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17) 修行锻炼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的天气不错呢,我跟着莎丽一同在草原上对练。来消磨着这个腾出来的空闲时间,当然我的职业是战士,而她的职业是法师。
而这个世界里法师算是较为广泛的职业了,因为魔法往往可以决定战斗的成功与失败。就好比使用了防御类魔法,攻击类魔法的人往往都比没有的强。
为了提升一下技能等级,我俩带着瑞一同前往城镇的训练场比试比试。而现在刚好结束了锻炼,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歇息。
(啊呀,总算是有一点提升了。这样对练来提升等级的方法感觉不太适合啊。)(我感觉也是,用了我那么多的魔力才提升了一点技能点。说实话,我也基本感觉不出有提升了什么。)
难得这次没有其他人,所以这次莎丽对话时就直接使用中文了。
(是啊,我感觉前世的时候拼命锻炼后,还是会有些许成果的。可是在这里以技能点来表示成果的话,我反而感觉前世的锻炼根本就微不足道。)
(这我明白,前世的我们只是靠着运动来提升耐力。但根本没有对打来提升力量的,而在这个能使用魔法的世界就不一样了。)
而这个世界也是一样,不停练习同样的技能就会不停的提升其技能的等级。这些都是可以靠着熟练度来达成的,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如果可以得到一点收获的话,这样还是值得的。
(看来转身成女孩子的你,在这里还是一样有动力呢。)(你这是想表达什么呀,前世的我还是很努力锻炼的,所以在这个世界中,我也是一样的。你不也是一直在锻炼自己吗?)
(这些都是必要的。)(什么意思??)(因为在我还是蛋的状态时,我差点就要死了。)(怎么没有听过你说这样的东西呢?)(因为我只有说过给迪羽听而已,而且当时你也不在。所以当然是不知道的)
(那你当初还是蛋的时候经历了什么?)(额,你们八成都知道我是从菲瑞斯迷宫里搬出来的那颗蛋嘛。而在那之前我处境相当危险,我貌似被一个蝎子型的魔物带回巢穴。而且我差点就要被吃了)(真的假的这个事?)
(这当然是真的,而刚好的是我的蛋壳比谁都还要坚硬所以那只蝎子打不破。)(那可真是太刚好了吧,所以这就是你想要在这个世界中变强的理由?)(是的,如果不变强就是挂掉,而这个世界跟前世的世界不一样。这里到处都是魔物,所以我要变强进化才行。)
而进化是在魔物满足特定的条件产生的变化。进化后的魔物甚至还有延寿的机会(以我现在的状态,也目前只能活个10年左右。但要是进化了,想要活50年,100年也都不是问题。)现在的我是属于菲瑞斯幼龙的级别,所以寿命是很短暂的。
如果想要维持寿命就必须进化,而进化就必须击败魔物。提升自己的力量,这就是魔物的生存之道。(对了,现在可以查看一下结果如何了)(力量,耐心,速度都有提升。而且技能几乎已经8级了。)
我握着鉴定石连忙给自己鉴定一下,这个鉴定石是在撒瑞达尔名产的10级鉴定石。虽然在其他国家是被定义为国宝的物品,但莎丽总是随手拿来用了。虽然是别人家的东西啊,但既然是给我的,我就心存感激的接受吧。
(怎么感觉迪羽的技能提升的比较快呀,这是我的错觉,还是才能的差距吗?)看着莎丽在一旁不甘心的喃喃自语的,实际上大家都是做过同样的事情。但是因为才能的差距,所以就有提升速度的差异。
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不断连续就会变强了。(明明我是公爵家出身的才女呀,可是有史以来的天才耶。怎么跟你比起来反而是我最弱的,你这是开了什么外挂吗?)(就是就是,把你的能力分我一点嘛。)
(这异世界哪里有什么外挂的东西呀,这是才能的差距而已。不要太在意这些吧。)看着莎丽和瑞满是怨恨的表情让慌忙别开视线。这就算是抱怨也没用啊。虽然莎丽的提升速度是比不上我的,但是瑞有的石化抗性和火焰抗性就让我感到羡慕了。
还是赶紧换个话题吧,不然吵起来可就不好了(那话说回来,你用过技能点了吗?)(没有,总觉得找不到机会就不用了,而且也不是我特别喜欢的魔法类型。)(啊,也是。保留起来也是上上之策。
如果遇到什么危险的话,这是技能点就可以派上用场了。)一般来说,刚出生的人都是没有技能点的。而我,莎丽和瑞都是。
我相信这是转身者的优惠吧。(20点技能点呀,你可真是个外挂耶)(而且还升级了)看着两人的眼神,我也是感到无奈呀,而且我也做不了什么。起初我还是想要学习一点魔法的,可是希也立刻阻止了我。
因为在我完全没有魔法防御技能的情况使用魔法会伤到自己,所以我才打消了这个念头。感觉如果我瞒着希也取得魔法技能。
感觉好像背叛了她一样,所以我就没有打算使用任何点数了。(那么莎丽和瑞有使用过点数吗?)(目前我也就使用了2点技能点学习心理沟通)这是一个可以在不开口的情况下心理对话的技能.
(我只是使用了9点技能)。我记得原本莎丽好像有15点技能点。原本还想莎丽不会用那么多的,没想到剩不到几点了。
(那你习得了什么技能了?)(我就习得了一些攻击类魔法<冰箭术>和<火球术>还有防御类魔法<冰冻抗性>和<火焰抗性>技能与<鉴定>)
听到莎丽的技能,我不禁感到疑惑(你学了一些攻击与防御类魔法倒是正常,但你怎么跑去学了鉴定了?)(因为我想感受看看别人的状态嘛,看看物品之类的技能感觉会很有趣)。
原本我还抱着很有趣的想法想要在问一下(那么学了感觉怎么样?)抱着期待想要听听莎丽的意见,结果听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
(烂的不行,鉴定什么。失败什么,而且还会引起头痛。而且还等级3了,还是一样的结果。都不知道还有谁会想要练下去这种技能!)我拿着鉴定石查看了一下,(找到了,额,这个鉴定技能只需要1点技能点就好了。感觉很差耶)。
(就是就是,亏我浪费了一点技能来练习。结果真是扫兴。)然后我默念了一下<技能鉴定习得,目前您还有19点技能点>。
(好了,我也学习了鉴定看看,说不定我用的比你厉害)。听到这句话的莎丽一脸茫然的问(我把技能点浪费在了鉴定身上,然后你怎么也跟着我了。你不后悔你这个犯傻的行为?)
(哪里会呢?我反而觉得这个技能对我有用呢)(好吧,既然你不后悔我也拿你没办法了。)总之剩下的技能点就保留以备不时之需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