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任何事物比適時出現的念頭更有力-雨果
愛:
去年,參加了一個真心誠意,就這樣做自己唱著歌的音樂會。在疫情趨緩的片刻,那麼剛好的時刻,我又與那人們相見,本想將那飽含真心的感受,深深的收藏在心頭。下午又恰巧翻閱到共同感受的文字抒寫,讓心中的感受頓時伴隨心裡的共鳴傾瀉而出。一直不知道如何打字才是那自然不矯情的情感書寫,不是太多太多頭腦下的編排、文字下的遊戲。隨心所欲的自然敲打,只要一個不專注,頭腦就會瞬間介入、知識文字也將進入填補這此刻。我仍還再探尋一個恰如其分......
舞台上,響起陣陣音樂聲,音樂人緩緩走出。哼著歌,撥著弦,頭上一道燈光打在他身上。一字一字唱出屬於他的生命,舞台的光線映著他的臉龐,讓他在我眼中閃閃發亮著,就在那一刻,他是多麼地美,淚水在我眼眶中打轉,更多的是五味雜陳感,「為什麼?這麼的充滿真心誠意生命的人也在時間裡緩緩流動著消逝著?這麼的美好,不是要給他更多的時間嗎?」我不停想在這瞬間再看到些什麼,卻不停錯過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幾首歌過後,突然,燈光ㄧ暗,他身上的光芒消失了,我們都是終有一死的阿!在那真實靜謐的一刻,我聽見了心頭的低語,還有自我的執著。
不想記錄下,也許心中仍有些不具足,依賴之處。
傍晚時分,在等紅綠燈路口,思索著,頭也微偏著。身旁有一個坐在媽媽機車後頭的小男孩,也偏著頭。剛開始以為是剛好,我又把頭偏向另一方,他也依樣畫葫蘆,再偏向另一方,就在這個等待的路口,我們一來ㄧ往的玩耍,綠燈到來,我朝他揮揮手,他也用著小手和我揮阿揮!
在口罩下,他的眼睛瞇瞇的,我也笑的瞇瞇的。
在剛剛的扭頭遊戲中,驚覺自己又嚴肅過了頭,總是一個不小心留在了過去,
啊!當下才是真實。
現在就是那最好的時刻。
那麼剛好的時刻。
珊蘋
珊蘋
珊蘋
平靜由我開始,共渡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