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放逐依賴的徬徨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心理諮商是甚麼?這樣的療程能帶給我甚麼?我實在無法確切地說出這是一段甚麼旅程,雖然我現在還是會有焦慮的情緒反應與生理覺知,但是我已經有能力知道了它就在那裏,也經由不斷察覺我的狀態知道自己在甚麼位置,我不會說只經過心理諮商我就能奇蹟般地在半年內痊癒了,也不會說單單是藥物讓我有所進步,這一切都是經由心理諮商師、身心科醫師、家人、朋友們的正向支持與保護,伴隨著少劑量的症狀緩解的藥物,才漸漸地讓我能夠認知自己的心理情緒與生理覺知,所以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單一的過程。
現在的我,經由自己的心意以及各方面實際的狀況決定結束了心理諮商的部分,在我最後一次諮商時,我感覺自己像是一隻在森林受到重創的動物,被救回一個醫療的避風港悉心照顧產生依賴後,又即將被放逐回到那個曾經讓我受創的森林中,「放逐」也許對部分人來說會是一個不好的詞彙,但是對於要再回到真實生存的生物來說,這是一種加冕的過程,儘管還是會有依賴的慾望,也會對於這一片森林即將帶來的未知而徬徨,但是心裡會知道~接下來的生命中,終究還是需要在這個現實世界中生存,該受傷就讓自己受傷吧!該倒下就讓自己倒下吧!該徬徨就讓自己徬徨吧!
    安歇斯•雷
    安歇斯•雷
    我喜歡陳舊的感覺,我喜歡在一瞬間的情境下所透露出的感觸,我的方式算不上是文學,但這是我想要對世界表達我的感受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