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無辜的羔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無辜的羔羊〉

你真的只是無辜的
只不過聽信了披著被害者可憐外貎的狼的話
就陷入面臨喪命的危境
但就是你的無腦
如果自陷危亡
不也咎由自取
成全了加害者的囗腹
每次的選擇
都是被騙的神智不清
是活的一塌糊塗的連鎖反應
激催了被催眠而一再失足?
你是隻無辜無罪的羔羊
但純潔又無腦又要去做是非選擇問答題
就是必失足淪為那偽裝被害者的加害者的最佳砲灰
劣敗者的典型特徵不就是失足!
純白的羔羊
向來就是尚好的祭品
用你的命去換來狼的受福
狼日夜張望著無罪的羔羊的失足
滿足下一次的口腹需要
一次次
無罪的羊羔落入狼吻
嚎叫著的狼
於是可以踩踏在屍骨不全的羔羊上
大聲地主張牠的勝利!
(劉有恒,2021.12.20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滿樹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甜甜的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烏七八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沉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現代詩)無數思念襲上心頭昨日的聚首 今日的離別 親愛的你 讓我含淚折下柳的思念殘影 今日的相見 明日的告別 握著一本淚了又溼的日記本 找不到三個字告白 親愛的你 內心的哭泣如落淚的花雨 哭了又響起如告別的星辰 失去存在的光芒 讓我含淚折下柳的思念殘影 試著在自畫像描畫一個溫柔的自己 我的心在等待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28
    新詩創作〈無措〉:淚滴全蒸發在不清澈的風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半空中、普洱茶、雜物」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2-19
    新詩(7)—貪心無欲 我想要一顆糖 我想要一本書 我想要照相機   我想要一個包 我想要一隻錶 我想要一棟房   我想要時間倒流 我想要摘顆星星 我想要長生不死   我想要家庭和睦 我想要其樂融融 我想要睡個好覺
    avatar
    K
    2023-10-04
    遇見新詩開啟寫詩之旅,寫詩是無悔的選擇人生如同一道又一道的佳餚,需歷經多次挑戰和磨練,才能領悟其中的精華所在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8-07
    新詩〈與素肉丁的邂逅〉吃下四如葷食罐頭的 久違回味滋味 。 跳動心靈地瓜粥的配菜 有點鹹又有點辣的五味雜陳顏色 。 烙印絕配回想旋律 註:今年三月十四日的地瓜粥配菜,雖然不敢吃辣,但這樣搭配式美食。 喜愛我的作品請給我贊助,你的贊助是我生活真實的支持 交流請來信油箱電郵:[email protected]
    avatar
    小熊
    2022-03-28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新詩|我把你遺留在夏天的輕狂再多十圈年輪樹會粗些 不知那時還有勇氣揮霍盛夏的余光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