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失戀日記 Day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昨晚其實嘗試了自慰,但不行。好空虛。明明被C撫摸還能緩解一點的,但一個人用蕭送的、我的身體最喜愛的玩具自慰,不行。C說,或許是因為撫摸至少包含某個人對我的情感吧。
也發訊息給G哭訴自己好想發訊息給蕭說想他,可是不行。
G說:
「沒關係 你可以跟我說」
「你可以一直跟我說」
「你一天要跟我說一萬次你想他都沒關係」
有這樣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回到了平常日。忙碌死了的星期一。
起床手邊就是蕭蕭前天在奇美買給我的情人果乾。不太好吃,剛好可以慢慢吃,畢竟一次只會想吃一片。旁邊他睡的睡袋,也還不想收起來。即便一看到就想哭。
慢悠悠地收拾好起床線上上課。幸好是筆記要很迅速的課程,忙著跟老師和同學的語速打字,好像能消除一點焦慮,腦子完全沒有空間想其他事情。當然一有小空檔又是想起蕭而想哭,忍不住斥責自己,上課就上課,想甚麼想?在忙專案的蕭,也會這樣哭嗎?想必是不會的。
C發訊息問要不要一起吃東西,但我好沮喪、好想自虐,所以說自己不知道吃不吃得下,晚點再說。C又捎來訊息說自己在上課,終於補回了些耗費在我身上的時間了,我備感欣慰和安心。至少要有人在正軌吧?
而事實證明,專心上課還是會讓人餓的,況且今天是補課日,我還是拜託C買了來午餐一起吃,也順便要他帶電腦來,下午就來陪我吧。
一邊補課一邊吃午餐,但吃完之後,也沒精力上課了,就躺在床上和C閒聊。多少紀錄的對話吧(以下各種對話感謝C的回憶貢獻)(邊回憶還邊承受我心血來潮ㄉ雙馬尾可愛殺Debuff)
畢竟C是當事人之一(嗎)所以也對於和我發生關係挺愧疚的。
去恨C或許可以讓思考變得簡單、直線,抓到戰犯會讓大腦比較放鬆,不再逼自己反芻思考,但我知道,C的行為並不算是所謂「橫刀奪愛」。我對他說了很多與蕭有關的事情,他一一認真給了建議,不得不承認,有段時間他對我而言是如燈塔般的存在。聽了我的事件敘述之後所給予的思考角度,是我欣賞和重視,並且真的用得上的,也因此渡過了幾次與蕭蕭的不愉快。
但一直推開喜歡的人很難受吧。
期間我總是有意無意地試探和索求,最終,還是在清楚彼此越界摸摸的時候,讓C的防線潰堤。
「對,我喜歡你。」於是整個12月改變了。是最溫暖的冬天,也是最寒冷的冬天。
我告訴C,在我和蕭感情好的時候,他怎麼樣都不可能把我從這段關係中帶走的。就連蕭都說,他恨C讓我看見自己更喜歡的相處方式。
早在露營後蕭和我不聯絡的那天,和K、和諮商師的對談,其實都讓我已經想分手了。但和蕭的通話一接通,他完全沒有那個意思,我也就這樣被動接受了。或許還能再一起努力吧?我想。
連我自己也沒發覺到,這段感情或許在我內心已經結束了。
已經一起努力了這麼久,沒發生甚麼事情,我們會放棄嗎?誰都不願放棄。
但終究,始終以為只有自己在為遠距離感到痛苦的我內耗得太多,支撐不下去了吧。C在和我發生關係之前,反覆確認了幾次,但當時的我認為,都進展到指交了,有沒有繼續下去,好像也沒有差別,於是就向C確認「沒錯,我要跳下去了。」(說起來這種思考,從瞞著蕭進C房間,一路持續到容許C撫摸、更深入撫摸、直到發生關係,都一步一步延續著。這樣破罐子摔碎的思考方式或許該檢討一下。)
C很自責,但我真不想要他這樣思考啊。即便「遠距離,以及我與蕭之間的差距才是真正的分手原因」,或許只是現在安慰自己的漂亮話,但還是希望C能接受這個理由。我希望,喜歡我的他可以單純因為和喜歡的人有了更親密的交流而愉悅。最後的結論是,都有吧。罪惡感、愉悅、慾望,正面和負面的情緒都有。
C也問我,為甚麼當時願意和他發生關係呢?
