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所以確認沒辦法傳訊息囉?」
時間來到晚上,路采凜看著我翻弄手機問道。
「嗯,不過幸好可以充電。」我拿出侯爵給我的紫色充電板。
「哇,這是mayu石嗎?這麼大塊的嗎?聽說這超貴的!妳怎麼會有?」
「侯爵給的?」我有些驚訝路采凜怎麼會知道這些事。
她持續侃侃而談。「哇!他們說,完整的mayu石只有貴族或有錢人才買得起,一般平民只能買到小碎片,他們叫做小渣,然後雙色石又是當中稀少的!」
「雙色石?」
「嗯嗯!就是擁有兩種屬性的mayu石,像這顆就是,妳仔細看,它是不是有兩種顏色?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跟什麼屬性就是。」
確實跟采凜說的一樣,仔細看,除了紫色還能看出一點藍色,我居然會沒注意到。
「妳怎麼知道這些的?」
「唔....常識之類?」
「對了!那地圖定位呢?也許衛星還可以?」
路采凜繼續著剛才的討論。
「也無法。」
我操作地圖給路采凜看。一行“此地在訊號外”六個字橫在螢幕中央,連帶著不停跑的小圈圈。
「唔~雖然是有想過,但還是好難相信呀,我們居然不在地球什麼的。」她癱在沙發上,一手點著下巴。
「好希望這都是夢哦!打開眼睛發現我們其實都在睡覺什麼的。」
「是啊。」 我認同地點頭,若穿越什麼的都只是想像就好了。
「吶妳覺得,我們原來的身體怎麼樣了?」
我也不是沒好奇過。一般的穿越元素都是車禍這一類的意外,導致主角靈肉分離,靈魂跑到異世界附身。
「我在想,我也不確定,但一般故事裡都是發生意外事故,主角的靈魂穿越,所以會不會我們那天其實發生了什麼意外....」
我仔細回想那天晚上的事情,但能記得的只有我們在教室上課,我在抄筆記的畫面。 「這麼說,妳記得嗎?窗外好像有很亮的綠光。」
「光?」
路采凜激靈了下。
「好像是耶!我似乎記得那時候天空突然變得很亮。」
是UFO嗎?但我在這個世界也沒看到類似UFO發光的飛行器,而且準確來說,這個世界的科技進展非常的緩慢,照路采凜說的,他們交通工具好像仍是木製的。
「吶雨緋,妳覺得會不會是魔法呢?」
「特地把我們帶到這裡,還換一副皮囊給我們嗎?」
「這樣想確實會很詭異,但前陣子網路不是有類似的嗎?」
未解事件專訪,這是某個up主在他的頻道發佈的影片。裡頭他拜訪近幾年來,世界各地的未解現象。好比突然出現的神秘圖案,一些仿佛龍吟的詭異聲音,還有無緣無故性情大變的人。前段的說明相對客觀有理,邏輯清晰,結論卻以一句“簡直是魔法”草草帶過。因為太過荒謬的結語,當時這部影片還上了熱搜。
不過路采凜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這個世界的人會使用魔法,而且我們也搞不清楚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究竟是怎麼回事。或許真的是有人特意把我們帶來這個世界,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我們塞到別人的身體裡。
簡直是另類的變態綁架犯。
本來我們打算好好交換目前各自擁有的情報,卻發現我們兩人誰也沒有比誰知道多少。不過還是有些新的收穫,其中一個便是-- 我們是一起消失的,但路采凜卻比我早三天來到這個世界。
我一面思考,一面把腦海的推測打進記事本裡。
「對了小姐-- 呸,口誤,」 路采凜裝作打了下自己的嘴巴。
「雨緋妳明天是不是又要治療啊?」
「是喔?」
原來這個治療需要這麼頻繁的嗎?
