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我此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刺青貼進夢中飄浮
水草們環繞身旁的夜
我化作數十臉孔對著自己
溫熱太過親暱
心跳明顯失措
你說高山天際中正當
你說流水機變著擁擠陸地
換你說風一樣不拘不束
我們
都太淺薄地用紙片抵擋世界
滿是彈痕
胸膛和碎片飛揚白雪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碎相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臭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只有圈內人能說服我的事我一直都很晚睡 是那種半夜三點才睡的 因為工作是中午才需要出門 睡到中午隨便吃點東西就出去還來得及 爸爸唸過我 但我自認改不掉,醫生也說固定時間睡就好 不過圈內朋友們發現我很晚還在發文 問我幾點睡? 聽到三點睡,大家有點嚇一跳 開始好幾個唸我這樣不行 一個不分偏p的朋友 唸五臟
    avatar
    帆夏
    2023-11-11
    讀佛經,我真心求佛,就是求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09-18
    阿福管家-我也來試試!無意中發現了"阿福管家"這個APP,看介紹還真的不錯耶,簡單的說就是利用舊手機當成監視器,想想有道理耶....手機可以連接wifi、有鏡頭、可以裝APP、而且鏡頭的解析度也不差,光圈也好,整體功能比攝影鏡頭強大多了,說真的,這真是一個舊機新用途,好主意!! 這個年頭,誰家沒有個一兩隻舊手機呀,趕緊
    avatar
    Hevea
    2023-08-15
    清风拂过我的灵魂 在我死后; 春暖花开,四季依旧。 在我死后; 天空湛蓝,云飘万里。 在我死后; 清风拂过,杂草丛生。 在我死后; 欢歌笑语,盈盈不绝。 在我死后; 万里江河,不会停歇。 在我死后; 青春年华,再次绽放。 After my death; Spring is warm
    Thumbnail
    avatar
    凉亭独酌
    2023-07-26
    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米國夢是一場大夢,對許多亞洲人來說。而這夢到底是美夢?惡夢或者是如驚悚劇一般高潮迭起?又或者被歷史的巨輪輾過來又輾過去,始終找不到自己的樣貌?作家的筆帶著你看過這場越南視角的米國夢。 要說文字掌握,那是在日常文字中,攫住那稍縱即逝的感受。此生,從母親在越戰中,到米國到家人、密友往生,這些想說、聽說、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1-14
    寫作到頭來就是盡量蹲低,讓世界慈悲呈現另一個角度—讀《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名為玫瑰的母親,歷經越南戰亂,帶著年幼的兒子小狗、小狗的祖母蘭,輾轉來到美國。母親逃的了戰禍、小狗卻逃不了如影隨形的硝煙殘火。於是作者化身為故事中的小狗,提筆寫下關於母親的故事、關於愛與暴力、種族與同性、倖存與短暫卻燦爛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10-02
    畫說書|《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最私人的,即是最有創造力的。」一封寫給不識字母親的信、飄洋過海來至美國的移民家庭三代,交織成這部深刻且赤裸、美麗與痛苦並存的《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 「最私人的,即是最有創造力的。」如同《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的得獎感言所述。這是一本私密到近乎不堪,在你耳邊輕聲的吟詠,然而也美的驚人、詩句後的爆發力毫不留情的砸向你。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6-14
    《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要讓自己燦爛,就是讓自己被看見,成為獵物。」他跟一個毒蟲擁槍白人男孩搞上,他發現自己雖然是獵物,但反而可以掌握白人男孩的慾望,也讓自己被需要,在美國他第一次成為了「有掌控權」的「獵物」。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1-06-13
    歧視圍繞中的「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歧視霸凌異已,不是新聞。歷來,被霸凌的族群,不斷用演說、文字甚至用拳頭,企圖掙脫負面循環。為您介紹一部優異的小說「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這是史上最年輕艾略特獎得獎詩人、越南裔的「王鷗行」首部小說。 文采與戲劇安排,達成巧妙的平衡,讀起來有詩的美感,同時又彷彿身處霸凌歧視現場,從中又能感受到亞裔族
    Thumbnail
    avatar
    周詳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