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走在平衡點..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在這個道路上,也許是正在專注於眼前,所以看不清楚周遭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時候,需要一個提醒,甚至是當頭棒喝的震撼,才能停下來換個角度重新省思。
這六年,為了小孩,似乎必須振作起來。帶著他奔走著,為了健康檢查、生病、找玩伴、找學習...。好多行動都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可能性,起初是因為自己不懂而緊張,漸漸的也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很多,開始提升自己的意識,轉換過去的心態,家人似乎認為平安就是福,但是我想要給孩子更多,認為教育才有改變現狀的機會,相處的方式產生了變化。
在這之前我都有庇護所以才能給自己有任性的機會,跟過去有家人依賴不同了。必須實際地走進生活之中,生活日常全靠自己。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接觸的事情越來越多,雖然不懂的事情是在太多,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摩擦修正的壓力有時難以承受,但是同時也能明白,這是一條必經之路。
今年遇見了各式的轉彎之路,每一個彎都是一場考驗,用腦糾結,用心感覺,還要有勞力奔走這種可能。雖然都是一些很平凡不足為奇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很辛苦。這一年就要快要重新在翻下一章,我又遇見一個大轉彎,這個是要讓我體悟並重新執行計畫。
我的狗朋友,現在也面臨狗生大考驗了。牠有各式豐盛鮮食可用,雖然要節制,但仍然有每一天可以期待。那一天他在河邊偷食,後來引起身體不良反應,已經過了五天仍然沒有改善。
人說「狗為食亡」,為了執著而拚盡一生,也為執著誤了一生。我看著狗朋友的痛苦,一切就像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反省著,如同照鏡子,我對於執著的事物是不是也跟牠一般呢!心裡翻攪著,面臨抉擇的壓力,真的不是輕鬆愉快。
老師指導孩子練習
有時候,遇見難題會很希望有老師指導,安心的,仔細凝聽對於不懂之處的解說,老師會開導我走向更正確的道路。但是這樣的希望是一個懶惰的心態,只願意收取成果,而不主動去找尋。
我鼓勵自己走向獨立思考,期許看見自己來到這個地球而有所作為。我期待孩子能有自主獨立的能力,而我要成為他最好的榜樣,不斷的學習走向未知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