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號碼的節奏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事服務業的日子裡,每天必問的一句話就是,「您的會員電話是?」
  當這句話一說出口之後,專注力要就要準備集中,因為我不知道對方要怎麼念出那一連串的數字。
  你有想過你是怎麼唸手機電話的嗎?是傳統的4-3-3唸法?還是一氣呵成型?而且我察覺到,不一樣的唸法有不一樣的性格。通常前者是顧慮對方型,後者是直率型。
  以我自己而言,我是傳統唸法,所以最害怕遇到不規則唸法的客人,特別是有些人會沉默幾秒鐘,然後突然間一口氣噴出十個數字。而前面的沉默秒數裡,我得要屏息以待,好抓住他隨時開口的那瞬間,就像捕手等待棒球迎面而來一樣。
  還有一種人也是一氣呵成型,就是老客人。在他們心裡可能自認大家都熟知他的電話號碼,所以唸的速度飛快,甚至含糊到極致,可是事實並非如此,他唸的越快越含糊,我們就必須再複誦一次,或者更正一次,然後欲速則不達。
  不過,我認為最神奇的唸法是5-1-4,也就是中間那個數字孤立存在,對主人而言既不屬於前面也不屬於後面,每次遇到這樣的節奏就有一種停頓感,和孤單感,好像落了一拍。
  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e-mail...都有不同唸法和段落,要怎麼唸得清楚又讓對方正確接收,就需要主人找出它的節奏囉~
慢慢來~比較快~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