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九份老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我的小寶貝,特地搭車去買好吃的九份芋圓,雨天雖行走不便,遊客卻相對少了很多,果真是有弊就有利。

雨天的九份老街,行走的以外籍遊客居多,有些店家因天氣不佳,索性休息一天,嘈雜中竟有些安靜。

阿柑姨芋圓是小寶貝的愛店,一路直上,點了一碗熱的綜合芋圓,觀景台處客人極少,才能看一下窗外,霧濛濛的天氣,什麼都看不清,只能品味另一種朦朧之美。外帶了幾盒,去吃我喜歡的金枝素圓。

在拍金枝素圓店面照時,工作人員躲開説自己不能出鏡,因為不想幫忙顧孫,以身體不佳為由推辭,萬不能讓兒子發現自己竟在工作⋯⋯。家家都有自己的故事,與陌生人擦間得知的煙火情節,是日復一日重複生活裡瑰麗的瞬間。

工作人員跟我介紹外帶回家的素圓冷凍可放半個月,完全退冰後才能蒸,電鍋外鍋一杯多的水,素圓上淋些油,出來的素圓軟Q好吃,但油必須是一般油品,香油之類有味道的油不合適。隔壁桌人客聽到也說要外帶一盒,真好,喜歡吃素是好事,多吃一口素就少殺一口生,也為環保出一分力。

九份不缺雨,雨愈下愈大,站牌下仍能淋到雨,等待車來,回家。

阿柑姨綜合芋圓55元

外帶4盒440元

金枝素圓60元

綜合丸子湯65元

外帶1盒素圓300元

965公車定期票車資0元

瞧,若不是雨天,假日有遊客這麼少的時候嗎?

瞧,若不是雨天,假日有遊客這麼少的時候嗎?

空曠的街道呀⋯

空曠的街道呀⋯

小寶貝的愛店

小寶貝的愛店

煙雨濛濛⋯

煙雨濛濛⋯

雨中之美亦是美

雨中之美亦是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由阿柑姨芋圓處往上看

由阿柑姨芋圓處往上看

raw-image
raw-image
喜歡素圓,但素綜合丸子湯不甚合胃口

喜歡素圓,但素綜合丸子湯不甚合胃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漫遊。雨中的祈堂老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漫步。誠品生活裕隆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蘭姐去那兒|台北植物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健身遊。大崙尾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中即景~雨季不再來? 惱人的梅雨季又開始了 以前我總是這麼想 雨季只有濕黏的不舒服感 和諸多的不便 給人一種灰暗和憂鬱的感覺 天氣總會影響我的心情 後來試著想想它的優點 夏季不會缺水 空氣變得清新 氣溫變得涼爽 農作物有甘霖滋潤 原來 承受這種不舒服 也會有好的代價 有種先苦後甘的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5-28
【踏青步道】雨中即景 | 青花瓷傘 | 植物園穿越 | 台北漫步這一次雨要下多久?從吃飯到吃完半小時,都沒停過。看樣子是停不了。整個窗戶外的植物園的荷花池就像泡在棉花糖中。雨水,如同自然的詩篇,緩緩地飄落在窗戶上,彷彿彩色的畫筆在大地上揮灑。我靜靜地坐在窗邊,透過玻璃,凝視著外面的景象,享受著這份平靜與宁靜。 雨聲輕柔而有節奏,伴隨著飄落的雨滴,我的思緒也在悠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8
雨中的邂逅...韓劇背著善宰跑同人文 下著雨的天氣,善宰正要把手中不是他家的包裹給放到對的地方,從遠處傳來了一清脆又軟儒的女聲...大叔。 大叔?是在叫我嗎?善宰還沒來得及訝異,他就被遠處奔跑而來的女生給驚呆了,大概是他19歲目前僅有的人生少有的呆滯狀況。 那少女撐著一把黃色的傘,她有著一頭隨風擺動的長髮,她邊跑邊笑著,
Thumbnail
avatar
不知叫什麼
2024-04-12
雨中的彩虹有人常問我為何在這條心靈修煉道路上,可以如此堅定?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4-08
與中國激烈競爭≠保衛台灣美國與中國激烈競爭,不代表必然援助與保衛台灣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17
〈雨中〉在雨中建築起的勇氣,等待下一場雨重新追回,關於一位女孩回憶過往的故事。 內容節錄:「滴答、滴答、滴答,不斷落下的雨滴打擊著弧形的雨傘,試圖敲醒我那麻木的心靈,傳遞某個重要的訊息。滴答、滴答、滴答,它愈來愈焦急,滴答、滴答、滴答,好似要衝破某種藩籬,滴答、滴答、滴答,你為何不聽?」
Thumbnail
avatar
warm man
2023-08-17
十二月令圖:四月 玉堂富貴 /雨中即景十二月令圖系列中,描繪春天的共有三幅,分別是二月「杏園鞦韆」、三月「上巳修禊」、四月「玉堂富貴」。 四月的「玉堂富貴」,我也稱之為「雨中即景」,因為這是十二幅圖中唯一描繪雨景的作品。 作者向觀者展現雨天的方式有兩個: 1. 撐傘的人 2. 躲雨的人,可見這是雨中“即景”,而非綿延的雨日。 3.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4-05
雨中即景 攝影 今天早上開車出門,還是跟過去幾週一樣,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 心中在想:新聞報導好像提到預期豪雨的消息,看到這麼蔚藍的天空,一點沒有下雨的跡象。 天氣說變就變,天色漸暗,陽光躲進雲裏,天空從淺藍變成灰色,雨點稀稀落落到密集落下,只有幾分鐘的功夫。 謝謝你,雨點!翩然降臨澆灌大地,也滋潤心靈。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8-02
《維斯塔繭居日記》:雨中即景《維斯塔繭居日記》:雨中即景 2021年8月6日 隨著疫情逐步降溫,全臺防疫警戒也降至二級,很多企業開始回歸正常運作,據我所知也有不少朋友,這禮拜已經開始回到辦公室上班了。當然,一些機關行號的培訓課程或教育訓練,也逐步從線上回歸實體了。 ​ 受到基隆市文化局的邀請,這週六我要前往基隆講一堂有關新聞稿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