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明天就是期末考了,現在所剩的時間不到一天了。
我的手機在今天早上拿到,其實我有點意外侯爵會這麼迅速乾脆,原本還以為需要重新說服他之類,畢竟按照這裡人們的猜測,這支手機可是可以"凍結生物並將其關在裡頭"的超強魔法器具。
題外話,除了手機,侯爵還把一個圓盤狀物體一併交給我,上頭刻了密密麻麻的線條。我當時正想詢問那是什麼,下一秒侯爵二話不說把我的手機放在上頭,不一會兒,手機螢幕上竟然出現了充電的符號!
"照妳說的方法確實成功了"
說罷侯爵便趕我離開,留下瞠目結舌的我站在走廊久久不能緩神。
我自然是曉得無線充電這東西,但我的手機可不支援無線充電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魔法嗎?話說竟然能不靠電流就讓鋰離子從正極移動到負極,難道這也是所謂的魔法嗎?
言歸正傳,開機後我更加確信這支手機就是我的,顯然手機也跟我一起來到這個世界。
於是這就有個疑點,首先為什麼手機能直接穿越過來,但我卻跑到別人的身體?
看著我的新外表,是個有兩種髮色外加髮量異常厚實的捲髮小女生。是的,小女生,我居然成了小孩。雖然這副皮囊是有些可愛,但變成小孩什麼的果然還是難以接受,因為變成小孩就--就很不方便。
而且胸部也....
不過神奇的,應該還有尤啡這張酷似我的五官吧?同樣有點塌的小鼻子以及容易破皮的嘴唇,簡直跟小學的我長得一模一樣。
但還有個部位很難不去注意到,尤啡的眼睛。我第一次見到人的眼睛能有如此鮮紅的顏色,紅得彷彿在發亮。
又一次點開聊天室,裡頭的對話停在我們幾名組長互相報備的內容。雖然這世界沒有訊號,但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傳了一則訊息,遺憾地幾分鐘過去,依舊只留下“無網路連線”幾個字樣。
莫非我又得開始思考如何製作手機傳輸用的訊號嗎?但萬一只有我一個人面臨這樣的窘境,豈不是白白浪費了時間?
氣餒歸氣餒,我打開記事本,打算將穿越後的這三天所取得的情報好好做個整理。
  1. 我剛穿越時所待的地方是治療室,只有尤啡要治療時才會開放
  2. 尤啡是侯爵的假女兒,侯爵把尤啡視為人偶,但這件事情是秘密
  3. 侍奉我的女僕是賽琳,新來的
  4. 這個世界有魔法,侯爵家是魔法世家
對了,還有傳聞出現的天才廚師。
天才廚師雖然乍聽之下好像和我沒什麼關聯,但賽琳說那個天才廚師之所以被稱為天才,是因為他在一夕之間做出了這世界不曾存在的料理。
是的,"這世界"。所以我在懷疑,或許那個天才廚師是我認識的人。
我記在手機裡,想著待會要找方法離開這座宅邸見見這個天才廚師。
一邊敲打文字一邊思考,此時的我全身癱進小沙發裡,腳在空中晃啊晃。
嘖,手小拿手機真不方便...
「小姐~ 我進來了。」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半小時,隨著敲門聲落下,開門進來的是手端銀盤的賽琳。在她轉身關門時,我趁機收起手機,將腹部攤平的書拿起來,佯裝讀了幾頁。
忘了說,我雖然能說這裡的語言,但識字的部分簡直慘不忍睹。是的,我堂堂一個前五志願大學的學生竟成了文盲,昨天意識到這點時,根本五雷轟頂晴天霹靂。不過仔細想想算是很合理,反倒能與人順暢溝通這點就該偷笑了。
於是我手上這本"卡克夫入門引導",是我昨天在圖書室找到勉強能夠讀下去(也就是字體大小看得最舒適)的語言學習書。只是讓我偷抱怨一下,雖然我能看懂一些簡單的字符,但這世界的語法邏輯真的好難懂,應該說語言的架構跟我們說的英文、中文打從根本就天差地遠,光是要理解這本語言書就要燒光腦袋了。
這麼說來,在這裡與人溝通本身就是十足神奇的體驗,你能想像腦袋想的是中文,脫口而出的卻是渾然不同的語言嗎?聽別人說話也是,如果去刻意意識他們的一字一句,會完全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超級不習慣。
「安~ 吃點心時間囉!」
場景拉回來,此時賽琳輕巧地走入房間。話說,瞧她那興奮的口吻,好似這點心是她親手準備似的。
說起來....賽琳的頭髮和昨天比是不是更油亮了些?
總感覺賽琳對待我的方式不像是女僕該有的態度,看電視演的都是畢恭畢敬樣....她那樣輕輕浮浮的,應該會被說不敬嗎?
「謝謝。」
我拿起一塊奶油酥,雖說我叫它奶油酥但它不是,就是有點油脂香味的酥餅?是唯一味道最接近地球食物的食物。
不得不說,賽琳的輕飄飄感是無時無刻的,現在也是。我一邊咀嚼一邊瞄向身側瞪得光明正大眼珠快凸出來的賽琳,只瞧她依依不捨地看著我一片一片拿著奶油酥。
「吶吶小姐,或許我能吃一小片嗎?一咪咪就好!」
是的,還有這句。
怎麼聽也不像是女僕該對主人說的吧?怎麼說....她身上的吐槽點真的好多。
「行,一起吃吧。」
但反正我又不是貴族,只是個普通的學生而已。
「對了小姐,您究竟是做什麼治療啊?也太久了吧~ 您是得了什麼病呀?」
偏偏賽琳也是個喜歡問問題的人,運氣好有些問題能含糊帶過,但大部分的情況就像現在,問我一些不在我認知範圍內的事情。
只能試試了...
「就是很嚴重的貧血。」
我想起那時在治療室的感受。
「天,很辛苦吧....」
我不予置評。
「那那治療過程會很痛嗎?上次您治療回來可是在床上整整昏迷了一天呢!」
「我嗎?」
「是啊,據說以前從沒這樣過呢。」
原來我當時昏迷了一天嗎?
這麼說我來到這個世界其實已經過了4天了?
所以今天是24號...
我已經缺考一科了...
......
「小姐?」
怎麼辦,我可不能缺考啊?
書卷獎不說,萬一系辦打給父母,怎麼辦?
萬一被誤會我是故意缺考的話....
「小~ 姐 ~?」
如果命運是有實體的,我說什麼也要先揍他一頓。
絕對胖揍他....
「小姐~~~」
揍到他站不起來....
「小姐唷~?」
道歉也絕不原諒那種......X,所以到底怎麼回去啊?
「小姐?您還在嗎?」
我視線轉向突然將身子彎到我面前睜大疑惑眼神的賽琳。
「妳叫我?」
「嗯嗯,好一陣了,我發現小姐似乎很常陷入自己的世界呢,超專注的那種。」
「我是小孩嘛。」
然而賽琳聽了只是挑起一邊眉毛。
「治療其實不怎麼會痛,就是感覺會很想睡覺...」
我持續剛才的話題,努力無視心中難以名狀卻無人能訴之的-- 書卷獎消失的痛苦,還有.....
還是乾脆不回去了?
「欸~是類似打麻醉的....」
她自言自語,只是某個熟悉的詞彙飄進我耳裡。
「什麼?」
錯覺般飄入耳裡的某個字詞,暫時將我拉出失落的坑底。
「嗯?什麼?」
然而賽琳忽然將嘴角揚起高高的45度,反過來問我。
「妳剛剛是不是說打麻醉什麼的....」
「有嗎?」
是這個世界也會打針,還是我幻聽了?要再問一次她嗎?
不,不能冒險,我重重加深自己的決心,尤其在賽琳面前更需要謹慎。
「賽琳,」
「嗯?」
「妳上次跟我提的魔法器具,我今天拿到了。妳想看看嗎?」
「可以嗎?」
「嗯,」我將手機從口袋遞出,賽琳接過去,然後螢幕亮了。
「欸?賽琳知道怎麼用嗎?」
其實我在事前有將其他喚醒手機的方式關掉,也就是要喚醒手機,只能按電源鍵。
「嗯?不知道耶~ 啊啦? 」

