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者】第四章、漫長歲月中即便永恆也終將凋零 (1)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1. 為了治癒傷痛

伊羅離開後不久,敲門聲傳來。
門外站著一身睡衣的芭芭拉,笑得一臉頑皮。「芙妮塔學姊,妳好。」
她換上白色睡衣,捲捲的雙馬尾放下來一臉八卦地閃身入房間。看見她這表情,芙妮塔就覺得不妙。
芭芭拉環顧了四周。桌上是還沒整理好的一對茶杯,地上扔著脫下來的禮服。芭芭拉看了看禮服,在她身上嗅了嗅,「妳換了香水?」
「那是借來的。怎麼了嗎?」
「剛剛那是派伊森導師嗎?」
「是的。」芙妮塔表情僵硬,試著露出微笑,「他只是想感謝我照顧茉莉的事情,沒有別的意思。」
「學姊居然能跟那個伊羅正常說話!嗯、我要向妳學習!」
「學習什麼地方?」
「不知道耶。帥氣的地方?身高?胸部?」
「芭芭拉,這是性騷擾。」
「哎——」芭芭拉肩膀下垂,可憐兮兮地住了口。
才沒安靜多久,芭芭拉又開口:「這下麻煩了。上次妳才見過萊恩,這次又讓伊羅來找妳。最後會不會發展成三角戀?妳別看萊恩那樣,他有個青梅竹馬的女朋友,兩人很恩愛。伊羅那邊有一堆人偶當對手。如果要達成三角戀的話,還是有點難度。」
芙妮塔雙手叉腰,「如果妳繼續胡言亂語的話,我可要生氣了。」她彈了下芭芭拉的額頭。
「好啦好啦,我真的很好奇嘛!妳跟伊羅交往了嗎?」
「沒有。」
「你們下午不但去約會,他還來宿舍找妳,聽說本來還想在妳這裡過夜?」
「等、等等!妳怎麼知道得這麼詳細!」
「大家都在傳啊!我本來不相信,莫尼特老師還特別向會長求證過,結果居然是真的。太令人驚訝了。」
那只是想反擊?請他幫忙找父親?敘舊?不不,不管哪個都像糟透的謊言,更何況,她不能向芭芭拉解釋哥哥的事情。
迷戀人偶的王子殿下難得說出的情話,說服力實在太強了。
芙妮塔被伊羅將了一軍。
「我們確實去了薔薇夫人,他也來過我的房間,但我們之間不是那種關係。」
「還不是嗎?」
「……以後也不會。」
芭芭拉「哦」地回應,笑得曖昧,解釋根本毫無意義。
芙妮塔頭痛得要命。
所幸接下來幾周就沒再見到伊羅,謠言的熱度也漸漸降低。
一個月後,芙妮塔接到實習完成的通知,會見協會會長卡洛琳.洛洛特。芙妮塔做足了心理準備,才敲開會長室的大門。
不知道會長是否記恨艾蜜莉的事情?
那頭象徵洛洛特家的紅髮以玫瑰髮簪豎起,代表其所在學院胸針雕花細緻,看得出造價昂貴。她在芙妮塔開門時微笑抬起頭,「盧比小姐,妳很準時。請坐。」
卡洛琳翻閱著芙妮塔的工作報告,「不愧是黑曜石,妳的表現無可挑剔。」
卡洛琳.洛洛特與她握手,似乎有些討好。
「應該不需要為妳介紹工作吧?伊羅雖然難以相處,卻是頂尖人偶師,待在他身邊學習沒有壞處。」
卡洛琳交給芙妮塔一個打開的盒子。
「這是妳的胸章,祝妳一切順利。恭喜妳成為人偶師協會的一員。」
協會的人偶師胸章是羽毛、玫瑰與綠葉的組合,三種元素各代表大陸上的三大人偶師學院。分別是芙妮塔就讀的學校德曼、卡洛琳會長的母校瑪莉歐蕾特與第三學院尤莉安娜。
這代表著她成為正式的人偶師,能夠正式執業。
「會長,艾蜜莉現在的狀況怎麼樣?」
「我讓她暫時回本家。以她的能力,沒多久就能夠再度實習。之前的事情,是艾蜜自己不對。」卡洛琳的笑容略顯勉強,帶著一絲疲倦,「誰讓對方是那個伊羅.派伊森?就算是默思院長,也得讓他幾分。為了父親,她只能忍耐。」
「如果有天妳有埃里埃的消息,請一定要告訴我。」
「好的。謝謝您。」
芙妮塔離開會長室,卻沒有去伊羅的工房。亂竄的謠言讓她覺得見他有些尷尬,但是,不去更不行。
她頹然坐在公會辦公室大廳,猶豫著應該糾結多久。
「妳是芙妮塔嗎?」
喊她的是一名褐髮、身穿德曼的煉金師服的女性。
她比芙妮塔矮一點,腰上掛著煉金師的腰包,膚色很健康。她感覺跟芙妮塔差不多年齡,眼眸與頭髮同色,短髮以淡藍色的髮帶紮著。上頭的裝飾非常特別,是只蝴蝶。蝴蝶的翅膀鏤空,薄如蟬翼。除此之外,還會根據光照的角度呈現不同的色彩,與她的髮色十分相襯。
「我是依萊雅.菲特,妳好。」
「妳好。」
「依萊!不要擅自找來,如果伊羅知道的話,他會生氣。」
匆促的腳步尾隨而至,來人是萊恩。
「要是她是伊羅的戀人,我們遲早會見面。而且,我跟芙蕾雅是朋友。照顧舊友的妹妹也是應該的。不然我們問問本人好了。」
依萊雅對芙妮塔眨眨眼,她指著芙妮塔身邊:「芙妮塔,介意跟我聊聊嗎?」
