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者】第三章、美好惡夢中駐足的人偶王子 (2)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七種色彩、七個世界與七種面目

芙妮塔看著身上的小禮服,又看著坐在馬車對面的青年,有種荒謬感。
在這之前,芙妮塔被帶去換了一身衣服。現在,她穿著黑色為主、紅色為輔的小禮服,正好露出白皙的肩膀。胸口掛著紅寶石項鍊,與深紅色的長墜耳環配成一對。她稍微抬頭,耳環微微晃動。
至於伊羅——
那傢伙換上灰色西裝、繫上領帶,紅絲帶束起那頭長髮,露出掩蓋在瀏海下的暗紅色耳扣。合身馬甲帶出腰部線條,芙妮塔意識到自己看了太久,慌忙移開視線,卻聽見伊羅說:「這件衣服很適合妳,剛好跟我的是一對。」
這樣看起來簡直像是情侶裝。
「我們要去哪裡?」
「去薔薇夫人吃下午茶。」
「這明顯不只是吃下午茶的陣仗吧?」
「我想要好好招待舊友,所以刻意選了最好的店。」伊羅義正嚴詞,卻明顯滿口胡言亂語。
芙妮塔不客氣道:「我跟你才不是舊友,你的朋友是姊姊吧!」
伊羅愣了愣,「妳不記得嗎?」
「記得什麼?」
「……小時候的事。不過這也不奇怪,那時候妳才八歲。」
如果坐在這裡的是艾蜜莉,她大概會興奮地昏過去。芙妮塔只覺得伊羅不合時宜的甜言蜜語非常可疑。
「我試著打探過,一直沒有芙蕾雅跟尼爾叔叔的消息。下次我打算跟萊恩一起去帝都,妳想來嗎?」
雖然知道伊羅是想轉移話題,芙妮塔還是咬上了餌。
「我可以跟去嗎?」
「當然。如果有新消息,我會讓茉莉通知妳。」伊羅道。
兩人搭著馬車顛簸了將近半小時,終於抵達位於郊區的薔薇夫人。
占地遼闊的庭院種滿紅色為主的薔薇,沿著紅色地毯往前,衣著講究的侍者排成兩排立刻上前,對他們微微行禮。
「兩位好,歡迎來到薔薇夫人。」
建築以白色為主、紅色為輔,精雕細琢的雕花好似下一秒就會被風吹動。
芙妮塔面無表情地與伊羅一起站在戴爾城的第一甜點店,「薔薇夫人」的門口。與其說是店,不如說是貴族的別莊。
「因為想要感謝妳,刻意選好一點的店。」
「真心話呢?」芙妮塔雙手抱胸。
伊羅別開頭:「難得跟人類女性一起,當然要選平常不能進去的店。」
「為什麼?」
「因為店主信仰愛神,堅持不讓我帶著茉莉進去,我只能拜託妳了。」
芙妮塔微微瞇眼。這傢伙在安慰她的時候,腦裡就打著這種如意算盤嗎?
「你把我當成走進這裡的門票?」
「不然……跟我交往一天怎麼樣?」
「不需要。不過,我有事情想拜託你。」
這時候提出條件交換很狡猾。伊羅卻笑著說「好」,讓她扶上自己的手臂。這樣的伊羅像是戴著伊羅面具的某種生物。
芙妮塔才發現,打扮講究的伊羅就……其實就是個美男子啊!芙妮塔無端緊張起來,沒有去握伊羅的手。
芙妮塔踩著不習慣的高跟鞋,被伊羅扶起幾次,她終於認清自己終究不是淑女的事實,乖乖握住他的手。
「別逞強。」
芙妮塔帶著敵意看他,伊羅的神情不帶嘲笑,只是關懷。芙妮塔對自己的小心眼感到尷尬,鬼使神差地為自己辯解了一句:「我沒什麼機會學習貴族的禮儀,如果被趕出去的話,我也已經盡力了。」
伊羅看出她的不自在,卻沒有點破。
「沒關係,我可以教妳。」
雖然他說的是禮儀,芙妮塔卻奇妙地從中感受到溫柔。
被凱因指責的委屈早被拋在腦後,兩人在侍者的帶領下並肩往前走。
穿過精緻的噴泉、越過掛著名畫的走廊,紅地毯往金碧輝煌的大廳延伸,閃耀的水晶燈幾乎讓芙妮塔睜不開眼睛。
伊羅問過芙妮塔的喜好後,代為點餐。餐點上桌前的空檔,芙妮塔一直無法直視伊羅的臉。伊羅的臉太具殺傷力,更別說他展現了罕有的溫柔。
