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謝謝妳們。」招弟接過蛋糕和本子。
接著又說:「妳們其實不用給我蛋糕的。」
「怎麼不用?!妳是我們可以和好的恩人欸!」我毫不誇張地表達謝意,真是好在有招弟那本筆記本,否則我大概真的不會有勇氣去找怡慧問清楚,兩個人也真的有可能就這麼疏遠了。
「是啊,妳收下吧,我也很抱歉在一開始,我有懷疑過妳⋯⋯」蔣怡慧有些不好意思。
「啊⋯⋯好吧。」
「總而言之,妳們可以和好的確是件好事,希望妳們沒有覺得被我冒犯到。」
「妳是說日記裡面的內容?」
「呃,對。畢竟看上去有那麼點⋯⋯」
「變態?」我接話。
招弟愈發尷尬了。
怡慧輕巴了我的頭一下。
「抱歉,她講話有時候不經過大腦!」
「雖然變成書裡的主角很奇怪,不過妳文筆很好欸!有沒有考慮當作家?」怡慧硬生生把話題拉往另外一個方向。
「我寫的東西嗎?哈⋯⋯」
「怎麼了?妳寫的很不錯啊。」
「台灣這地方,這時候,能寫什麼?」招弟嘆了口氣。
我和怡慧面面相覷,招弟顯然不想在這話題過多著墨,正好上課鐘聲也響了,我們三個人就並肩往教室裡走去。
「對了,先提前預告一下,妳看到蛋糕時,千萬不要以為那是一塊烤焦的垃圾,吃下去會發現是人間美味的。」
「哦⋯⋯好。」
我們趕在鈴聲結束的最後一刻回到自己座位上。
自從上次被談話,我的座位被調到第一排,迫使我每次上課都得抬頭做筆記,每天下課都腰痠背痛的。
重點是,旁邊的同學也不怎麼跟我聊天。
有次,左邊那位的橡皮擦滾掉了,我彎腰撿起要還給主人時,那位同學真的可以說是迅速搶過橡皮擦,還一邊顫抖的說著謝謝。
也不知道,班上同學到底是聽說了什麼,才可以把人當成異類、洪水猛獸一樣恐懼和疏遠。
所有的謠言都會有源頭。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也不例外。
怡慧告訴我,那天她親吻我額頭⋯⋯嗯⋯⋯
我本人沒有任何印象的親吻,現在想想忽然有點可惜,自己錯過了那麽一刻。
言歸正傳,那天她親吻我額頭的畫面,被招弟和佩珊看到了(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注意到的)。
怡慧起初是懷疑招弟,畢竟招弟個性陰沉,平時在班上也沒有什麼朋友,後來才發現是佩珊大肆宣揚。
那個開朗、熱情、大方,和大家都打成一片的佩珊。
天啊!這真的是很瘋狂!
我得知時也差點嚇掉嘴巴(是這樣形容沒錯嗎?)
佩珊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老師,而是先和她的小團體們分享,她所發現的「罪惡」,再之後事態的發展,也不是她控制的,輿論就是這麼一回事,一旦有人起頭,後面就會醞釀、擴大,到最後誰是源頭、整件事背後的原因,都不再重要,大家只會記得第一時間聽到時的反應。
這很正常,我是說,對於未知的恐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十幾歲的年紀,最多就是在紙上看到旁人的戀愛,而且可能還是加以修飾、驚心動魄的那種愛戀。
我也看過便利商店賣的那種49元一本的戀愛小說,也許在這個年紀,我們對於戀愛所有的想像都來自於家長的互動、幻想小說也說不定。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不太一樣的型態,就誤以為那種姿態的愛並不存在,甚至是錯誤的。
在面對未知時,恐懼是常態,像我和招弟可能才像是異類。
所以怡慧在和我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時,我們兩個都沒有責怪佩珊的想法。
也根本沒有立場去指責。
先不說,我自己都還沒搞懂對怡慧的感情。
再來,佩珊是個好同學、也曾經是個好朋友,只是在某件事情上與我們無法契合,不代表我們要全然否定這個人的一切。
我們會記得她的友善,也會尊重她的選擇。
套句怡慧常常說的話:「我總不能強迫世界上每個人都喜歡我吧?我又不是新台幣。」
她說的其實滿有道理的。
所以我也決定不再糾結這些問題。
-
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後,我們和招弟變得有話可聊,時常一起吃午餐。
午餐由原本的兩人行,變成了三人行。
老師對我們的警戒好像也鬆懈了。
三個女生,總比兩個女生好,是吧?
「三色豆!!!」我打開便當,驚聲尖叫。
「快拿走這邪惡的東西!」
筷子在空中胡亂揮舞個幾下,我緊閉雙眼,好讓這東西不會污染到我的眼睛。
「好啦,妳等一下,我挖走。」
怡慧抽出她的大湯匙,把三色豆一股腦地都撥到自己碗裡。
結束後,又拿出了一盒布丁。
「好了,放下妳的手吃飯了。」
「都沒了?」我放下雙手,悄咪咪地睜開一隻眼偷瞄桌上。
「呼——」
「恩人!」我雙手合十,對著怡慧拜了拜,然後收穫了一掌巴頭。
「神經哦哈哈。」
「抱歉啊招弟,讓妳⋯⋯」怡慧說到一半的話卡住了。
一旁的招弟不知何時已經拿出筆記本開始「振筆疾書」,沉浸在自己的文學世界裡。
聽到怡慧喊她的名字,招弟這才回神。
「啊?抱歉抱歉,習慣性地就想紀錄了。」
「沒事啦!」我一邊咬下布丁,一邊含糊不清地回應。
怡慧見狀,立刻虎口奪食地、殘忍地把布丁拿走了。
「先吃正餐,布丁是甜點啦。」
說完,她也側頭對招弟說:「妳寫沒關係,記得哪天要出書記得給我們看看,我們可是妳的頭號讀者。」
她朝著招弟眨眼。
「好。」招弟應下。
「怡慧,妳今天放學要幹嘛?」
「我?今天得上數學補習班,之前老師停課,現在又要開始了。」
「是喔!那招弟呢?」我轉頭問。
「呃⋯⋯我得去打工。」
「妳們都是大忙人欸⋯⋯那我要幹嘛?」
「妳現在才知道自己很閒齁!那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補習班?」
「不要!」一秒猶豫都沒有、說的斬釘截鐵。
怡慧給了我一個大無語的表情。
「那妳要不要來我打工那裡,我們店附近有隻流浪貓,最近常常在那裡晃,妳可以去看看。」
「好啊!那我跟妳去!」
「有貓就不要我了,沒良心的女人。」怡慧假裝抱怨。
我朝她扮了個鬼臉。
「貓跟數學,傻子都知道選哪邊好嗎。」
「好啦好啦,妳就去看妳的貓咪吧,記得拍照片明天讓我看看。」
「嗯嗯。」
因為對放學後的行程感到雀躍,我一整個下午都有點心不守舍,只期盼趕緊放學。
我是喜歡貓的,雖然我還從沒見過。
但有些東西,光聽名字、光憑想像就能讓人心生好感。
我就是喜歡貓!
而我今天終於能見到貓了,想想就讓人興奮。
我坐在教室裡,台上的老師講得喋喋不休,我的心已經隨著前後晃動的雙腳飛的很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