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喜歡自己」的難題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有人跟我說「以後找工作就找自己喜歡的,不要讓自己壓力這麼大的,錢不重要」,我不知道該給他甚麼回應,因為我內心的聲音是「對不起,我從小到大就沒有人引導過我該如何做自己喜歡的事,或該怎麼為自己所喜歡的事物付出努力,我根本沒有「培養喜歡」的能力,我不會喜歡自己,也不會為自己找到喜歡的方向」,我有印象以來當我滿心希望要為自己喜歡的事情付出時,面臨到的都是「你的個性不適合做這個!」、「你要走這條路以後能做甚麼?」、「你要做這個等以後成年了就讓你自己選擇!」、「你對這個有興趣,先給你一個難題與一些殘酷的現實」、「我們沒有這個命」、「這個不好,不要碰」。要學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是在把自己變成自己不喜歡的人後就可以隨便能回頭找回來的,我已過了不惑之年,我正在努力地靠著別人的幫助引導著我開始學著喜歡自己,請別這麼輕描淡寫的認為我的困境跟心靈雞湯一樣好像聽到的瞬間就能改變領悟一樣,不是正在面對的當事人,就請只要真誠地陪伴與真正地理解就好了。
    安歇斯•雷
    安歇斯•雷
    我喜歡陳舊的感覺,我喜歡在一瞬間的情境下所透露出的感觸,我的方式算不上是文學,但這是我想要對世界表達我的感受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