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18) 下层练功法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刚才可真是惊险啊。明明我还在跟蜂群打架的说,突然就冒出来直接打爆我的家这真的好吗?把我家打成灰之后就走了,你是觉得我的家可以不停量产的吗?
太卑鄙了,就算你要来打。你也至少在我处理完蜂群后嘛,现在可好了。蜂窝还没打下来,家就没有了。
而且如果我在这里重建的话,是不是又想在趁我打架时来插手啊。不公平不公平啊。不管了,我还是不要跟那群家伙争斗先吧。
从我跌下来的时候,我有看到附近有个往下的洞口。我还是先下去看看吧,以我拥有这么多的技能应该是不怕的。
抱着一点胆小的心情下去咯~。呃,感觉下面很深呢。
往下走了好几个台阶了,附近也没有岔路。回想起刚刚幽冥龙就是从这个洞口过来的,我都开始感到害怕了。
希望不要给它发现我吧,心里不禁想起当时的噩梦让我感觉加快了脚步。总算是出了这个台阶了,看起来挺长的。
不过我想应该是因为我的体型还很小才会走那么久吧。(不管了,而且这里是。。)看着眼前大量的尸体堆积在四周,(这是之前的吗?不是的吧,看这感觉,像是刚才挂掉的)尸体上有着大量的灼烧痕迹,而且散发着不祥的黑暗气息。
(这里有巨魔的,跳蛙的,先蜂的。还有很多我没有看过的魔物)。看到各个都有着灼烧的痕迹,我立刻明白了。
那是幽冥龙做的,将附近出现的魔物杀死后扔在这里的尸体离开了。(不过这好歹也是食物啊,不吃怎么行呢。
吃不完的就保存到<异空间>吧)心想有免费的午餐吃了也没关系,反正是别人扔下的东西。而且吃了说不定还可以学到尸体的新技能呢。
吧嗒吧嗒(呕,味道还是不怎么好吃的。有的虽然以前吃过了,但到现在还是一样的难吃。)边吃边吐槽的当儿,我使用了<鉴定lv7>技能鉴定着这个地方。
<鉴定结果:菲瑞斯迷宫下层> (啥,迷宫还有分层数的?那我原本从上层跌下来这里吗?)那再鉴定一下关于下层的详细内容吧。
<鉴定结果: 菲瑞斯迷宫下层拥有大量极强魔物,大部分魔物拥有智慧。也是迷宫的最底层,生人勿进。>(极极极,极强嘛。所以我在这里是来找死的吗?那之前我能够活在这里都是靠运气的还是靠实力。)
想想实力啥的,还是不可能的。根据自己的能力值与这里的魔物比起来根本就是差距。<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吐息lv1习得>吃了这么久,总算是习得一个技能了。
吐息嘛,这是可以喷射气态或者液态的攻击技能。但是喷出什么类型的吐息就不能确定,想到这让我开始有了想法了。
(如果所有技能都可以以合成术作为合成基础的话是不是可以合成出超多的技能呢?)感觉会很不可思议呢,血魔法搭配吐息说不定可以合成出血液吐息。但是单单是血液就没有攻击性,因为血液本身没有任何的成分。
可是如果血魔法搭配毒魔法或者腐蚀魔法之后再搭配吐息<合成结果:血腐吐息><合成结果:血毒吐息>看来是成功的只是能量消耗还是挺快的,看来必须节省使用比较好。(好的!先找个尸体测试一下看看吧。就选你吧。)
脱出一只尸体较为完好的跳蛙出来放在一旁。(抱歉了,你是第一个让我测试性能的受害者了。之后我会帮你吃干净的,如果承受了我合成的技能后还有完好的部分的话吧)。来吧!<血腐吐息>。
看着吐息直线发射出去,我心里不禁吐槽到(哇,我还想说为什么可以选择直线发射的类型。因为是血液是液体嘛,所以直线发射时是以液态为主的)然而,当吐息打在了尸体上时。因为我的合成的分量还是挺多的,所以尸体整个泡在里面了。
可想而知,这个尸体瞬间溶解。
而且连带附近的石头都开始溶解了一小部分。(哇,这么大杀伤力的嘛。尸体溶解原本还在我的预料之中的,但是连附近的地板都有溶解的痕迹那根本是超出我的预料了。)
看着连灰都不剩的跳蛙,我也这么默念它可以安息吧。虽然是我把你弄得尸骨无存了。另一个合成魔法还是不要使用先吧,等会把到处弄得满地都是就不好了。收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吧。
(好了,刚刚我也吃饱了。剩下的就还是用我的<异空间>保存起来吧,以后进化需要大量的食物时。就可以用这些来派上用场了。)