「不介意。」
「你看!她說不介意了,你快點回去上課,少在這裡多管閒事。」依萊雅對萊恩擺擺手。
萊恩皺眉盯著依萊雅,對方則抱以笑容。就這樣僵持半分鐘,萊恩嘆著氣,投給芙妮塔一個略帶歉意的苦笑。
「抱歉,芙妮塔。妳就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諒她吧?」
「我什麼都還沒說耶!」
「可別把人家弄哭了。」
「我才不是那種人呢!」
芙妮塔注意到依萊雅披風上的胸章,她是協會雇用的煉金術師。她的胸章上不只鑲著黑曜石,還鑲嵌紅寶石與祖母綠。
「髮飾真漂亮,藍色很適合妳。」
依萊雅表情微微停滯,「是萊恩做的,妳挺有眼光嘛。」
「前輩找我有什麼事嗎?」
「妳跟芙蕾雅長得很像,看起來比她溫柔一點。」依萊雅品評似地看著她,「伊羅這次的眼光還不錯。」
「這次」啊……芙妮塔從她的用詞感受到某種暗示。從這對話來看,她是破壞伊羅戀情的慣犯?最奇妙的是,萊恩還默許了這種行為。
芙妮塔從中嗅到可疑的氣味。
「我只是想成為安息者,對派伊森導師沒有興趣,請不要擔心。」
「派伊森導師……哦,妳是說伊羅。其實協會有兩個派伊森導師,一個是伊羅,一個是萊恩。因為伊羅不上課,所以這個稱謂通常是指萊恩。妳不是伊羅的戀人嗎?怎麼稱呼這麼生疏。」
「因為那是誤解,對那個人來說,我大概連朋友都算不上。」
依萊雅神情變得嚴肅,「為什麼想成為安息者,妳也討厭人類嗎?」
「不討厭,我有想要親自送行的對象。」
「不討厭就好,我實在不想看到第二個伊羅了。除非莫尼特老師拜託,否則他不接受協會的委託、不去開會,也不開課。」依萊雅口氣陰鬱起來,「他曾說過,自己的夢想就是製作自己的樂園。總有一天,他會帶著茉莉、玫瑰跑去沒有人類的地方……妳不愧是想成為安息者的人。」
「怎麼說?」
「一般女孩聽到這種話,可不會像妳這麼冷靜。她們會露出一種……類似夢想破滅或者看到髒東西的表情。」
「因為我跟他是同類。」
雖然不願承認,伊羅愛著茉莉而芙妮塔喜歡著弗洛——兩人都不是常人,只不過芙妮塔遮掩得比較好而已。
「我挺喜歡妳的,妳跟伊羅很像,有種熟悉感。」
「很像?」芙妮塔一瞬間以為這是讚美。
「妳們都迷戀著人偶。冒昧問一句,妳想送行的是戀人嗎?」
為什麼伊羅附近的人都這麼敏銳?
「是喜歡的對象。我跟伊羅各有喜歡的人,謠言只是反擊失敗的結果。說起來,妳為什麼要破壞伊羅的戀情?」
「……我希望接近伊羅的都是好人。想把不懷好意的人趕走。妳合格了!」依萊雅的笑容爽朗得可怕,「我建議妳別對伊羅有奇怪的幻想,雖然他有時候很溫柔,但本質跟刺蝟沒什麼兩樣,太靠近他很容易受傷。這算是過來人的建議。」
「這我有體悟。」
「……我明白了。說起來,妳今天不需要實習嗎?」
「實習結束了,現在我雖然是正式的人偶師,卻暫時失業中。」
「怎麼會?我們黑曜石怎麼可能失業,畢業後是我們挑工作的!會長沒有幫妳介紹?」
「她以為我會去伊羅那裡工作,事實上,我也是這麼打算的。只是……」
依萊雅扶著額頭,「妳可以拜託茉莉,但伊羅不是那麼好說服的。總之,我問一下認識的人,看能不能幫妳安排職務,之後我再幫妳弄個宿舍。」
「可是我本來就住在宿舍啊?」
「我說的是職員宿舍,你們實習階段只能暫住。我的天,又是玫瑰那傢伙!她肯定只把文件丟給妳們看,真是受不了。」依萊雅站了起來,「決定了!中午之前,我來幫妳找工作。」
「會不會太麻煩妳了?」
「不會啊,這樣我才算是個照護新人的好前輩啊!像妳這種看起來很能幹的人,通常都不擅長求助。這時候,就特別想要幫忙。」
「看、看得出來嗎?」
「妳這點跟伊羅很像。」
芙妮塔嗅到了八卦的味道,芭芭拉一定會喜歡這個話題。
「那就麻煩妳了。」
依萊雅領著芙妮塔在協會內見過幾個工房主,很快就得到了幾個短期委託,住處也有了著落。
依萊雅把水杯過來遞給她。
「我們中午跟莫尼特老師去吃飯,萊恩他們還有另一個孩子……就是那個很矮小的那個,很可愛的孩子。」
「妳是說芭芭拉?」
「噢,對,就是她。我本來應該先跟妳說這件事,卻忘了提。妳中午有時間嗎?」
「有的。莫尼特老師怎麼來了?」
「他來協會開會順便視察。」
兩人隨意聊著關於學院與協會的近況,終於等到這次聚會的成員。莫尼特老師帶著微笑對她揮手:「好久不見,芙妮塔。沒想到妳這麼快就跟他們成為朋友啦?」
「這都是託老師的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