「如果您這麼想來,只要提出邀請就好,有誰會拒絕?」
「妳就會拒絕啊。我是很想來吃一次,但我更希望妳心情能夠稍微變好。畢竟,妳幫了茉莉。」
「但這太貴了,我承受不起。」
「對我來說,茉莉就有這種價值。」伊羅替她拉開椅子,「更何況,用錢能解決的都不能算問題。」
出身中產階級的芙妮塔深深被這豪氣的發言震懾了。
「……其實我本來就戀愛著,只是大家都不滿意。」伊羅說,「我之所以選妳,就是因為妳很適合。心有所屬的人就算會被路邊的野草吸引,也不會停下腳步。對吧?」
芙妮塔有種被看穿的恐懼。
在這個人面前,所有的話語都是線索。細緻的觀察力、不屑說謊的坦承,看似異常、卻又那麼自然,最恐怖的大概是……即使知道伊羅是這樣的人,芙妮塔還是對他感到好奇。
「人類很麻煩。相較之下,人偶簡單多了。」
是因為「適合」,而不是「朋友」。他知道芙妮塔心情不好,也做出了符合禮儀的回應,卻沒有把她的事情放在心裡。現在,對伊羅而言,芙妮塔就像是生意夥伴,是需要善待卻沒必要在乎的對象。
「……確實是這樣。」
芙妮塔本來想做出笑容,表情卻完全僵住了。他用裝飾完備的面具掩蓋了內心的情緒,卻把芙妮塔從頭到尾看得透徹,這一點也不公平。
「事實上,不論被喜歡或者討厭,都很煩人。」
呈上的餐點非常美味,芙妮塔卻一點也吃不下。感覺糟透了。芙妮塔咀嚼著內心的感受,有點意外的發現——她想跟伊羅成為朋友,所以,才因為他的發言感到沮喪。
不會被仰望,更不會被俯視,用對等的身分相處。他們很相似又那麼不同,對於人偶同樣執著,能夠輕易理解對方的心情。
「妳想拜託我什麼事?」
「想請您看某個的人偶。我把他放在學院的宿舍,因為某些緣故,所以我不能把他帶出來。」
伊羅一臉了然,「要墮落了?」
芙妮塔自認喜歡聰明人,現在才發現,太過敏銳也令人很困擾。
「還沒有。」
伊羅擰眉,表情陰晴不定。
「您不願意幫忙嗎?」
「不是,我只是在想……那個人偶對妳來說應該——來了!」
在伊羅期待的注視下端上桌的,是超大尺寸的果凍,比芙妮塔的臉還大。這麼大的果凍本來就很新奇,但是,最奇怪的是果凍的顏色。那不是七彩的嗎!
仔細一看,綠色果凍中該不會有類似葉子的東西?芙妮塔揉揉眼睛,仔細一看,那綠葉還微微搖晃著。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妳問得很好。」
芙妮塔立刻感覺自己問錯了問題。
伊羅滔滔不絕道:「這不單單只是食物,而是魔法、煉金術與美食的精華製作成的藝術品。七種顏色象徵世界的七個面目,白天、黑夜、黃昏與四季,海洋與陸地等等,每次都有不同的象徵意義。紫色象徵夜晚,仔細看,可以看到像是星星的東西,對吧?如果關燈的話,那部分會發光。」
「靛色是日夜交替的黃昏時刻,綠色部分象徵……最優秀的就是果凍的組成,各種不同的顏色可以根據口味隨意搭配。不只是外表,就連這味道也……不論是口味或者製作方式都堪稱諾泰夏,不,是大陸的第一。」
芙妮塔本來覺得有點煩躁,卻被伊羅的敘述吸引了注意。
伊羅親自切開芙妮塔盯著的綠色部分,遞給她。
「試試看。」
「好的。」
伊羅以狂熱中帶著虔誠的姿勢吃下第一口,還不忘跟芙妮塔分享。
綠色的果凍乍看之下有點詭異,口感卻意料之外的清爽。
「……真好吃。」
看著伊羅幸福的表情,芙妮塔開始覺得,其實這樣也不錯。
芙妮塔咀嚼著煩躁感與滿足感混合成奇妙的心情,不禁苦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