啊,说起来如果我能够使用那么强大的魔法但是连自己都承受不住的话。
那不是太糟糕了,想想我觉得我还需要继续提升自我抵抗的必要啊。但是如果是靠着击杀魔物来提升耐心的话就太累了,想要找一个能够打赢的对手就很累了。
而且提升的耐心又不一定是提升自己想要的,甚至还有可能提升的非常缓慢。所以我打算在这里再次练习一下自残的方法,但是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技能威力有多大。
所以我打算以最小的威力来测试,之后在慢慢的提高威力。这种行为不止可以提高自己的对技能的抵抗,而且连技能的熟练度都可以提升。就算我在里面出现了什么差错,我也可以使用<治愈魔法>来恢复。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反复的测试了很久很久。四周到处都是被破坏的痕迹,有时在我练习自残功法时被某些不怕死的魔物前来打扰了。
当然敢靠近我的魔物我都很无情的直接赏了他一发蛛丝魔法将它们都绑起来并倒吊在天花板上。因为我想要在练习完自残功法后,将它们都当成靶子测试威力。
(好了,不懂练习了多久了。因为在练习的过程中,必定会听到大量天音报告的结果。所以我打算先无视,等我练习完之后再看看练习后的结果。)
然后我总结了一下,就是<蛛丝魔法>升级到8级,<蛛丝抗性>升级到7级,<灵魂魔法><酸性魔法><腐蚀魔法><影魔法><毒魔法>和<血魔法>都升到了7级,而<酸性抵抗><毒抗性><腐蚀耐性><恐惧抵抗><石化抗性>和<麻痹抗性>都升级到6级。
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感测某些找死的魔物也让我的<视觉领域感知>升级到6级,而因为我一直持续使用合成技能使用习得了<MP自愈>并且和<HP自愈>一样都升级到4级。
<合成术>升级到满级后变成了<技能融合术lv1>额外衍生出了新技能<改造术lv1>,改造术是一种将生物改造的技能。但是成功率极低,所以我就暂时不打算使用了。
<气息感知>升到了4级,还有在练习的过程中捕获到的魔物里有我不认识的新魔物。所以我使用了鉴定,一个是会使用血毒魔法的<血蝠>还有另一个是会使用尖锐有毒的指甲的<魔鼠>。
而且因为血蝠是群体行动的,所以被我的蛛丝魔法捕获的数量就特别多了。而且因为它们都会使用血毒魔法,所以都轻松被我的毒抗性解决了会中毒的问题。看到被我倒吊在天花板上的魔物,我不禁数了几下。
两只跳蛙,五只血蝠,一只魔鼠还有三只外出迷路的先蜂。看来这次的收获是挺不错的,至少在我练习自残功法的期间幽冥龙都没有出现在附近。
应该是因为它都外出去别的地方寻找食物了吧,没有来的我这个地方真的算是幸运了。好了,不能让这些魔物一直呆在这里等我了。
(久等了,各位。现在是我处决你们的时候了,我会把你们一个不留的吃干净,所以不必那么担心)。看着魔物们的眼神,每个脸上都写满了表情。那是充斥着害怕与绝望的眼神,跟我的胃口有点对上了。
(好了,不用一直制造气氛了。等会还没动手,估计魔物们都要自己吓死了。)一手施展着<灵魂魔法>,一手施展着<毒魔法>。
融合后施展在每一只魔物的身上,这是直接对着对方的灵魂直接下毒的手段。就算拥有治疗毒素的魔法也是治标不治本的,因为本身的中毒已经刻在了灵魂中。
所以治疗身体上的毒素也只是一时半保持挣扎的状态而已,看着每个魔物挣扎中毒而死的感觉。
我不禁有些兴奋了,(好了,解除蛛丝魔法吧。把全部统统都收到异空间里。)如果下次有人胆敢袭击我的家的话,下次就使用刻在灵魂的攻击手段来给他们一记教训吧。对了,收进<异空间>之前。
可不能忘了这个啊,<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模仿lv3升级到lv4><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翅膀幻化lv1升级到lv2><技能锐爪lv1习得>。
(虽然我模仿了锐爪技能,但是不能用真的有点可惜呢。因为现在我的手还是钳子的状态,等我哪天进化进化后说不定会用上呢。)
一边哼着歌,一边轻松的往更深的地下迷宫继续前进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