「嗯嗯,我聽管家說的!妳有感覺不舒服嗎?」
「還好欸其實。」
「欸?那為什麼還要治療呢?」
我聳肩。我只知道,只要盡快找到回地球的方法,把這副身體還給原來的主人,一切都會恢復原狀。回去後,只要好好說明一下,期末考缺考的事情或許還能有轉機。
我站起來,往門口走去一邊說著。 「我打算去主棟圖書室一趟,妳要一起嗎?」
沒有聽到熟悉爽快的回覆,我停下腳步看向路采凜。後者突然變得有些沉默。
「采凜?」
「妳會希望回去嗎?」
她愣愣地脫口而出,而我看不出她此時的心情。
「廢話,這裡又不是我們的世界。而且.....」
「會擔心的吧,我們爸媽。」
「也是,」 她露出一貫的微笑,站起身拍拍褲子。
「走吧,我也一起找。」

可公開情報

  • 在地球,但凡是學生幾乎都有追蹤那位專門講解未解事件的up主。其最後錄製的影片是一年前,回顧整理性質,也是在那部影片中該up主以魔法做結論而上熱搜。之後再無更新
  • 關於穿越的事實:
    1. 可以確認兩人穿越到與地球不一樣的世界,魏雨緋找回自己的手機,路采凜沒找到另一台,也就是她的手機。不確定手機是否一定會出現在這世界,也不確定其他人是否尋回手機,還是跟路采凜一樣
    2. 兩人最後的記憶停留在同一堂課,然而路采凜比魏雨緋早三天出現在這裡的世界
    3. 兩人都記得上那堂課時,教室窗外曾出現很亮的綠光
  • 關於穿越的推論:
    1. 兩人目前其中一個推論是,有人用魔法將他們召喚到這裡。只要推論成立,便可反向操作回到地球。為了驗證這一推論,需要找到這個世界與地球的關聯,亦即有無提到異世界、地球、召喚....等相關字眼的文獻書籍
  • 路采凜從其他侍女打聽到的情報:
    1. mayu有六種屬性。mayu石極為珍貴,根據重量大小有不同價位。平民百姓可負擔的為"小渣",是切割加工mayu石所產生的碎屑
    2. 尤啡接受的治療很頻繁,但治療細節是不公開的
1會員
27內容數
我今年20歲,與妹妹差了11歲。代理媽媽資歷,不多不少,剛好5年。 千萬別誤會了,我的媽媽還健在的,也是雙親家庭,只是家庭狀況有些特殊。 倘若有同我一樣經歷的人,無論學生與否,我希望透過分享自己與妹妹相處的日常、遇到的各種叛逆狀況,多少幫助到人,或者能得到經驗者的回饋供我與其他讀者養育孩子時的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YAN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1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 路采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3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4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5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 113.06.06 與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楊立騰】 成為更好的人,或許是所有人曾經對自己有過的期許,但帶著別人與自己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就是少數社會角色會願意做且想做的事情,然而,這件事情是極有價值的。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6-06
神速時短 06|為什麼獨立性與合作能力在科學研究中一樣重要?神速時短的第30頁有個很有趣的觀點。 這個觀點主要是說,一個任務如果要完成的快,就要讓許多人都牽涉在裡面。 的確,例如平常我所參與的研究計畫,如果計畫參與者很多, 就會有很多正式的規律會議,會有很多文件被產出, 而研究計畫也就更快能夠成文,成為結果。 以這個點去延伸,其
avatar
王啟樺
2024-05-20
2020-06-02恆大、康那香、南六、申豐~如果你相信不勞而獲,就注定成為股市幽魂~主力的工作就是畫線與騙線優秀的分析師,注定是半個瞎子 「黃蛙,要是真的太辛苦,就辭職了吧!」~黃蛙妻子體貼的送上杭菊枸杞茶,不捨的看著不斷流淚揉眼的黃蛙。 「快了,工商時報的電話,再幫咱擋一下!」黃蛙對著桌上成堆的方格紙稿估量著,那是一張張公司的K線圖:「跟他們說,半夜三點前會騎機車送到。」 黃蛙妻子靜靜坐在旁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0
保險稅捐06:人壽保險之原要保人生前無償將新要保人變更為他人,是否為贈與行為?新要保人對於被保險人是否需要有保險利益?Q1:人壽保險之原要保人生前無償將新要保人變更為他人,是否為贈與行為?   Q2:人壽保險之新要保人對於被保險人是否需要有保險利益?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08
生之道-06 |【學習方法論】為什麼「閱讀與理解」是學習的主軸?為什麼有些人在學習上看似投入,卻難以取得理想的成果呢? 你有沒有試過辛苦翻開一本書,卻在讀完後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 這次我們將深入討論學習中的一個核心問題──閱讀與理解能力。探討為什麼「閱讀與理解」是學習的主軸,以及如何透過具體的步驟來強化這一關鍵能力。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11-07
與黑暗為友(而非敵人)黑暗是朋友,而不是證得佛法的敵人,是可愛的黑暗。 如果我們知道要與黑暗在一起,黑暗就會成為我們的夥伴、我們的朋友。 不要擔心有沒有看到畫面,或者必須看到什麼, 輕輕鬆鬆地一直跟著黑暗在一起。 夜色越暗就表示時間越晚,時間越晚就表示快要天亮了。 因此,再過不久,光亮也將自行到來。
Thumbnail
avatar
mukmanee
2022-06-01
失智基因篩檢是未雨綢繆?β-澱粉樣蛋白是失智症原兇。目前,台灣醫學界是依賴正子掃瞄及脊椎穿刺做失智基因預測,既昂貴又不切實際,也有某些風險。然而,「血液測試」用來瞭解受測試者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都遠比過去依賴正子掃瞄及脊椎穿刺等做預測,來的安全與便利,希望有朝一日能普及到醫生診所及家中有自行測試。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2-06
為了與你分開,於是我們相遇了。畢業後第一個暑假,我們還停留在過去。但是第二個暑假,我們開始迷戀未來,而有些回憶開始變成只能是回憶。直到最後一個暑假到來,我們與新的陌生人開始新的未來。我們相遇在不完美的時候,但我們彼此都在最完美的時候分開。最後一次的畢業,祝你畢業快樂。
Thumbnail
avatar
Alicia
2021-06-18
魏與晟、楊舒涵:從理解心智到開創對話空間——翻譯《心智化:依附關係.情感調節.自我發展》「心智化」這個詞彙相當直觀的闡明了人的心靈成長過程,也切題的點出了心理治療的目地就是「拓展心智空間」,跟隨著發展心理學的知識,建構出了一套心理治療的工作藍圖。心理治療有如細膩的手作工藝,心智化的指引並非是告訴我們答案,而是在幫助我們拿捏分寸、知所進退。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