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雲侑子應該還是女主,大概吧── 《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閱讀心得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品名稱:《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作者:森橋賓果
出版社:尖端
售價:120(電子書)

前言


  怕有人不知道,這本書是《東雲侑子系列》的第二集的心得。
  第二集因為是我三部曲中沒有說很喜歡的一集,所以這篇就稍微混一點。

短篇小說


  首先還是得先提到每個章節前面,由女主所寫的短篇小說,用來補充女主的一些情感。
  不得說第二集相比第一集有非常明顯的進步。相比起第一集的「看不懂」,第二集顯然比較白話。
  人稱也從第三人稱轉變為第一人稱對於女主的情感表達有大大的升級,同時也代表她內心心境上的轉變。
  這個轉變個人覺得是有好有壞。好的部分就我有提到過的,女主的心境描寫有比較詳細,比較能理解她在想什麼。
  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個人認為短篇比正文還要有趣吧

劇情


  第二集的內容就是在說第一集男女主雖然最後決定交往了,但兩人間的情感還是沒有說很穩定,漸漸漸行漸遠。而就在這個時候卻有另外一名女孩子來找男主,並且跟他告白。

  我認為有第三者介入的戀愛都是邪門歪道,所以我就不解釋為甚麼我沒有那麼喜歡這一集了喔。
  雖然說男主從始至終都喜歡著女主,但我就是不大喜歡這種靠第三者來推動感情的戲碼。
  更不用說女主的戲份其實基本上都被搶了。兩人的互動個人覺得甚至比第一集還要來得少
  各位掌握到重點了嗎?對,一對剛交往的情侶,竟然互動比交往前還要來得少。
  ……
  我相信絕對就連還沒談過戀愛的小孩子都知道這絕對有哪裡怪怪的XD
  而且從時間軸來判斷,第二集跟第一集的時間應該相差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真的很想吐槽你們為甚麼能維持這種微妙的距離感那麼久啊XD
  柏拉圖式的戀愛?
  這邊先不繼續糾結在時間問題上,每對情侶步調都不一樣嘛,還是專注在劇情上。

  大概是好幾年前有看過一篇文章,久到我都忘記是哪一篇文章、哪裡看到的。

  那篇文章大概是在講說:「感覺讓男主發現有另外一個男生喜歡女主、跟她好像相處得很開心,好像比較有趣」。

  不瞞各位說,其實我也這麼覺得XD

  如果要我解釋為什麼,原因我大概會說「冤枉」。

  因為男主並沒有出軌,其實並沒有做出任何渣男的行徑。他只是搞不懂自己是否喜歡女主,也不知道女主對他是怎麼想的。

  但其實還是看得出來他們很在乎彼此……嗎?

  因為第一人稱是男主,所以男主那邊的想法與心思讀者看得到。那麼女主呢?


  上面提到過了,所有戲份都被搶了。包含表示女主內心想法的短篇小說,很多提到的還是第一集的內容──應乾說絕大多數的內容,幾乎都能拿第一集的內容去解釋,也完全沒有問題。

  男主幾乎都沒在看女主,那麼女主的想法誰看得到呢?

  而且,男主其實有一點點「遲鈍」。所以很多事情,讀者還真的只能用的。

  好啦,我寫不下去了。我是真的沒有很喜歡這一集。

評分:5/10(不予置評)

※以上為個人閱讀心得
※封面圖片引用自巴哈姆特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可以每個月花點小錢訂閱贊助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