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濃厚氣味~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口罩拿下來了嗎?
  某日和先生去台北保安宮祈求國泰民安,廟裡的溫度因為香火和人氣會加倍升溫,點完香後耐不住悶熱便決定拿下口罩。濃濃的香火味便撲鼻而來,像是突然被圈進了保佑的範圍,人前人後的汗水味不再有緩衝,大搖大擺地走進鼻腔,最後燒金紙的煙硝味也醍醐灌頂。
  嗅覺突然大大地敞開後,所幸我整天都不想戴口罩了,還有一個原因是太悶熱讓我不斷地長痘子,我決定讓整個臉部透透氣。
  接著兩人到附近覓食,過馬路得先經過大小汽油味的洗禮,還有二手煙的殘害,地上水溝蓋也飄出蟑螂味和令人反胃的氣體,外加小狗便溺的痕跡,也算是行人地獄吧。但是我忘了,這些氣味本來就存在,而且是這三年裡少數沒有改變的東西吧。
  好在迎面走來兩位年輕女性,身上或髮上擦了淡淡的香水,讓我從地獄爬了出來。一路經過這樣的嗅覺衝擊,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享用中式下午茶,乾板條和紅燒肉。
  我開始練習拉長不戴口罩的時間,除了讓皮膚好好呼吸之外,也是想要拉近自己和太陽的距離,就算斑點如湧泉般冒出,氣味也四面八方地入侵,但是如果能曬曬軀殼下的損傷細胞,融化我們的面具,這樣大家都可以沐浴在真實之下吧。
祝福大家身心安康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