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龍的良伴│良值 JOY-CON PRO 菁英手把 (L446)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WITCH周邊深似海,勸君入手多考量

Switch的Joy-Con輕薄好繫帶,如果你是使用輕度遊戲,Joy-Con其實相當的不錯,可是我最近迷上魔物獵人,遇到這種需要大量使用類比+按鈕組合這時原廠的Joy-Con就不是那麼好用了
Joy-Con真的不錯用,只是抓魔物嘛~
於是我買了一個外接搖桿良值第四代,雖然好用,可是Switch主要是以掌機模式呈現,加上我實在不想帶多著一隻搖桿出門,這時我發現了HORI NS攜帶型專用搖桿,可是HORI在功能上的一些小小遺憾讓我一直無法下手。
這支 良值四代 PRO手把蠻好用的
HORI NS攜帶型專用搖桿跟Joy-Con比起來相當的肥壯,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更好的是手感。而HORI在類比跟按鍵設計都相當的不錯,可是可惜的是當HORI的搖桿離開Switch後無法獨立使用(因為本身不帶電池)加上不帶震動超級可惜。
HORI NS攜帶型專用搖桿
這時我在youtube看到一位香港網友介紹了良值L446(遊戲精英左右手柄),發現這款搖桿在設計上補足了HORI的缺陷
  • 。搖桿本身帶有震動
  • 。搖桿可以獨立使用(需搭配其他周邊)

蝦皮不好搜尋的搖桿-良值 L446
良值L446這支搖桿盒裝上的名稱叫做"遊戲精英左右手柄",這個名稱實在跟Switch或是任天堂完全不相干,於是我在寫這篇時最後決定參考了大家普遍的說法-良值 Joy-Con Pro來做這篇的標題
很有任天堂的fu
可喚醒的搖桿+連結超簡單

L466 的特點好握但是少了NFC、IR,也沒有體感的功能

可是它有著更好的類比搖桿、更大的按鍵及更好的握感,特別是可喚醒這個功能很重要,很多一般的第三方的搖桿都少了這個功能
該有的按鍵都有了
回饋還不錯的L、R鍵們

L466連接設定簡單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將L466右邊插上去、左邊插上去然後就聽到連接上去的聲音好了!這樣就好了!連接好之後就算你把搖桿拔下來也是一直處於連結的狀態,這點用起來真的很方便。
而充電方式也很簡單,就是用TYPE-C來充電,只是搖桿有兩個所以充電時要左邊跟右邊獨立充電
左邊跟右邊獨立充電
可自定義按鍵功能及連射設定

L446除了好用的手感外,另一個特別的是在自定義的部分

L466可以交換搖桿上按鍵到背後的EL或是ER按鍵,這點對於我在玩魔物獵人上相當的便利,因為我在按 "-" 這個按鍵上常常會卡到,這讓我在查地圖上相當的不方便,於是我利用搖桿上的M鍵將"-"鍵更換到EL鍵上,這樣我只要撥一下就可以查看地圖了
T鍵來設定自定義按鍵

除了更換按鍵外,L446另外搭配T鍵還可以做到的功能有

  • 設定連發
  • 變換RGB燈光顏色 / 燈光亮度
  • 調節開光震動(震動強度)
電競必備的RGB
更好的握持手感
我會想將原廠的Joy-Con換掉是因為除了一開始提到想要更好的類比搖桿及按鍵的排列外,再來就是握持的手感。
原廠的Joy-Con在握持手感在動作遊戲上相當的不好,如何不好呢?下面的照片就可以說明一切了。
握感不飽滿
基本上握的很緊
我必須要說好的握持手感在玩魔物獵人上,真的可以讓手部變得更輕鬆,玩久了手比較不會痠。
電競少不了的超炫RGB

現在只要跟遊戲沾上邊的周邊,都少不了RGB燈光這個設計

在L446上這個功能也沒有少,只要透過搖桿背後的T鍵搭配搖桿上的類比搖桿就可以做顏色、亮度及模式(呼吸燈)的變換,設定方式也算簡單
多功能設定T鍵
  • T鍵+類比鍵按 1 次=變換顏色
  • T鍵+類比鍵按 2 次=變換燈光模式(呼吸燈)
  • T鍵+類比鍵長按=調整亮度
L446搭配L410配件
L446本身可以離開Switch使用,這時就可以搭配我之前買的JOY-CON充電手把架良值L410,就可以變成一隻外接手把
而且因為L446厚度握持感不錯,甚至良值L503好用(只是按鍵比L503硬一些),而且還有自定義按鍵跟連發的功能,這讓我看著我的L503心裡百味雜陳(它也不便宜啊)
搭配L410可以直接充電
握持感真的不錯,加上還有RGB
可拆卸
左右一起充
有在玩魔物獵人的我是很推薦大家買L446搭配掌機模式,它既可以陪伴你在外的時間,回到家搭配L410又多了一隻外接手把啊!
其它SWITCH周邊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