭拉。
她對芙妮塔笑著招手,芙妮塔在她身邊坐下。
「這樣就全到齊了,按抵達的次序來吧!凱因,妳第一個過來。」
「是、是的!」
淺棕色頭髮的青年起身,他的呼吸急促、表情緊繃,嘴唇幾乎抿成一線。他深呼吸平復情緒,在正副院長面前坐下。
「不需要緊張,我們只是來跟你討論一下未來的志向。畢竟,各位即將離開學校,在人偶師協會服務。你們已經夠優秀了。」莫尼特拍拍凱因的手,青年終於露出笑容。
「我想成為修復師。」
「……修復師?」儘管努力壓抑,仍聽得出默思院長話語中的鄙夷,「你出身高貴,為何竟選擇當修復師?」
凱因啞口無言。莫尼特老師比了個停止的手勢,「雖然學院對你們有期待,但是不會干涉你的選擇。卡洛琳會長怎麼說?」
「我做不了人偶。即使能夠製作人偶,也只會成為二流的人才,但我不希望變成那樣。」凱因的聲音就跟他的臉色一樣陰沉,「我很清楚,我沒有那種才能。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不但比不上父親、更無法超越伊羅.派伊森。」
「我明白了。」默思闔上他的申請,雙手在下巴交疊,「一條安全的路。沒有創造,也沒有激情,也沒有好惡,只是最合理的選擇。就像你選擇了艾蜜莉.洛洛特。」
凱因徹底失去了笑容。
默思道:「看在卡洛琳的份上,我已經為你準備了工作。如你所願,不會見到人偶王子。好了,下一位。」
「我一定不會辜負院長的期待。」
凱因機械化地說,那張勉強維持的面具好像隨時會崩解。凱因飛快地望了芙妮塔一眼,旋即歛下眼眸,恢復了面具似的微笑。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冒險。」
她聽見凱因低喃,幽微的聲音好像在說服自己。
幾不可聞的嘆息之後,他回到艾蜜莉的身邊。
「那是什麼意思啊?」艾蜜莉悄聲問。
「我不知道。」凱因漫應,好像他沒有因為默思院長的譏諷而憤怒。
下一個是芭芭拉,她希望加入學院進行研究。會談進行的很順利,並沒有受到刁難。
「早安,公主殿下。妳今天起得可真早。」
卡爾.洛洛特笑著想拍她的肩,芙妮塔沉默地避開。
「不要那麼叫我。」
艾蜜莉故作驚訝地說,「這樣的人居然能代表德曼學院?果然瑪莉歐蕾特才是最好的人偶學院。」
「那妳為什麼要加入德曼?」芙妮塔笑著問。若不是話語中隱含的尖刻,還以為她只是真心提問。
艾蜜莉愕然回頭,她並非第一次攻擊芙妮塔,這卻是芙妮塔第一次反擊。艾蜜莉還在被回應的震驚中,芙妮塔笑了:「想要嗎?」黑色的胸針代表學院的畢業生首席,是學院的驕傲。芙妮塔慢慢收了手。
「靠實力來搶。」
「……妳、妳這女人今天是怎麼回事?吃了炸藥啊!」
「離開學校之後,我就不需要顧慮妳的情緒了。洛洛特小姐、少爺,院長在喊你們。」
最後被喊到名字的是芙妮塔。
默思對前方的空椅比了個「請」的姿勢,「請坐。」這回,默思沒有閱讀文件。
「妳應該早就知道,協會不會接受安息者。兩個天才已經足夠,我們不需要更多安息者。即使我願意幫忙安排,那小子也不見得會賞光。妳明白我的意思嗎?這條路太難了。」
「我已經有覺悟。」
「我欣賞這種精神,但我不喜歡伊羅.派伊森。人偶師中,只有我們學院有安息者,一個就是查德.莫尼特,另一個在戴爾城。妳很漂亮,但他不會因此對妳有任何優待。」
默思院長抽著菸斗,緩緩地吐出一口菸。
「對戴爾城來說,妳是多餘的。但對學院來說,妳卻是很重要的人才。莫尼特,你還缺個助理教師吧?」
莫尼特慢悠悠地捻了口鬍子。「我能說不缺嗎?」
默思的笑容僵了下,「妳真的不再考慮?」
「謝謝院長。」
默思盯著芙妮塔。在他深具壓迫的視線下,芙妮塔依舊沒移開視線。
「為了誰?」
芙妮塔愕然抬頭,這反應洩漏了她的心思。
「隨妳去吧!這種心情,我也不是不能了解。」
他對芙妮塔擺擺手,讓她退下。
