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內心深處都有那麼一個他《摩登大聖》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也非常感謝~ ^^
【影評】內心深處都有那麼一個他《摩登大聖》
評價: 心情不美麗的時候,可以把這部電影當作面具一樣,一頭栽進無所不能的摩登大聖裡頭,盡情釋放、放鬆,喚醒內心深處的它,知道原來它一直都在,最後要像主角一樣找回自我。好片推薦。
推薦指數:⭐️⭐️⭐️⭐️ 4.6/5.0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英雄』
金凱瑞經典喜劇之一,1994年上映的摩登大聖。主角史丹利,因為善良的他,在橋上看見好像有人溺水,奮不顧身衝了下去,卻發現只是堆垃圾。不過因為這舉動,撿到一個面具,但它不普通,是具有北歐之神洛基的神力,戴上去可以說是無所不能,可以喚醒內心深處的那個摩登大聖,而史丹利內心深處的那個大聖就是,穿著復古黃色西裝、一直以臉綠見人的他。
以當時的特效和劇情,到現在認真從頭看完,還是深得我心、合我胃口,節奏抓得很好,100分鐘長度的電影,劇情相對簡單,被人欺負、撿到面具、展示能力、被人設計、英雄救美、找到自我,還有笑點不斷炸出,很符合這部喜劇電影,我很滿意。
喜歡這部的調性,浮誇的演技、豐富的表情都被金凱瑞詮釋得恰到好處,以美國喜劇電影,這部絕對在我榜上名列前茅。二十幾年過去,覺得許多喜劇電影仍然無法超越它。
💡『可怕的是,你忘記你一直戴著』
電影、影集、小說等媒介之所以深得人心,就是因為他們可以乘載著大家的想像、幻想之類的,在現實生活中難以達成或不可能達成的事情,成就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故事。
而每一個優秀的故事,都會有個主旨,導演、編劇、作者透過故事作品來包裝這個主旨,來向觀眾傳達。
這一部摩登大聖Mask的設定, 面具不論是誰,包括狗,戴上去都會成為新的摩登大聖,會流露出主人的本性。雖然這是部喜劇電影,但優秀的它,成功讓觀眾反思。
面具對我們來說象徵著什麼?
戴著面具是隱藏自己還是展現自己 ?
有的人,戴著面具有了安全感,在外人面前表現更加自在
有的人,戴著面具逃離、逃避,甚至隱藏自己
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忘記你一直戴著。
因為疫情關係戴著口罩,當有一天可以回歸到不戴口罩出門的日子,我們還願意拿下口罩嗎?
#摩登大聖 #Mask #金凱瑞 #JimCarrey #卡麥蓉狄亞 #CameronDiaz #彼得格林 #PeterGreene #理察傑尼 #RichardJeni #美國 #喜劇 #搞笑 #犯罪 #反思 #超級英雄電影 #電影 #推薦 #好片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