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10)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點頭,看來媽媽去了買東西。

我們坐在沙發上,他問我在天堂過得怎麼樣,天使長近況如何。

「天堂…很美麗很寫意,天使長很照顧我…」我環看家裏,家裏的陳設很簡單,沒什麼特別,但很乾淨整齊,正正是普通「人」的「家」。

我所懷念的「家」。

體驗過天使的生活,我才切實地知道,坐在我對面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男人,其實很偉大,偉大到我一提到他就只想哭。

我忍不住撲向他懷中哭,他靜靜地掃著我的背。「傷口痛嗎?」他特意輕輕地掃。

我搖頭,比起他我這些算什麼?一來我的翅膀比他小,二來我的犧牲少太多太多了,說起來根本不是什麼「犧牲」。

天堂雖然超級棒,但我的父母重要得多,而且沒有他們的地方也不算天堂。我發現跟他們分開太痛苦了。

還有阿當。

爸爸想告訴我阿當的事,我說從「天使之鏡」看到了。

「除了我們,妳也捨不得他吧?」爸爸果然明白我。

「爸爸,我想過得像你一樣幸福。」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及如何得到。

爸爸給我一個微笑,我們都相信同一個人—這個人可以給我幸福。

第二天我去學校找他,他正在校務處等著遞交休學申請。他見到我很訝異。

「妳沒事了?」他聽爸爸說我病得很嚴重,現在卻精神飽滿地出現了。

「我有天使守護嘛。」我叫他不要遞申請表,都沒用了,陪我去走走。

他覺得奇怪極了,問了我許多問題。在他問到不知第幾個的時候,我把食指放在他唇上,示意他安靜。

「因為你和我父母的愛,我才會繼續站在這裏。」我要他相信我的話,因為這正是我剪掉翅膀的緣因。旁人,甚至以前的我聽起來會覺得很笨,但現在的我終於明白…

「…翼人,是天使的一種,身上長著一對白色的翅膀,因為對地上的有所眷戀,甘願捨棄自己的翅膀,成為人類的一份子…」



-The End-

4會員
149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