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什麼都不知道。
小時候,讀書看不懂。
長大後,讀會好多書,讀懂文字了。
卻發現什麼都不懂。
以為知道了,卻什麼都不知道。
能引經據典,也學有專精。
結果只是頭腦有在運作的痕跡,
一層美麗的書皮,自我膨脹的彰顯。
就是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經累積了這麼多,卻什麼都沒有。
那天開始,無知進入了生活,好讓自己無時刻保持敞開,開始慢慢學會知道些什麼。
珊蘋
    0會員
    12內容數
    真誠的努力,去嘗試、去感覺存在,去變成你自己的主人,保有去經驗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珊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知流氓一句話,竟使道師爆怒! (嬰靈相關知識及緣由)老玄的脾氣不是很好,大家都知道,但也不是動不動就亂發脾氣,但有一件事,特別容易讓我發脾氣唸人罵人,不管你是多大的咖,就算是我乾姐,也曾經因為這件事而被我飆過。 ( 被罵過的都心裡有數蛤!)今天要跟大家一下為何我總是那麼生氣的原因。最後的小故事可以跟讓各位知道,我到底有多反感---嬰靈! ----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27
    無知從2/6我先生身體不舒服到現在,他不聽我的建議,先自己看西醫診所,後又去看中醫,今早,他仍然很不舒服,終於向我道歉,決定去榮總急診,他頭暈身體半邊麻右眼看不清楚...我婆婆還說他是白內障怎麼不吃保健食品?遇到這樣無知的婆婆,我也真的相當無言!!!我先生是專業駕駛,年後是否還能回去上班都是問題!!!
    avatar
    王小塞
    2024-02-08
    《無知》 :  不見來時路,少年人老 (下)書的最後高潮是愛蓮娜與約瑟夫的見面,對愛蓮娜來說,歸鄉的種種挫敗:朋友對其異國生活的冷淡看待,母親的冷酷和冷漠,與男朋友古斯塔夫的漸行漸遠,一趟旅程成了她流亡人生的清算,更慘的是,約瑟夫完全忘記了她……愛蓮娜最後的一根和故鄉的線就此斷了。書中這段話讓人心碎: 愛蓮娜把自己獻給他,連同她一生的全部重量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1-09
    "無知"- 不見來時路,少年人老(中)用數學的概念理解,這就是「人生折返點」的認知(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說法是在唐諾的書上,這也是我想看《無知》這本書的緣由)。過了折返點(以現在的平均壽命80歲來說,就是40歲的時候),我們整個生命是進入倒數,所以重要的是未來走向終點的時光(因為越來越少),不該浪費太多時間去回憶過去甚至想要切入過去。你若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3-11-18
    "無知"—不記來時路,少年人老 (上)而且,昆德拉不嫌累地花很長的篇幅,用幾近語言學的方式把這個「nostalgie」和「ignorance」找到了同根生的血緣關係:鄉愁隱含著遺忘,對細節的遺忘;隱含著失去理解,來自情感不對接。作者用文字的「根源」先給我們點題。說到底,這是長時間(記憶的考驗)對遙遠家鄉失去了理解之後,所產生的一種聖化的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3-11-15
    無知是福:知道太多的員工,有時會影響工作與獲利業務員覺得消費者會知道、遲早會發現、可能會在乎,所以誠實告知車子的所有問題才是上策。但後來研究發現,消費者通常不知道、沒有能力發現、沒有動機瞭解那麼多。也就是說,許多業務員覺得他們知道的,消費者也會知道,這是錯誤的假設,最後也影響了銷售與獲利。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2-24
    恐懼 - 無知 - 不可知9月11日,No. 254,#恐懼 - #無知 - #不可知 今天的猜招選自獲得兩次諾貝爾奬的科學家,瑪麗居禮,談知識與恐懼的關係。 當我們恐懼的時候,理解與行動,能緩解我們的恐懼。 不過當我們繼續前行,不論是人生的軌跡還是歷史的巨輪,我們又會撞上未知的高牆,然後恐懼驚慌,然後再透過行動與理解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10
    無知生活Helga Christina on Unsplash 你說民眾無知嗎?大概是吧!自以為不懂裝懂嗎?有一部分吧?當我想買「口罩」時,抱持著「如果能買到就買」的心態隨處看看,也沒有特意一間一間去追問,就按照我平常的購物習慣——如果有看到就買吧!——結果我在結帳時看到櫃檯有口罩,幾乎沒有人去拿一包放在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1-03-20
    無知的時代 每個人都要承認自己也有盲點,我們也都有自己的同溫層,也渴望互相取暖,我們跟所有人一樣,都會否認或忽視某些重要的事實,是的,我們必須先從自身做起,慢下來,冷靜下來,問問題,然後想像「我們可能是錯的」。  創作假新聞或編造聳動不實的訊息的動機有很多,不管在政治上,經濟上的利益或純粹只是好玩,為了博取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2-05
    無知是你的選擇這樣資訊取得容易的年代,你找的到網路笑話,轉的了錯誤資訊。 其實你就有能力搜尋正確知識。 困難的是要當鴕鳥,需要無比的恥力,學會賴皮,還得懂得用情緒勒索打擊別人。我深深的佩服這樣的人。 面對選擇性無知的人,我能做些什麼才不會讓自己被氣死? 繼續軟性洗腦與供給我存量不多的耐心?還是無視,然後被內疚感侵
    avatar
    11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