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力量大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兩年前家裡出現了小姪子,血親的情感作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彷彿是他為大家戴上粉紅濾鏡,他的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我們的心緒,也甘願讓語言能力下降至牙牙學語的階段,光是看他在地墊打滾就樂趣無窮,畫椪糖的遊戲都沒有他獨自嬉戲好看。
  之後他也進入手上一有東西就往外丟的階段,把大夥弄得暈頭轉向忙上忙下的。我們知道那是純粹好奇心使然,想看看丟之後的結果,他不擔心東西遠離自己,也不擔心東西可能會壞掉,可以說是持有的概念為零。我忙著撿起又心生羨慕,區分能丟和不能丟之後呢,緊握不放的東西反而更多,然後也失去了某種樂趣。
  嬰孩記憶尚未發展前老是會犯同樣的錯,也許糾正了十次還換不到一次正確的結果,但身為旁觀者反過來看是傻得可愛,正因為沒有記憶所以不記恨吧!某天他在餐廳不停搗蛋被他爸爸喝斥,他反用大哭大叫回應,最後鴨子聽雷了一陣子終於冷靜,父子上演愛的擁抱收尾。我內心佩服這小子,要是我才不願意咧,你罵我還要抱你,當我傻子嗎,大人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吧!
  小姪子還有一個絕招,他常常對我要理不理,但是會突然莫名其妙給我一個笑容,然後搞得我心花怒放。這不就是欲擒故縱的手法嗎?這麼小年紀就上手,看來是人類內建機制,但前提是你要夠可愛,夠純粹。
  聖誕節要到了,小姪子跟他媽媽說:妳打電話給老公公說我很乖~
歡慶的季節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