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四章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在升高中的大考中,三人之中,只有佩珊沒考上想要的理想學校,於是,努力準備拚第二次的大考;但,從幼兒園就相識的好朋友兼閨密,突然沒來由地和佩珊疏遠了,這三人之間的情誼,就是會如何發展呢?
終於在第二次大考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佩珊考上了第一女中,一切的高興盡在不言中;但更令佩珊開心的事,真熙主動和她和好了,佩珊也不想去追問真熙為何如此的轉變,她一定有她的難言之隱,總之,有什麼事比恢復友誼更重要的呢!於是兩人又恢復以往的情誼。
上了高中的三人,搭著同一班火車上學,也搭著同一班車回家,雖然功課比國中更加繁忙;但三人還是很常聚在一起聊天,某日三人和往常一樣下了火車正準備回家,這時真熙把佩珊拉到一旁,
「佩珊,來,祝妳生日快樂。」真熙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遞給佩珊。
「謝謝妳,真熙,妳從來都沒忘過我的生日。」佩珊微笑地接過禮物說。
「妳不是也一樣。」真熙也笑著回應。接著真熙轉過頭去對祥恩說,
「明天見囉,祥恩。」說完後,真熙回頭對佩珊小聲地說:
「有時我還真羨慕妳呢!」然後再開朗地提高音調說:「明天見囉,佩珊。」說完後騎著腳踏車走了。
在和祥恩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佩珊疑惑地想著剛才真熙說的話,為什麼要羨慕我,我又沒真熙漂亮、聰明,也沒有她的好人緣,就在佩珊正想著事情時,她和祥恩已經快走到家門口了,這時祥恩開口說了:
「佩珊,先等一下!」
「怎麼了嗎?」
「這個給妳。」祥恩從書包拿出一個密封的小紙袋遞給佩珊。
「這是?」佩珊疑惑地說。
「算是禮物吧!反正我們當鄰居當那麼久了,我好像都沒送過禮給妳,這樣好像太說不過去了。」
「可是,我也沒送過禮給你啊,因為你說……」當佩珊話還沒說完時,祥恩插嘴道:
「那妳下次再補送給我,不就扯平了,那,明天見囉。」祥恩說完就走進家門口了。
佩珊帶著興奮的心情趕緊衝回家,她坐在床上,一顆心不停地跳著,兩手緊握著祥恩送的禮物。這是她第一次收到祥恩的禮物,因為之前在國中時,三人聊天時聊到生日這個話題……
「祥恩,為什麼你從來不收我們送的生日禮物呀,每次都退還給我們,身為朋友的我們,可是很傷心的。」真熙那時悶悶不樂地說,眼神也帶著些許的責怪。
「老實跟妳們說好了,我除了家人外,從來沒送禮給其他的人,我其實還蠻怕收到生日禮物的;因為一但收到禮物,光是想到要回禮,就很困擾,萬一送的不是對方喜歡的,那也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可是只要有心,不管是怎樣的禮物,我們收到時都是開心的。」佩珊也說。
「我還是不太習慣送禮給別人,總之妳們別再送我生日禮物了,只要說聲祝福的話,我就很開心了。」佩珊看著祥恩第一次露出尷尬的表情說話。
「好吧!」雖然兩人不知道為什麼祥恩會這樣,但從那次之後,佩珊和真熙就再也沒送過禮物給祥恩了。
佩珊坐在床上想著,於是拆開了祥恩送的禮物,裡面有一片愛爾蘭民謠的音樂CD和一張卡片,佩珊拿起卡片,快速地打開,並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
「我知道妳一定很驚訝收到這份禮,但我想無論如何也要送給妳一份禮物,這也許是因為我們是鄰居又是朋友的關係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和妳解釋,總之祝妳生日快樂。」佩珊反覆讀著這封信,心情滿是興奮。
雖然只是朋友關係,但她是第一個收到祥恩禮物的朋友;佩珊整個晚上都興奮地睡不著覺,腦袋裡一直想著信裡面的內容。

時間快轉到聖誕節—西洋人的節日,一個溫馨又浪漫的日子,這時佩珊正站在鏡子前梳妝打扮,在這之前禮拜日教堂旁的大樹下……
「呼,今天好冷喔!」佩珊搓著雙手說。
「是呀,但這樣寒冷的天氣,才有過聖誕節的氣氛。不過話說回來,聖誕節你們要怎麼過呢?還是老樣子嗎?」真熙說。
「嗯,你們知道的,我們家從來都沒在過聖誕節的,就當它為平常的日子,我想今年也是如此吧!」佩珊說。
「那祥恩,我們還是和往常一樣上教堂過聖誕晚會吧!」真熙轉頭看著祥恩,
「這個嘛,我想今年可能不會!」祥恩若有所思地說。
「什麼,那天你不會來!為什麼?」真熙瞪大雙眼地望著他說,佩珊也很驚訝地看著祥恩,因為祥恩一直以來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那是因為,我想邀妳們一起去我們學校聽聖誕音樂晚會,妳們覺得如何?」
「感覺超棒的!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吧。老實說我們很少三人一起出去逛街呢!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興奮啊!」佩珊爽朗開心地回應著,並滿臉笑容地轉頭望向真熙和祥恩。
「嗯,的確我們三人很少一起出去。」真熙也若有所思地說。
「那就這樣決定了,我們三人一起去聽吧!」祥恩平靜地說。
「好吧,既然這樣了,佩珊看起來也很開心,那就一起去聽吧。」真熙對祥恩說,佩珊看著真熙和祥恩兩人,感覺他們之間的氣氛有些不太對勁,於是開口說:
「那到時候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地渡過美好的聖誕節,好嗎?」佩珊看著兩人微笑地回應她,便暗自期許希望三人感情不要變。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