「確實關了7個人呢!」
她將螢幕轉向我的方向,那一瞬間,我赫然想起忘記關掉臉部辨識這個功能,於是我趁機將手機拿回來,裝作要仔細觀察一下,悄悄又按了鎖屏。
千鈞一髮,應該沒被發現吧?
「不知道這個魔法器具到底能做什麼...」
「是啊,感覺是很神奇的魔法器具呢!」
本來就希望快快停止這個話題,出乎意料的是,賽琳竟一反常態如此配合,沒有再問東問西。
一時間,空氣只剩下咀嚼的聲音。
「小姐,」
「嗯?」
「我能借用那個魔法器具嗎?」
「......」
「不行。」
「一下下?」
「不行。」

可公開情報

  • 魏雨緋的手機已經可以順利充電,仍無法確定侯爵給予的充電板能使用幾次,因此以降低手機耗電優先
  • 魏雨緋確認了這個世界沒有網路,無法確認其他同學是否遇到一樣的狀況,打算透過"天才廚師"這條線尋找線索,因為有機會是同樣來自地球的人
  • 魏雨緋認為自身的卡克夫語讀寫需加強
  • 魏雨緋感覺賽琳可能知道關於地球的情報,但從她平時的一舉一動,很難看出賽琳同樣也是地球人,暫時認為可能性不高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