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味道|嘉讚外省麵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老家高雄的岡山第一個中午想吃的就是-《馮家家鄉麵》,可是今天去靠近舊中正堂的店面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是這件門市居然沒有賣蒸餃
這.....這不是馮家麵、這不是馮家麵(抱歉!我失態了)
既然沒有蒸餃索性我就不吃了《馮家家鄉麵》,那中午我要吃什麼?
這時想起上次跟經過在岡山省岡農工附近有一間老婆一直想去嘗試看看的湖南美食-《嘉讚外省麵》,雖然今天老婆不在,那我就自己先去嚐鮮吧!
簡單的門面
到了《嘉讚外省麵》坐定位,這時我看著菜單我開始思考我要吃酸辣粉?還是炸醬麵?
這時抬頭看著天空,面對炎熱的南部,心裡默默盤算著:「這麼熱的天氣,酸辣粉吃完一身汗,還是先保守點吃炸醬麵好了,再搭配個湖南小菜吧」

北京炸醬麵➕剁椒皮蛋

北京炸醬麵

炸醬麵素雅的擺盤讓我有點意外,一般來說用炸醬麵都是用碗裝,結果沒想到在這裡是用淺盤盛裝,而盤內的棒棒麵搭配炸醬翠綠的小黃瓜,讓這碗北京炸醬麵看起來很典雅。
典雅的擺盤
炸醬麵的靈魂-炸醬
北京炸醬麵我一直都有耳聞,但未在北京吃過(上次去北京也沒吃到),所以眼前這道美食我無法用道地與否來回答各位,所以我單純針對味道來說:「這盤的炸醬麵的口味對我來說稍偏淡,可能我本身習慣了口味叫較重的台式炸醬麵。」
拌勻的炸醬麵
嘗試了炸醬麵的口味,接下來剁椒皮蛋的口味呢?沒想到口感也是偏淡

剁椒皮蛋的口味我覺得偏淡

可能我剛從大陸深圳回來,剛吃完深圳剁椒魚頭可能的我舌頭還沒恢復。深圳的醃製的剁椒口味偏鹹帶酸,雖然不是剁椒卻不會死辣。因為是醃製的辣椒製作成的剁椒口味帶著醃製物酸、香、鹹,而這些味道的的確會刺激,但可能也麻痹了我的味蕾。
所以嘉讚的剁椒皮蛋的口感相對起來就變的清淡了
雖然口味清淡,但是擺盤一樣好看。青色的青蔥、紅色的剁椒搭配著半透油亮的皮蛋,這樣的組合讓這盤菜看起來相當的低調而繽紛
美麗的一幅畫
如我之前講的,這裡的剁椒沒有如此的辛辣,所以你可以一塊皮蛋搭配一口的剁椒入口,讓剁椒的酸、鹹、香壓低皮蛋本身帶來的特殊味道(有些人不愛皮蛋的味道),這樣的組合壓低了皮蛋特酥的味道卻圖凸顯皮蛋Q彈
也透過剁椒特殊口味調和了皮蛋蛋黃的特殊並醇厚的口感。
好吃的一盤菜
我還會去吃嗎?會!
我還會帶著家人來吃一次,畢竟魚羊媽是個很會做菜的外省奶奶,下次帶她來嚐嚐這個外省味😄!
這幾年越來越多所謂的外省美食,許多的外省美食都是嫁來台灣的中國新娘在經營,我個人是很期待這些小店能夠帶來更多種風味及道地的食物進來台灣。
台灣是個包容度很高的國家,這些美味的食物來到台灣這個國度,多元的態度能夠讓更多台灣人能夠嘗到更多的國際美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