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回顧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年回顧
轉眼來到了2021年的最後一個月了,我還記憶猶新我在2020年時計算著我十八次的標靶要到2021年的十月結束,那時候還覺得還有一段很慢長的旅程要走,現在此刻也都完成了,回顧這一年也收穫滿滿,我也告訴自己走過這一遭要好好地跟過去的自己和解,繼續策畫自己美好的人生。
2月份
在2/17號完成前置化療,化療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很開心自己都撐過來了,尤其是到了第五次的時候,我整個人很無力覺得就像是蠟燭快要被吹熄了一樣,而在化療的過程也常常在流鼻血,讓我常常都很怕不知道什麼時候鼻血就又會留下來,戰戰兢兢度過了六次化療,也從原本的馬尾造型變成一個光頭少女。
也在2月份的時候有幸獲得工安協會的論文發表,雖然因為生病所以暫時擱下所學的專業,但還是沒有放棄這個耕耘五年的領域,而剛好2月份也是我的生日月份,研究可以在這個月份刊登出來,對我來說有很大的鼓勵意義,也謝謝鼓勵我去投稿的重要人物,給我很大的加油與打氣。
3月份
3月份完成了乳房切除手術,在2019年時因為巧克力囊腫的關係,也有全麻手術的經驗,真的沒有想到在這短短這幾年就進到手術房兩次,這次乳房切除手術是B醫院,比A醫院大非常多,手術房裡面人也非常多,當我躺在手術台上等待時,主治醫師還有走過來問我會不會緊張,然後她就在旁邊等待麻醉醫師來,麻醉奏效之後再次醒來,右側乳房真的已經離開我了。
5月份
經過一個多月的休養之後,因為取下來的淋巴結還有三顆感染,所以必須進行放射治療,在傷口結痂之後就緊接著到放射科報到,總共要進行25次,在我進行放射治療的期間,剛剛是台灣疫情急速升溫的時候,對於每天都要到醫院報到真的感到提心吊膽,陪伴者也只能夠一個人進入,那時候都是媽媽陪伴我進去,然後爸爸在醫院外頭等我們,感謝每一次遇到的醫事人員都讓人很安心以及親切,讓我可以好好地完成放射治療。
6到9月份
完成化療、手術、放射治療,還有一半的雙標靶要繼續完成,一次一次的回診都在倒數著療程即將進入尾聲,以前在打前置化療的時候時間都非常的長,剩下雙標靶之後打完一包點滴之後再等30分鐘,注射完皮下的另一個標靶就完成了。規律的三個禮拜回診打藥,其餘的時間就繼續寫作、閱讀,記錄著自己走過的這一趟奇幻旅程,也希望如果有機會能夠鼓勵跟我一樣的年輕病友,勇敢面對療程。
10月
終於在10/27日這一天完成最後一次的雙標靶了,我還記得在2020年的時候,我算著整個療程還要到2021的十月才能夠完成,還覺得非常久,轉眼已經完成並且也過了一個多月了,回想這一年多的療程,就想領著不同的任務卡,一個一個去破關去完成,代表我2021的文字我想是感恩二字,感恩一路以來遇到的所有貴人,有家人的陪伴以及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也在化療室認識了很多很友善親切的護理師,因為一路上有著暖心的他們,我才能夠順順利利的走完所有辛苦的療程,也很幸運投稿到台灣癌症協會的文章,在乳癌的月份刊登出來了,這無非是一項很重要的鼓勵,謝謝台灣癌症協會給我這個機會。
除了生活當中的家人還有醫療人員,我還想要特別感謝在網路上一同打仗以及互相鼓勵的姊妹們,雖然我們素未蒙面,但是透過網路上文字的鼓勵,以及互相加油打氣的暖心傳遞以及醫療經驗的分享,讓我在整個療程的過程當中並不孤單,大家一起攜手走過艱辛的療程,並且一同展望美好的未來,祝福我所有在社群裡面的姊妹,我們都是最棒的勇士。
在此也特別謝謝瓊伊姊姊、幼捷姊姊、倢伊在我剛確診茫然無措的時候,給了我很多的建議還有鼓勵,以及在過程當中給我鼓勵的小柯姊姊、佳佳姊姊、開開姊姊還有跟我一樣在同醫院治療的蘋果姊姊,還記得第一次在放射科跟你打招呼的畫面,以及所有曾經互相鼓勵的姊妹們,謝謝妳們,也祝福大家。
2021年也進入了最後一個月份,現在每一天都很感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閱讀、寫作,以及規劃在聖誕節要寄出祝福卡片,傳遞給所有曾經一起互相鼓勵的朋友們,我想要對2021年的自己說,妳辛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