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出頭天?!老實人的愛情陌路???認真吐槽《我們不能是朋友》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這本書是DA推薦我看的,雖然他推薦的理由只是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連續劇,他自己沒看過。接著我們跑了好幾間書局,店員都說賣光了,為了避免你們跟我一樣遭遇撲空的窘境!我推薦...bookwalker !!手機上就能及時買書,現買現看電子APP,絕對不會有缺貨問題!更棒的是,7/28~7/29兩天限時折扣,全館文學小說實用書籍通通下殺6折,再也不用擔心撲空沒書看的窘境了啊,沒看過開場馬上工商的吧!! 哈哈哈哈哈(拍)
我錯了我錯了。
Hello guys 我是NeKo嗚喵,歡迎回來我的說書時間,嗚喵!今天要講的這本書《我們不能是朋友》出版於3月8日,並且在今年五月底翻拍成同名電視劇,由劉已豪、郭雪芙等人演出。
小說故事大綱簡單描述:周惟惟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黎皓一,兩個人省吃儉用就是為了皓一想買房子,然後才能好好安心下來結婚,但周惟惟有個愛交際聯誼的好姊妹:韓可非,非要拉她去參加聯誼,並且鼓吹她要在結婚定下來之前多試試幾個男人,才不會之後欲求不滿的悔婚。就在一次無奈之中,周惟惟遇到了大學同學褚克恒,因為知道對方已經有了高子媛這個長年女友了,非常生氣又在聯誼場合遇見他,因為擋不下韓可非流不停的口水,一氣之下離開會場,卻被隨之追出而來的褚克恒攔住,幫忙扣了胸口扣子,於是一段該為了愛出軌、還是為了承諾結婚的爭執就這麼展開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設定上很有趣,至少要討論的話題我很喜歡,如果在結婚前遇到了更愛的人,是不是能放棄婚姻?一邊是責任和承諾、一邊是渴望和愛情,小說和電視劇劇情差很多,改動非常大,現在我講的都是以小說為主。
這原本是一本被我放在轟天雷的小說裡面,但因為是DA推薦,而且可以吐槽的劇情真的太多,秉持著不能只有我看到的精神,我拜託大家都去看一看,陪我一起崩潰好嘛。我認真覺得可以買電子書就好,比較便宜,看完之後,我馬上推薦DA看!!然後我們討論得很久,到底是誰對誰錯?我覺得錯的應該是我,我不應該相信DA推薦的愛情小說。
幹話就講到這裡,接下來我要開始吐槽了,如果你是喜歡《我們不能是朋友》的人,可以開始迴避了,It's about to go down
其實書中每個人物拆開看都很有個人魅力,但合在一起每個人都很有問題,女主角周惟惟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到底要跟哪個男人在一起,另一個很有問題的心態是:她一點都不想買房子、不想背負房貸壓力,但她從來沒有正正當當的跟她男朋友黎皓一討論過,就算有,也只是虛弱的抗議,然後不忍傷他的心又忍下來。
在所有關係中最可怕的就是:我不忍心傷害他
一旦有這種想法就是:其實我已經在忍耐了。真的不要忍,總有一天忍無可忍的時候,那個爆發威力更恐怖,堪比核爆,會傷害更多人。
整本書周惟惟至少有5次以上的機會可以跟黎皓一攤牌,但她都在最後退縮,直到真的是最後一刻才下定決心,就算這只是小說我都覺得黎皓一真的很可憐。另外,人物設定也常常在跑棚,邏輯很奇怪,一個下定決心要存錢買房的男人,而且有一套完整計畫想跟心愛女人共組家庭,這樣的男人會遲遲不跟家裡的人交代自己已求婚的事實嘛?男生拜託跳出來跟我講一下,如果你都規劃好了、戒指買了、求婚成功了,下個步驟不會拍照打卡宣告天下嘛?超級不合理。
當然,不合理的地方不只這些 ,褚克恒貴為投資界的交易小天才,甚至直接把愛情比擬做投資有賺有賠,一副大老闆姿態,怎麼可能會繼續跟尼克族的老婆混在一起,再加上周惟惟並不是家財萬貫或傾國傾城的美女,在成本上他必須負擔的風險高過於他能收獲得好處。真的要談計算,他不夠冷血;若是不談計算,他又太渾蛋,要當男一我真的無法喜歡這個角色,任何男生試試看去跟女孩子講:我想睡妳,不被馬上封鎖刪除報警,我隨便你。
做為催化劑的韓可菲更是人設前後大矛盾,一直都是很輕挑隨意,到處鼓吹別人做自己的浪女,到最後發現自己好朋友真的劈腿了卻大哭婚姻忠貞,這波操作我真的看不懂,一個相信婚姻的女人,在戰場上即便表現得再怎麼浪,也是會在浪尖上想找塊岩石停下來的吧?何況自己好友不想跳火坑還逼得人家跳?老鴇設定?
在小說裡沒有好好交代為什麼褚克恒會冷暴力他老婆,但高子媛感覺就像是富家千金,活在溫室和夢幻泡泡裡,可以說是小公主,沒戲份的那種公主。她跟褚克恒之間沒互動到最高點,所以一邊是為了錢、另一邊是為了責任才結婚的吧,最後沒在一起也滿理所當然的,作者描述最少,我自己腦補合理劇情也情有可原吧。
你們一定會說,NeKo!你這本都吐槽吐成這樣!怎麼還會叫我們看?就像我開頭說的,這本書

售、罄、了

不只是書,電視劇反應超好,銷售超過90個地區,甚至要拍電影,表示這世界上有一票女人覺得:愛情應該要這樣
【房貸不能決定我人生的形狀】、【遇到更好的男人就立刻跳船】、【結婚之前要多試幾個男人才不會後悔】
啊啊,我覺得我再多說兩句我就要腦中風了。房貸確實不能決定人生的形狀,買房子是一種投資,出租或是轉賣賺取價差都是個選項,不是只有股票才是投資理財。既然敢把愛情比做投資,怎麼又會把房貸當作墳墓,這只是一個周轉手段啊,後面兩句我連吐槽都懶得吐了,各位男士自求多福吧。
當我看到一堆女孩看到熱淚盈眶,我覺得一定是我開啟書本的方式哪裡有錯,當作者說想要用出軌的角度來解析愛情的時候,我只看到想辦法把錯誤包裝成正確選擇,接著把認真規劃未來的老實人安上莫須有罪名,拖下去處斬的劇情而已。

愛情沒有偉大到可以忽略柴米油鹽醬醋茶

更沒有狂妄到可以像霸道總裁一樣亂說話,我也贊同良禽擇木而棲,但浪費大家時間就天理不容、萬不可以了。
這本書我強力推薦男生一定要看,你們可以看看現在的女孩到底都在夢想些什麼鬼東西,看完保證吐血......或者給你們一些動力去當投資經理人。至於女孩們,偶像劇之所以是偶像劇,是因為男的帥女的美,就算長得跟林志玲一樣美,也是拖到44歲才結婚啊,想什麼呢。
我相信有不少人現在會覺得:
妳懂個屁啊!明明就超浪漫!不懂不要裝懂好不好
嘛...一部戲本來就會有正反兩種聲音,就像獅子王有人覺得很好看,而我覺得就是動物星球頻道一樣,各有所好而已,別太激動。
最後,喜歡我的影片請......這支影片我決定換個收尾,OK 我的影片結束了,如果喜歡我的影片就喜歡,不喜歡請滾開 掰。
📚書籍資訊📚
  「在進入婚姻之前,你是否難逃真實人性的原形畢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63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