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耕的這些日子裡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心靈流感,讓我生活有了改變。這期間我做了不少事,第一件事是找了心理諮商,身為催眠療癒師確實也有無法對自己催眠的時候,我知道我一直很想好好聊我內心的焦慮,想要好好的訴說(苦),我的另一半和親友都在身旁,但是我怕我垃圾倒太多反而造成他們的困擾,乾脆就付錢找專業來聊天。
  諮商是聊天嗎?對我來說是的,而且是高品質的聊天。不用擔心被有色眼鏡看待,不用擔心會受到語言反刺激。短短五十分鐘裡面,我每一次都意猶未盡,雖然有時候也不知道要聊什麼,不過也沒關係話語就會自然展開,可能我剛好遇到一位頻率相近的諮商師吧,這種全然被接納的感受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過了,就像你往後倒有人會100%安全的接住你一樣,這種感覺和親密的伴侶是不太相同的。重點是對方非常專注在自己身上,會絞盡腦汁跟你互動。
  還有一件事,我認真地去學了靜坐,不是冥想。我不想再想,我想要的是靜。我認真的懺悔,因為我一但靜下來就沒有活在當下,不是活在過去就是未來,不是昏沉就是妄念,清清楚楚放鬆是少之又少,必須提醒自己回到呼吸上,本來的數息是123到10,後來發覺自己的腦袋運作太旺盛,邊數還可以邊想事情,便改成1357數法,專注許多。
  再來是報名了Zumba,早在疫情之前就非常投入的一門有氧課,疫情後就變成線上上課,投入感和熱情感都減少許多,終於找到適合的時間去上實體課程,熱情的拉丁樂令人投入,扭腰擺臀甩開身體的負能量。不過最想要做的是還是早起去戶外運動,這個願望清單還沒有打勾。
  最後一件事,我投入了一項服務業,也遇見一些奇妙的故事,有機會再來分享這些日子的心得,期許自己慢慢浮出水面繼續周更。
  「心靈感冒的人比covid確診的人還多」和友人聊天的結論,希望某天有一款心靈快篩,兩條線就強迫休息。
好吃的抹茶果凍~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