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衣櫃裡的妖怪6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啊啊啊—」

原以為沒有盡頭,就在小偉叫到喉嚨都啞了,終於跌在一堆蓬鬆柔軟的乾稻草上面,馬上引起周遭正在農作的人們一陣騷動。

「好像有什麼從天上掉下來了?」

「快點過去看看—」

「是個孩子?!」

「真的是個小孩子?」

耳邊傳來很多人的叫嚷聲,小偉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人從稻草堆上抱起來,他呆呆地看向對方,是位大鬍子先生。

接著更多張臉孔湊過來,有男有女,全都是外國人臉孔,他們有的是金色頭髮、也有紅色頭髮,眼珠有灰色、藍色和棕色,而且穿著打扮都很奇怪,就像童話故事裡面的人物,讓他更加不知所措。

「怎麼辦?我不會講外國人說的話—這裡又是什麼地方?我要怎麼回家?」小偉在心裡這麼想著。

「孩子,你是從哪裡來的?」

「有沒有受傷?」

「你叫什麼?從哪裡來的?」

大家七嘴八舌地表達關心。

咦?小偉沒想到自己居然聽得懂他們所說的每句話,怎麼可能?不過就算聽得懂,他也不會說。

「我、我沒有受傷—」

咦?他居然會說外國人的話,小偉張大嘴巴,整個人都嚇呆了。

接著,小偉被大鬍子先生抱回家中,大鬍子先生的太太先是拿了自己兒子的衣褲讓他換上,還盛了一碗熱湯給他喝,左右鄰居也全聚集在屋內,好奇地打量他。

小偉喝完湯,怯怯地開口,「叔叔,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位於克雷基王國北部的一個小村子,我是村長傑克夫,她是我太太莉莉—」大鬍子先生介紹身邊紅頭髮的漂亮女士給他認識。「孩子,你呢?」

他有些靦腆地笑了笑,「我叫小偉。」

「小偉—哈哈,好奇怪的名字—」傑克夫發出爽朗地大笑,「沒想到你會從天上掉下來,真的把大家嚇了一大跳—你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我—」小偉才要說明,就被個老人打斷。

拄著拐杖的老人被孫子攙扶著走上前,「村長,這個孩子該不會就是「勇者大人」?」

「勇者大人」四個字立刻讓在場的人露出驚愕地表情,接著面面相覷,接著恍然大悟。

擔任村長的傑克夫愣了愣,「可是—他還只是個孩子。」

老人興奮地抬起右手,指著小偉,「傳說中的勇者大人並沒有寫到年紀,只說是個黑頭髮、矮個子的異國人,他會在某一天從天而降,然後打敗妖怪,解救克雷基王國。」

「他真的就是勇者大人嗎?」

「我們終於等到勇者大人出現了—」

「太好了!我們有救了!」

面對眾人熱切地眼光,小偉不由得瑟縮了。

他好想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