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2章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2 番外篇:問題與答案

時光倒流,回到決賽前一晚。
大鳥師兄又一次出現在胡的房間。他們剛好吃完大鳥師兄精心料理的晚餐,然後胡可以負責收拾。現在他們很有分工,大鳥師兄負責弄晚餐,吃完之後,收拾和洗碗的工作就由胡負責。胡一邊收拾一邊問大鳥師兄:
「大變態,你今晚又不打算回家睡?你已經第N+1 天在這裡了,你就不怕你媽報警找你了?」
大鳥師兄笑了笑說:「我早已經報備了,之前在你這裡過夜,我都會先和我媽跟潘嬸說好,都說老師找我,然後我在老師那邊。所以放心,不會牽連你的!至於這幾天,我就說因為要備賽所以都在學校。所以我媽都不會知道我是被小可愛拐走的。」胡搖搖頭說:「你有手有腳,又不是三歲小孩,我可有本事把你拐走!」然後把碗筷等捧著離開房間,他知道這樣的鬥嘴永遠都會輸給這個無賴大變態的,決定閉嘴。
把碗洗好了回來,發現大鳥師兄在看對手的比賽錄像,並且在筆記本上不停的寫寫畫畫。於是胡決定不去打擾他,自己則坐在床上滑手機,和好友月在傳訊息。
[什麼?大鳥師兄又在你那邊弄晚餐了]
[對呀!]
[你小心你變胖了,明天跳不起!]
[放心,大鳥師兄就是說他做的晚餐少糖少油,健康無比!]
[你看你,已經幫口了,果然已經把大鳥師兄當正牌男朋友了]
[沒有!那是事實!]
[話說你那天不是有問題要問大鳥師兄?你不如今晚問好了,那我就不問我哥了。]
[對了!我差點忘記了,好吧!先這樣]
聊到這裡,大鳥師兄剛好看完錄像,把電腦關掉,然後就爬上床上,坐在胡旁邊。看著眼前的胡,大鳥師兄從心底發出微笑!但從胡看來,大鳥師兄不知道又在想什麼齷齪的事情,他先喝止道:「大變態,你不要想什麼不三不四的事情,明天要比賽,你還是早點睡!」
大鳥師兄沒好氣地說道:「我還記得我們的協議好嗎!我只是覺得你越來越可愛!所以我想多看你一會。過了明天我一定把你抱在懷裡睡!還要⋯⋯」胡聽了立刻雞皮疙瘩,打了個寒顫的打斷道:「如果明天輸球了,你就把鑰匙留下來,瀟灑的離開這房間。」
大鳥師兄一聽到輸球,臉馬上一沉。胡知道自己又說錯話了,大變態立刻一個轉身,啟動了隊長模式變成霸道總裁,胡知道自己又要被訓了。只聽見大鳥師兄厲聲道:「跟你說了N+1次,我們要有正面思想,按照吸引力法則,我們只要想著什麼,那個東西出現的機會就會增大,我們只要想著奪冠,那我們就會奪冠;我們想著輸球,那我們就會輸球!」胡不想繼續被訓,立即像小狗被罵一樣垂下頭,並且點頭表示明白。他知道這招是可以對付大鳥師兄的,果然大鳥師兄見他這樣也沒有繼續訓下去。
於是胡就問他說:「對了!有個問題我一直沒問:為什麼當初你宣佈我是12號時,大家的反應那麼奇特,那是有什麼暗示?你當時就對我有意思?」這個問題倒考起大鳥師兄了,他當時真的沒注意其他隊員有什麼奇特的地方。大鳥師兄想了想,恍然大悟的回答:「我知道了!那只是我畢業時的戲言。我去年畢業時,到隊裡和大家拍畢業照。他們當時就問我,下一任隊長會是誰。當然我不知道會遇到你。但我當時隨口說了句:誰穿12號球衣就是了。」大鳥師說完也覺得好奇怪,好像冥冥之中註定了什麼一樣。
胡聽了就翻了翻白眼,大鳥師兄的一句戲言結果沒有成真,但就令自己被其他隊員當怪物看。於是胡再問:「那12號有什麼重要意義?」大鳥師兄給了一個令胡完全無語的答案:「那只是我的習慣而已,我一開始打排球時就是12號,於是進任何一支球隊,有12號我就會挑12號這樣。至於你,就因為新隊員都盡量使用離隊球員的號碼,而你也是打接應二傳,那就給你12號了。」當胡以為12號是大鳥師兄的幸運數字之類的時候,大鳥師兄給出的答案竟然是如此平凡,給自己12號也是如此簡單,令到胡有點不適應。
不過這時大鳥師兄起身,爬到胡面前,用雙手撘著胡的雙肩,含情默默的對他說:
「不過現在12這個數字的意義非凡,因為它代表了我和你,是我和你的號碼。」
胡被大鳥師兄那句土味情話撩得不輕,臉都紅了,他唯有一個作吐的動作掩飾,然後把大鳥師兄向後一推,差點把他推下床去。
大鳥師兄坐在床上哈哈大笑,胡這時又問道:「你常常說我是小可愛,到底我那裡可愛?我真的不知道!」大鳥師兄想了想說:
「那裡都可愛,發脾氣的時候很可愛,哭的時候很可愛,吃飯時很可愛,睡覺時很可愛⋯⋯」
這一系列可愛令到胡有打他的衝動,不過還是害羞比較多,於是胡直接轉身背對大師兄,不讓他看到自己的醜態。
