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變現?週五早晨的神秘去處,商務早餐會奇遇記!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出社會後再也沒有在清晨五點多起床,天色微亮的上午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而我在廁所睡眼惺忪的與隱形眼鏡奮戰...!這個週五有點特別,因為要去吃傳說中的商務早餐會,吃完還要去公司上班,我想會是個超充實的一天!
圖片引用自 Unsplash
因緣際會之下,朋友的朋友邀約我擔任商務早餐會的嘉賓,於是得著正裝出席才行,穿上西裝外套、英倫格子襯衫搭配黑裙子、靴子,比平常上班還體面呢!且這場會議需要繳交 600 元的早餐費用和需攜帶數張的名片,除此之外我毫無頭緒。抱著以為是去會議中心吃高級早餐的心情,就這麼出門了!清晨的街道其實已經熱鬧不少,世貿附近的街道已經有些許車子和行人在路上穿梭。
一到了商務早餐會的入口報到,就看見許多西裝筆挺的業界人士已經抵達,他們看起來就像很熟悉的朋友似的一群人互相寒暄著,朋友馬上開始帶著我去見見這些人。每個會員都來自各種不同產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業和事業經營著,我開始自我介紹、和這些人交換聯繫方式,並且開始分享自己的行業以及所需的合作機會。
好緊張啊!這些人士看起來都是在業界打滾多年、非常老練的商務人士,而我就像是劉佬佬進大觀園,穿太多加上略微緊張的我直接額頭爆汗一波,跟其中一名會員聊天時,他突然停頓下來,走到他的公事包翻找了一陣,從裡面掏出濕紙巾遞給了我,瞬間讓我感到有點害羞的不好意思,但真的是及時拯救了當下的我。
人群集合的差不多後,會議正式開始,主講人開始投影簡報,說明這個商務組織的宗旨以及讓主席、重要成員致詞,接著開始讓來賓(也就是我)簡短的自我介紹並 15 秒內說明自己有什麼企業的合作需求,好讓相對應的會員可以媒合。其實以我目前待的產業並沒有特別的合作需求,但還是對於這個合作媒合過程感到很有新鮮,所以僅簡單說了很開心認識大家,若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聊聊。分享完自己後,會有同仁傳遞一整盒的名片,上面有所有成員的各行各業的名片,若有興趣交流認識都可以直接拿取,在會議結束後進行更深入的交流或是認識。
接下來就輪到每個成員約 30 秒的自我介紹(還會計時喔!時間到就得停),分享自己事業本週的狀況或需要什麼合作協助。讓大家可以迅速得知這個商務會共有多少會員以及每個人專業為何。時間掌控霎時變的很重要,早起的會議果然還是講求效率!畢竟大家時間寶貴,晚點還要上班!
接著還有講座時間,輪到特定的成員有 8 分鐘分享自己專業的時間。這次剛好輪到一位攝影師分享 IG 版面經營攻略,另一位則是咖啡廳老闆分享自家咖啡的烘焙方式及創業歷程。讓會員可以吸收到更廣的知識,不僅是自己產業的,也能藉由這種交互分享讓自己有所收穫。
當天真的是抱著虛心受教的心態來見見世面,也在過程中激盪很多自己內心的想法。像是行銷自己、社群經營真的是未來工作上必備的技能,且在與人相處上真的要好好把握人脈、廣結善緣,因為這些連結在未來你需要時會是很大的幫助。
最後,該組織會總結分享一下近期的引薦成果、歡迎新成員(還要念條文宣誓哈哈),追蹤並表揚榮耀會員的業績,接著每一位成員都得回饋效用,推薦一位其他會員的服務。讓你知道這些聚會不是空談,而是有帶來實質的成效。不過當然要入會是需要繳納金錢的,且出席率、業績和引薦表現也會影響是否能續會。
每週五都維持這樣的早起自律,每週五和這群人聚會、吃吃早餐,我感受到他們之間的連結頗深,在事業上都會互相提供協助,這也是最理想中商務合作的方式吧!到了約莫尾聲就是可以開始食用早餐,是路易莎的麵包和司康、奶茶,一邊自由活動可以去認識其他會員、嘉賓等等。
真的是一次新奇的體驗,和各行各業的人聊聊天,有成員是幼教老師(當天很親切的照顧我,拿早餐給我和我聊聊天怕我無聊)、股票專員(打開筆電,直接坐下在你身邊開講買股票的要點和撇步,講到我上班快遲到啦!非常能談耶!),也遇到幾位要和我聊直播產業(我的產業別)的會員,不少人都分享自己曾經直播過的經驗之類的趣事。
總結,商務早餐會是一個出社會拓展人脈的新機會,況且每週讓自己維持早起自律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雖然目前我沒有這樣的需求,但這次確實開了自己的眼界,也深深感到人脈的重要性。
但現階段的我,或許是從自身的生活調整起,讓自己有規律的習慣不論是學習、寫作、規劃代辦事項等。「有意識」的調整自己的生活,生活也不是該只有工作,而是除了工作之外,那些組成你的所有要素都可以更加充實美好,不論是娛樂、閱讀、進修,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好的狀態很重要。隨時準備好自己的專業,有機會就盡量拓展人脈,在哪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