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之戀 Ep.2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伊穠眼睛一亮,喜形於色,坎貝娜忽然想起一事"你會飛,是嗎?”
伊穠聞言,下意識的把手藏起來,坎貝娜若無其事的走上前,輕撫過他那個如同蝙蝠的後翼
“我常常想著,如果能翱翔在天空中,是否就能離天堂近一點,見到我爸媽呢?”
伊穠怔怔的看著坎貝娜,他努力的想藏住在他身上不似人類的特徵,可是她一點都不覺得噁心,她可以坦然接受他的全部。
“我帶妳飛吧。”伊穠轉身,讓坎貝娜趴在他的背上,手環住他的脖子。隨後便起飛,從二樓窗戶飛出,飛過柵欄,與如同被打翻的墨汁染上的黑夜融為一體。
坎貝娜靜靜的看著蓊蓊鬱鬱的森林從眼前急速倒退,她原本以為自己臨到頭來真的在天上飛翔,總是會害怕的,還是會想起墜機時那個從高空重重跌落的恐懼,可或許是柾國給她的安全感,她可以放心的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他。
“我想下去狩獵。”伊穠忽然開口,聲音顯得有點侷促不安。
“嗯”坎貝娜很清楚這代表什麼意思,一個吸血鬼,沒吸她的血已經是仁至義盡,她終究會看到他吸血的樣子,但她願意接受這樣的他。
“妳在這兒等我一下”伊穠下地後說,坎貝娜點點頭,轉瞬間伊穠就跑走了,速度快到坎貝娜幾乎看不到他的身影。
坎貝娜席地而坐,今夜無月,除了幾顆星星閃爍著,便再無光亮。漫無邊際的黑暗向她襲捲而來,因為心中平靜,坎貝娜感覺伊穠很快就回來了,他帶回來一隻死兔子,看起來卻臉不紅氣不喘。
“你還好吧?會不會害怕?”
“不會。”似乎覺得這個回答太敷衍,坎貝娜又補一句“因為……是你啊。”
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她知道她等待的人不會讓她失望,又彷彿她已經習慣了無數一個人度過的黑夜。
黑暗中坎貝娜看不情伊穠的表情,只知過了須臾的靜默後,伊穠開口
“我不想讓妳等太久,所以還沒……吃。”
說罷便轉身,空氣中只餘吸血的咕嚕聲,伊穠完食後便載著坎貝娜起飛。
“你為什麼會變成吸血鬼?”坎貝娜好奇的問道。
“我本來就具有吸血鬼的血統,在中世紀吸血鬼是與人共存的,我父母因為犯事而被滅族,我是唯一的倖存者”伊穠淡淡的說,當時的記憶太殘酷,短短幾句卻藏著無數心酸血淚。
“這樣啊……”坎貝娜不願繼續戳他的傷疤,一時無言以對,想起自己讀過的吸血鬼漫畫,便換了個話題
“我有看過初擁的說法……真的有嗎?要怎麼做?”
“有,吸乾人的血,再讓人吸食自己的血液,便能把人變成吸血鬼。”
坎貝娜縮了一縮,腦海中卻浮現出一個念頭,如果…自己去嘗試呢?
坎貝娜就這樣在古堡裡度了一夜,次日,兩人聊了一個白天,伊穠活了幾百年,夜晚總是到處蹓躂,奇聞異事也知道的甚多,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再加上伊穠久未與人交談,自然恨不得將自己的所知所見全數傾吐,到了夜晚,伊穠便載著坎貝娜四處飛行,坎貝娜也會提起幼時和父母的點點滴滴。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坎貝娜回憶道“這是我和我媽做約定時的小默契。”
她伸出手“我們來打勾。”
伊穠一邊和她打勾,一邊笑道
“妳把我當妳媽了呀!”
“哪有,我把你當……”
“當什麼?”
“當愛人!”坎貝娜說完,也沒料到自己敢說出憋在心裡的話,臉一紅,一溜煙的跑掉了。
“喂!回來”吸血鬼的體力比常人超出許多,但伊穠還是任由她跑下樓
“我也愛妳!!!”伊穠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大聲往樓下吼。
“……我們是……情侶了嗎?”坎貝娜的聲音傳來,頭幾個音還有點模糊,到後來便愈發堅定。
“是! ”伊穠笑著朝她比了個愛心。
於是,兩人你儂我儂,坎貝娜就這樣待了一天又一天,可是這卻令她愈來愈不安。
“伊穠,我覺得我們終究會面臨到現實的考量。”坎貝娜想了很久,決定還是得說出來
“我沒辦法靠著啖血解決飲食,也不可能天天只吃野味,”她深吸一口氣,“我終究不是吸血鬼。”
這些問題,伊穠不是沒有想過,他也想到了解決之法,但他不敢提,可如今他也躲不掉了
“如果……我和妳初擁……”伊穠說著說著卻搖了搖頭,“對不起,當我沒說,是我太自私了。”
坎貝娜忽然笑了,笑容帶著些許淒涼,
“其實……有何不可?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伊穠見坎貝娜如此誠懇的答應,反而有點慌
“可是,會很痛的……”
“先苦後甘,痛過,才能迎接美好。”坎貝娜把小指和大姆指伸出,勾向伊穠的手,輕輕吟誦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不許變!”伊穠跟著喃喃念道,話聲亦有點哽咽。
不只一百年不變,一千年,一萬年都不會變了。
坎貝娜緩緩的將脖子湊過去,閉上眼睛。
“愛你。”
坎貝娜的聲音細如蚊蚋,卻清晰的傳進伊穠耳裡,他的淚水滾滾滑落,終於張口咬下。
Mina Pu
Mina P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