「對了!」大鳥師兄忽然想到說:「那天在酒廊,你說的三首歌,是真心喜歡,還是推搪我?」胡都差不多忘了這件事。他努力回想那三首歌,終於想起來了:「沒有推搪!那時我都不知道你是憑歌寄意,那三首歌的確是我喜歡的其中三首。」大鳥師兄哦的一聲,知道他不是推搪他,就舒心了。
「有了!」大鳥師兄發問完畢,這邊胡又有問題了:「所以老師幾時知道你喜歡我的?」大鳥直接回他:「從迎新營不久,我就告訴老師了!」胡驚嘆:「呀!那麼早,所以他都知道我拒絕過你?」大鳥師兄點頭。這讓胡有想暈的感覺,但還是繼續問下:「所以老師沒有說什麼?」大鳥師兄回說:「老師的想法不同一般人世俗人,他從來不理世俗規矩。他之前就說了,如果不是違背良心的事,不是作奸犯科的事,都應該先問心,也是隨感覺去做。像有一天你突然好想吃煎炸食物,一般人可能會跟你說煎炸食物不健康,但有可能你那一刻正需要吸收脂肪。我一開始跟他說我喜歡你,他不但沒有反對,更叫我隨著自己的感覺好做。所以我常常都覺得老師其實是不是神仙,或者是外星人。哈哈!」
問完老師,胡就直接問門媽。大鳥師兄這時本來高興的樣子突然變成低氣壓,他緩緩的道:「我不知道我媽的反應,不過像老師說,她要面對很多人,供應商、客戶等等。我也不知道我喜歡你這事會不會有影響,但也是老師說的,無論如何,只要我喜歡,他一定會無限量支持,如果我媽反對,或者不理解,我們就一直等到她理解和支持為止。」
胡因為看到大鳥師兄的神情突然轉變,他不想看到平時開開心心的大變態,因為自己提起的問題心情轉差,所以立即抱著他,說:「先不要想,我們先過了明天那關再算!有可能明天輸球⋯⋯」一提到”輸球”,胡就知道自己又說錯話了,他偷望了大鳥師兄一眼,果然大鳥師兄臉容有變,正常開口。胡立即改口說道:「我意思是對方輸球,那我們才可以一起,到時我和你一起面對你媽的問題好了。」
大鳥師兄知道胡是怕被自己訓才改口,不過也隨他,畢竟他也被老師教育了很久,才真正懂得正面思考這件事。不過被胡抱著的感覺也不賴,於是就任由他抱著。
「老師有跟我說。」大鳥師兄好想起了什麼,就問道:「你之後還有去老師那裡做能量療癒,而且還問了一些關於能量療癒,和我~~的問題,你問了些什麼?」大鳥師兄特別強調我,顯然他只是想知道胡想知道他的什麼資料。結果得出的答案反而令大鳥師兄無語問蒼天。
胡這時說:「我只是想知道你幾時開始學習能量療癒,因為我覺得這門技術很酷!上兩個星期我不是也問你關於能量療癒的事情也是這個原因。我有很多打球的朋友,因為傷患導致狀態下滑,甚至有些要放棄打球。如果我可以學,就可以幫到他們了。」大鳥師兄也記得考試完之後,胡一直在問他關於能量療癒的問題。大鳥師兄再一次說:「對啊,上次也告訴你老師都想你一起學。那就比賽完去找他好了。」
所以胡去找老師,只是對能量療癒有興趣,而不是對大鳥師有興趣,這令大鳥師兄有點挫敗感,於是他就直接問胡:「所以你幾時發現自己喜歡我的?」胡一聽到這條問題,就立即臉紅耳赤,他迴避了大鳥師兄這個問題:「我突然覺得好累,明天要比賽,我怕休息不夠會影響狀態,晚安了大變態。」
大鳥師兄那會放過他,立即抓住他,不該他睡:「你不回答我這個問題,你就不用睡了!」胡那會讓他得逞,雖然被大鳥師兄捉住,但他還是在掙扎,於是兩個大男孩就在床上扭鬥起來。最後還是大鳥師兄力量比較大,把整個身體的力量把胡按壓在床上。胡雙手被按在頭上,大鳥師兄把臉湊到胡臉前,很嚴肅的說:「你到底幾時開始喜歡我?你不說我就⋯⋯把你就地正法⋯⋯我們的什麼協議⋯⋯都丟一邊去!」然後把臉一直向胡那裡湊。
胡這時害怕了!情急之下就大聲嚷著:
「知道啦!告訴你好了!你遇上車禍,我找不到你那時,我肯定我真的喜歡你了,但在迎新營時我已經對你有一些感覺。你說你那天偷吻我,其實⋯⋯我差點也有,只是我膽小,怕你起來,所以沒親下去!這樣你清楚了啦!」
胡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所以越說越大聲,最後一句差點是咆哮出來。
大鳥師兄這時聽到他從來不知道的一段,開心極了!立即放開手,改為抱著胡,不停地說:「你說是真的?你說的是真的嗎?我很開心,原來你一早就對我有感覺!你這小可愛!我太喜歡你了!」胡就這樣被他抱著,心想:「大變態開心就好了!反正這個在心裡憋了這麼久的秘密,也終於說出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