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采凜 Dec 22, 2018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聲鶴唳、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徬徨無措、人心惶惶、束手無策...
當時,我的腦袋短短一秒內閃過了這麼多可以用來形容目前狀況的成語。厲害不?
在侯爵問出問題後,雖然我很想回“她”是指誰呀~?等諸如此類的裝傻,但侯爵似乎也沒有要我馬上回答一樣,只見他站起身,走到某個矮櫃前面,然後就動也不動待在那裡。
「前天,」然後又是一個不合時宜的斷句。
怎麼說,第一次見到侯爵這麼的...糾結?
他到底知道了什麼?
「在妳受傷後,我就把妳帶來這裡了,我沒告訴其他人。」
我就知道!我暗自在內心大叫。就想說侯爵怎麼會大費周章把我一個女僕帶到他房間還親自治療,原來是偷偷摸摸來著!
「謝謝侯爵大人。」
「在妳把束具弄壞之後,五大公國都紛紛傳出異災的發生。」
異災是...
「也就是妖鬼侵入城鎮的事件。」
什、什....
怎麼會...
「目前總傷亡人數還在統計中。」
可是...但是雨緋....
「妳受傷後,聽說她開始用頭撞牆還不停尖叫。看來妳把她照顧的很好嘛,短短幾個月就能讓她這樣。」
「侯、侯爵大人您過譽了。」
可惜我的心思一點也沒在稱讚上。
用頭撞牆還尖叫?
那是在說雨緋嗎?總感覺好像不太對勁捏?
她沒事吧?
「我到的時候,她正激動喊叫不知道哪裡的語言。」
不知道哪裡....哦哦哦哦?
我說我說,雨緋她該不會那時候說了中文吧?
哎呀,這下我確信了,看來侯爵是真的有注意到什麼才會問出口的啊!
不過...真的能單憑著點就想到小姐其實另有其人嗎?
正常下,不是都只會覺得那是胡言亂語--
「我在夢裡聽過那種語調。」
「夢!?」意識到自己沒有用敬語,我趕緊捂住嘴。
「不好意思我失言了。」
侯爵在夢裡聽過中文?這是怎麼回事?
幸好侯爵目前看起來沒有要追究的樣子,只見他又繼續說道。
「大概兩年前開始的,我會夢到別的世界的事情。」
「她是那邊來的人,妳也是。」
不是問句,而是斬釘截鐵的肯定句。
「那個,請問您是什麼意思--」
「早在她向我索取那個黑色的魔法器具時,我就懷疑了。」
要是我正在喝水的話,我絕對二話不說從鼻子噴出水來。
黑色的魔法器具,不就是雨緋的手機嗎?
所以侯爵這麼早就發現到了嗎?這麼說來,那也不過是雨緋剛來到這裡時的事耶?
「那麼關於我又是...?」
又是怎麼知道的?
「妳們果真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嗎?」
直覺告訴我侯爵內心早有了答案,說什麼辯解也沒有用了。於是撇過臉,我默默點頭,不敢看向侯爵的眼睛。
「是嗎...原來真的是這樣....」不知為什麼,我總感覺侯爵蒼老了好多。
「那個,您女兒--我是說您原本的女兒,就是....那個.....」支支吾吾的面對一個發現女兒其實不是女兒的父親,我到底該說什麼才好?但無論怎麼想,說什麼好像都很多餘啊!
但硬要說,他也沒把原本的尤啡當女兒不是嗎?所以我也不用這麼糾結吧?
可是....我再次看向侯爵。
感覺他...
「今天就先這樣吧,」侯爵說著準備離開房間。「矮櫃上的藥草自己泡著喝。」
唔哇啊啊~ 果然心情不太好啊.....
「還有,」
嗯?
「妳們想清楚之後來找我,我這幾天會一直待在書房。」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