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表現杠桿原理│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雙子掛燈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開箱我要先誤導大家,讓大家以為這次開箱又是SWITCH周邊,讓大家以為
SWITCH周邊深似海,勸君入手多考量
燈才是主角喔!SWITCH是拍照的配角
這次的開箱一開始就讓我傻眼,不是說要開箱LED掛燈嗎?桌上這個外形一點也不像掛燈?這個能夠放在螢幕上面嗎??
一點都看不到""的地方

掛燈界的變形金剛

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雙子掛燈》是一個以螢幕掛燈為目標開發的多功能掛燈,在設計上利用在掛燈下增加一個底座+伸縮架的組合提供了三種使用場景
  • 螢幕掛燈
  • 筆電掛燈
  • 桌上閱讀燈
除了當作一般的桌燈外,《FUTURE LAB. 未來實驗室雙子掛燈》掛在螢幕上時透過多角度的LED燈管設計加上調整亮度的功能,立刻變身成讀書的閱讀燈(這次參與測試的是27吋AOC 窄邊框LCD)
變形開始

外觀

雙子掛燈整體由LED+伸縮桿+底座組合而成,特別是為了增加燈具在平面及吊掛的安穩,底座相當的安穩(底座有一定的份量)
底座相當的紮實
雙子掛燈的伸縮架提供了380mm的高度
這高度讓我在使用acer V3筆電時,就算筆電有搭配撐高墊還綽綽有餘,這點我蠻滿意

採用便利的TYPE-C供電

因為我最近都在居家辦公,所以我在拍攝時都會搭配筆電來呈現,所以筆電搭配LCD螢幕是我目前的實際使用場景。沒想到發現我只要將掛燈吊掛在螢幕上,我就可以用筆電的USB一次點亮我的筆電螢幕,這TYPE-C的便利掛燈的亮度很可以
便利的TYPE-C
一個USB供電點亮兩個設備

三色的燈光自行選擇

雙子掛燈提供了黃光3000K、暖白光4500K及白光6000K無段式亮度調整
加上它的調整都是是觸控式,不過調整處比較靠近燈具,所以在調整時會有點卡卡的,是比較不方便
全觸控模式
三色燈光的部分很難拍照,我提供了影片讓大家看看,那個顏色眼睛舒服就選哪個囉!

黑色磨砂的設計讓燈跟LCD融入一體

雙子掛燈整採用黑色金屬磨砂材質的機身並且在燈管外側低調點綴了《FUTURE LAB.》的logo,整體外形看起來科技感十足
低調的logo
金屬磨砂機身
而本身黑色的設計搭配市面上的大多數的LCD螢幕,都會讓掛燈跟螢幕融為一體,一點都不突兀
就像這次我搭配的AOC LCD螢幕(27吋),本身是窄邊框一開始我還擔心會不會因為邊框過窄造成燈具遮擋到螢幕的窘境
結果!沒有擋到螢幕還完美的融入螢幕
如果你的LCD還提供USB供電,那這個掛燈就是你完美的外掛,因為這個燈除了那條電源線外沒有多餘的線材了
看得出有加燈嗎?

好拆卸的雙子掛燈

我一開始使用時,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如何掛在螢幕上的?因為整個燈具上完全沒有夾具
到底是如何掛上去
這就不得不說未來實驗室真的是個喜歡實驗的品牌,這個雙子掛燈真的是採取上去的設計
掛燈工作利用底座的止滑處+可調整式關節作為平衡,然後吊掛在螢幕上,這樣的設計一開始用起來真的會怕怕的,不過我在使用過程到是蠻平穩的,而且重要的是
便。利。拆。卸 (來!說三次)
三點支撐
真的是掛在上面喔

多功能在哪?筆電、平板也可以嗎?

回顧市面上的螢幕掛燈我想以BenQ最為出名,再來就是最近加入戰場的小米螢幕掛燈。但是這兩者在設計上都主要是以依附螢幕為主,也就是當掛燈離開螢幕後就無法繼續使用
但是雙子掛燈除了是螢幕掛燈外還可以當作一般桌燈或是變成筆電燈使用
筆電也很好用
在測試的過程,發現以雙子燈可調整亮度的設掛在螢幕上計是可以輕鬆變成一個檯燈,效果還不差。
我特別做了GIF動畫去比較開燈關燈的亮度差異給大家看看
比較看看差異
我也把嘗試利用雙子掛燈的伸縮架,搭配我的13吋筆電用(燈具放在筆電後側),也相當的好用。當然當作檯燈使用的話,點亮我的SWITCH當然沒有問題,便利就是雙子燈的最大特點
還是變成SWITCH的周邊

結論-就是便利

在整個開箱的過程盡量不修圖以表現真實亮度,過程中我一直在跟侄子討論,這掛燈在某些的表現有點雞肋,例如:LCD會發光為什麼還需要掛燈?掛燈掛在最上方螢幕還是會造成些微反光…
📷
開箱到最後才發現,使用掛燈除了補足光線外,似乎還可以降低螢幕熱氣及提升眼睛的舒適
也就是在使用掛燈時可以先將桌機螢幕及筆電的亮度調整至最低,如此一來可以降低面板的發熱,降低螢幕的發熱。
而我感受到在將亮度調低後,的確會讓眼睛相對舒服。
若是再搭配自己喜歡的的燈光顏色,似乎真的可以延長我自己在使用電腦的時間
而雙子掛燈的可移動便利性多角度的調整這兩點相較市面上的掛燈,就真的沒得比,不管是桌上型電腦螢幕、筆電、SWITCH及平板都好用,其實要當作是床頭燈都可以的
最後錄了一般USB檯燈的差異比較大家可以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