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如何找回illustratoR已經擴充外觀的字體?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平面設計該知道的事

設計人的困擾

你有沒有因為在設計的時候,選個字體,就選個老半天,遲遲無法決定要用什麼字體、除了美觀之外、還要考量這個字體是否可以商用、變形、調性,等等。
其實每一種字體都有各自的風格和調性,選擇適合的字體會讓自身的品牌形象更加分!但如果選錯了,就容易會有「好像哪裡怪怪」的感覺!
設計好的輔銷產品,絕對會讓你的產品賣像大大加分唷,下面這張圖是我們可麗露的貼紙,在研發好新的口味之後,想說用原本的檔案來修改即可....

但是悲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我已經擴充外觀

有沒有人要猜看看這是什麼字體....

很久沒有用illustrator的今天,發生了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就在今天發生的事情,點開檔案後,把字體給圈選起來,才發現送印的時候,已經把字體都給擴充外觀了,那我們新的口味怎麼改?我真的頭很痛,點開字體後往下拖曳到我的臉都綠了,除去其他語言的字型,還有6xx種的中文字體要選,總不可能一個一個把字體換過來看吧?
一開始想說沒那麼難吧?我就從中文的第一個開始選下去,試到第二十個左右吧,才驚覺,事情不是這樣幹的,問問谷哥,肯定有人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讓我找到可以識別字體的方法, 由於現在的字型相當的多元,有時只能大概猜到,這是黑體、明體還是圓體,這個網站能夠識別上傳的文字是什麼字體,並且進行辨識相似程度,只需要上傳圖片就能夠找到相似的字體,真的是解救了今天的窘境,想到una小姐姐說過,現在的社會資訊很多、能用的資訊要會善用,就分享給大家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