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活 | 想要更多 (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叩叩」聽到敲門聲,月光抖了一下。
「叩叩」又一次急促的敲門聲。
「這是多麼令人感到熟悉的恐懼呀...」月光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的走下樓梯,她握緊拳頭打開門。

「小金,才早上八點,你是不是找死?」她緩慢的抬起頭。
月光看著眼前的人嚇了一跳,對方本身黝黑的皮膚,在稍微抬起頭,他看到男人的喉結跟對方有些銳利的眼神。

「不好意思,你是?」月光嚇的想把門關上,但她冷靜了下來,把門縫稍微關小一點「我以為你是我認識的人,剛剛失禮了。」
「你好,我想找一位金色短頭髮的女生....。」
「阿,我是樓上的房客,我叫江子霍....因為她之前有提到過她來過這裡。」
「你找不到她嗎 ? 她今天沒有來我這邊喔。」月光驚訝得睜大雙眼。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月光示意對方後退「我跟你出去找吧 ?」她關上門與燈,慢慢地穿上鞋。


「讓一個小女生在外面遊蕩不太好吧。」月光轉身將門上鎖。
「我們一起出去找吧,她可能會去那裡 ?」月光鎖好門後,轉身靠近對方詢問。
「阿...很感謝你,我其實不太知道....因為我一直在工作。」江子霍面無表情的回答著,但看的出來有些失落。
「我們認識大概三個月,但剛好在我工作高峰期,她一直都很體諒著我,今天時間到了我在房間等,沒看到她出現,打了電話也沒有回應。」江子霍打開手機「也沒有收到訊息。」他打開和小金的聊天室。

「要再打一通給她嗎 ? 」月光試探性的問了一下「她之前有帶我去附近的早午餐吃飯,會不會她打算吃完在過來呢。」
「我們過去看看吧,再麻煩你帶我過去。」江子霍看著月光說。
「好,那看情況你再試著打給她,會比較好一點。」月光冷靜的回應道。
兩個人一前一後,沉默的走在馬路上,大太陽曬的月光有些難受。

「我原本以為....她會在要見你的前一天晚上,就住你家了...原來她是特地坐車來找你..,真是一個貼心的女生。」月光若有所思的說著。
「之前的確會這樣,但我擔心他們家的人會誤解她,讓她自己想好再決定。」江子霍緩慢的回道「畢竟她還是個高中生,這樣做對她來說並不好。」

「但她沒有說什麼,只是緊緊的抱著我。」
「很多時候我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
「通常她會在早上七點出門,約二十分內下車到街口的超商,然後她會打給我。」
「但我今天手機有點問題,沒有通知聲,也沒注意到時間,驚醒後聯絡不上她。」江子霍說完後疲憊的眨了眨眼。
月光還來不及接話,對方的手機鈴聲就響起了「喂...?」
「好,我會處理.......恩.......我再跟你確認....OK!」江子霍說完後低頭打了個哈欠。

「你還好嗎?」月光放慢了腳步「就是前面藍色屋頂那間早餐店,我們樓上樓下找看看吧。」
江子霍沒有回答,只是沉默的看向早餐店,左手緊抓著手機。
在兩人踏進早餐店的前一刻,江子霍突然停下腳步,他小聲地說「應該是工作的電話,稍等我一下。」他快步走向馬路邊,迅速的接起電話。
「...。」月光都還來不及回答,就眼睜睜的看著他走開。
月光忍不住這麼想著『這種冷漠的男生到底哪裡好了。』她嘆氣,然後無奈地跟了過去。

「我把手機關機了,這樣就不會被打擾了。」他低下頭對著月光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會在天橋那裏。」說完,他不改一貫冷酷的眼神說著「離這裡大概有十五分鐘的路程,有點距離,妳要先回家嗎。」
「...你保證一定會找到人嗎?。」月光有些不高興,她眼神變的很嚴肅「你簡直是個糟透了的人,你應該要意識到。」她帶著強烈的情緒,不屑的說著。
「優先與次要,我分得很清楚。」江子霍冷淡的說著,他牽起月光的手問「.....你要一起走嗎?」
「.....從這裡出發到天橋那大概15分鐘。」江子霍面不改色地說著。
「.....你放開我,然後你帶路。」月光閉上眼,緊皺著眉頭,強忍著怒火。

「妳眼睛閉著走很危險的。」

「好,我睜開了。」月光眼神死的走著。
「哪邊?左轉?。」

「這邊走到底然後右轉。」

「然後呢?」

「旁邊小巷走進去。」
「蛤?」

「小巷走進去。」
月光簡直不敢相信,她抓緊衣角示意自己要忍耐,深呼吸後便快步跟上江子霍的腳步。

一路上他們沒有對話,即使月光偶然發現路邊有可愛的小動物,她也毫無想分享的感覺,只是沉悶的走著。

看著江子霍的背影默默地走著。

突然江子霍停下了腳步,月光好奇的從旁邊探出頭來,但因為沒有戴眼鏡,看得並不是很清楚。

「我看到她了。」
「真的?」
「對。」

「那你還傻站在這裡幹嘛?」月光忍不住吐槽了起來「快動起來阿。」

「哦..對,那我過去了。」
「那妳呢。」

「我?」
「對。」

「你還有時間管我,不要管我快去。」
「ok,我去帶她回家。」

看著江子霍走遠的月光,只是很安靜地找了個安全的角落,默默蹲下,她左手還抱著雙膝,右手滑著手機,跟網友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小朋友,心情不好嗎。」江子霍一邊慢慢地靠近小金,一邊溫柔的說著。
「我突然不想去找你了,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說等我心情好了再過去。」
「可是手機沒電了,我昨天晚上忘記充電...然後不知道幾點了,就一直坐在這裡。」小金有點自責的說著,她勉強扯出一點笑容。
暖風吹過,小金的髮絲柔軟而耀眼,飄著淡淡的香味。
「對不起,讓你出來找我。」她手輕輕的抓著江子霍的袖子。
江子霍將小金抱在懷裡,然後溫柔的親了她的秀髮後說道「沒關係,我來了。」
「是我太忙了,我沒有注意到妳的情緒,讓妳久等了..我愛妳。」小金默默的抱緊了他。
片刻後,他們手牽手的走來,小金一如既往的活潑,而江子霍只是寵溺的看著她笑著。
「看你們這樣我就放心了,我們回去吧。」月光放鬆的說。
「還會有下次嗎?」月光銳利的看著江子霍問道。
「不會。」
「哈哈哈哈,不要嚇我男友啦。」

































































































































































































































































    新名月
    新名月
    喜歡閱讀和寫作,以及捕捉一些日常的美好。 有養寵物,晨型人,熱愛自由,典型的非主流。 希望能嘗試各式各樣的事情,讓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