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衣櫃裡的妖怪4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有妖怪,是我親眼看到的—我沒有說謊—」一早的餐桌上,小偉紅著眼眶,聲音顫抖地為自己爭辯。

媽媽把煎好的荷包蛋端上桌,不耐煩地瞪了兒子一眼,「你一定是看太多漫畫,晚上才會做那些亂七八糟的夢—快把飯吃一吃去上學,等一下又遲到了—」

「要是衣櫃裡有妖怪,阿嬤早就看到了—」阿嬤一面摸著長孫的頭,一面對兒子和媳婦說著,「我看要不要帶去廟裡收驚?」

「你說有妖怪,那就抓來給我看!」看著兒子哭哭啼啼的樣子,爸爸的火氣也很大。

小偉怯生生地回答,「我—我不敢—」

「你是男生,怎麼一點勇氣都沒有—」爸爸氣呼呼地放下報紙,劈頭就一頓責備,「又不是女生,男生要勇敢一點—」

爸爸的這番話刺傷了小偉的心,讓他感到既委屈又難過。

「—你可是做哥哥的人,要當個好榜樣—」爸爸繼續數落。「動不動就哭,也不怕被人家笑是膽小鬼—要有勇氣知不知道?」

男生就一定要勇敢嗎?

不勇敢不行嗎?

要怎樣才會有勇氣?

如果這世上有吃了就能讓人變得勇敢的藥,那該有多好!

今天是小偉第一次逃課,他抱著小不點躲在學校後面的老舊倉庫內,因為貓毛的刺激讓他直打噴嚏,可是依舊沒有放開,無非是希望能從小花貓身上尋求到一絲絲安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