簡短的面談結束了,一切還算順利。
「辛苦了,芙妮塔學姊!」
深棕色頭髮,雙馬尾的少女正對她揮手,只是笑容有點僵硬。她小跑步到芙妮塔身邊,身高只到她的肩膀,看起來就像是個十歲小孩——實際上,她已經十六歲了。芙妮塔第一次在課堂見到她,也以為她是哪個人的妹妹。
孩童般嬌小的少女睜著綠色眼睛,滿臉愧疚地絞著手指,一臉有話要說的表情。
「抱歉,芙妮塔學姊。他們叫我不能告訴妳改期的事,不然就叫學校不給我工作。我……」
「沒關係。」
「院長怎麼說,還是要重修術科嗎?」
「他說不用,要我只要提高研究成果就好。」芭芭拉舒了一口氣,「要是真的要通過操作的考試,我可能永遠都無法畢業了。」
單純以學科來說,她是僅次於伊羅的天才,去年就已經完成了學業,卻因為術科一直沒辦法提高,今年才拿到實習生資格。她在研究方面出類拔萃,操作守護者方面卻只能用慘絕人寰來形容。
「話說回來……妳剛剛跟艾蜜莉說了什麼?她看起來好像很生氣。」
「只是稍微反擊了。」
「不愧是平民的公主殿下。」
「不要跟他們一起喊。」芙妮塔伸手捏了芭芭拉的臉,芭芭拉「嘿嘿嘿」地笑著:「人家覺得很適合啊!」
「我聽到艾蜜莉說,她也想當安息者。」
「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第一、因為派伊森導師很帥,第二、她想要贏過妳。妳有可能會跟他們一起工作。」
芙妮塔的臉垮了下來。
「妳要不要考慮換志願?」
「不,謝了。」芙妮塔本來以為能脫離洛洛特姊弟的追捕,卻沒想到事與願違。
想到接下來一年還得碰到他們,芙妮塔突然頭痛起來。
出發之前,莫尼特老師與院長以及其他同級生特意來送別。
「你們要好好努力,不要被瑪莉歐蕾特踩在腳底下。」默思說,「特別是芙妮塔,妳是黑曜石,我們都靠妳了。」
「是。」
莫尼特老師說,「過去,優秀畢業生進入公會不過是必要的流程,今年很特別……人偶師協會的七賢在今年會重選。」
「七年幾乎都沒換人,為什麼要在今年重選?」凱因問。
「因為很多人支持伊羅.派伊森成為公會會長。」默思語帶厭惡:「還好莫尼特能鎮住那小子,他才能夠為我們所用。那小子就是個災難,他不但任性妄為,還不聽人話!」
「天才總是有些怪脾氣。」莫尼特老師輕巧地說。
院長說了些勉勵的話,芙妮塔聽得不太認真,盤算著搭機的時間,突然被喊了名字。
「妳還是沒改變主意嗎?」
芙妮塔試著露出抱歉的笑容,但是不太成功。
「是的。」
默思院長拍拍她的肩膀,「期待妳能夠成功。」
莫尼特老師上前,將紳士先生與一封信偷偷放在她的手上。
「有什麼困難,隨時找我。」莫尼特老師推了推滑落鼻樑的眼鏡,「路上小心。可能的話,儘量不要離開公會的街區。」
「為什麼?」
莫尼特老師緊張地看了四周,神秘兮兮地壓低聲音。
「這半年,近戴爾城不是很平靜。除了教會跟貴族一直要求學院釋放王子之外,貴族跟教會也有些爭執。」
「公會的街區好像就在派伊森導師的人偶街附近?」
「沒錯,就在靠近貴族區的交界。我跟伊羅提過妳的事情,他好像沒什麼興趣。但是,如果真有機會遇見,也許可以提一下盧比導師的事情。說不定他會因為跟妳父親的交情,稍微友善一點……」
也許、說不定,不確定的詞彙實在太多了。聽說莫尼特老師還是學院內對派伊森導師影響力最大的人?
「這是我的介紹信。伊羅基本上都待在工房,白天幾乎都在睡覺。如果妳想找他,可能要等到傍晚。妳跟他提看看聖者的事情,他應該會有點興趣。真的見不到他,就去公會找叫做萊恩的煉金師,把這封信交給他。」莫尼特說,「對了,妳可以帶點果凍過去當作禮物。」
「甜點?」
「是的,」莫尼特頑皮地笑了,帶起滿臉皺紋:「那是捕獲人偶王子的秘密道具!」
意思是,伊羅.派伊森喜歡甜食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