我誠實地回答了,除了喜歡,其實還有新鮮感、好奇心、想要藉此逃避的心情等等,並不是那麼純粹地喜歡所以發生。
我告訴C,其實他可以當作我是個沒把交易風險考慮清楚的契約相對人。C對於自身負擔的風險,其實想得很清楚了,是我不清楚失去蕭的感受如此巨大,甚至當時沒有連結到,自己是個不想隱瞞伴侶任何事情的人,最終一定會告訴蕭,因而分手的這些事。
C說,可你就不是呀。希望我以後多和你確認幾次、多給你時間,並且提醒你風險嗎?
好吧,就這樣吧。我想這就是我們能從這件事情獲得的反思了。逝者已矣。

後續下午又上了課,C也在旁邊聽自己研究所的課程。下課十分鐘,我刪除了和蕭交往的計日軟體,並且跑去找C討抱。一點一點將蕭剝離,好痛,好痛,好痛。難過的感覺是真的會從心理轉變成物理的,胸口的痛覺好真實、似乎有點沒辦法呼吸。我躲進蕭昨天睡過的睡袋,好希望裡面還有殘留著他的體味,超後悔昨天裝清高沒有偷走他的睡衣,保存他的味道。下課十分鐘很快就過了,我只能回到課程中。忙碌真是個好麻醉劑。
終於捱到下課,又是和C的抱抱時間。漸漸變成玩鬧,C搔癢我,我大笑。他說:「既然心理的安慰不行,那就物理處理吧。心理學說,物理狀態會影響心理喔~」或許這也是一種解法吧?但當我真的沮喪的時候,C也下不了決心這樣做就是了。(話說那段時間還吵到被管理員貼紙條,真的是不要太過分欸C)
不知不覺將近晚餐時間,我開玩笑地拿起C的手機說要看蕭的IG,因為知道蕭是鎖帳,所以什麼都看不見。結果C說:「貼文是0欸」。
貼、文、是、0、欸。
我焦急地用自己的帳號去看,發現所有的動態都不見了。以為自己狀態比較好,都是假的,都是自我欺騙。好憤怒、好失望、好不理解這個行為。IG是唯一蕭有公開我的地方了,是覺得我遇見C之後,我們的相處都是假的嗎?可為什麼全部都隱藏?
失控了幾分鐘,我幫自己想了個理由:蕭會想我,所以不想看見那些貼文,但單獨隱藏某幾篇又太明顯,所以才這樣做。我現在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但還是好難過,決定發摯友限動抱怨蕭做的這件事情,也間接宣示分手,並且討拍。把摯友又清了一輪。又一個移除蕭的動作。痛。
幾個朋友來安慰我,也有想問原因的,但我一概不回答,自己沒力氣了是事實,但也是不想被知道我的作為吧。沒有前因後果,我就是個單純的渣女,或許實際上也是,但我現在還不想承認。非常感謝不問原因就安慰我的那些朋友,我愛你們。也有朋友分享自己療傷的經驗,她未曾謀面的網友男友人間蒸發,三個月的療傷,只換得講到對方不哭。實體交往近三年、確信彼此愛著的我,又需要多久才能走出來呢?
被朋友拍拍之後稍微好點了,任勞任怨的C又去買晚餐。手搖配上我最愛的章魚燒,他甚至知道我肯定吃不夠,聰明地買了3盒一起吃。好棒!這是今天少數的快樂之一。

跟C討論了一些他對我的付出等等的問題。他總是很直率地表達對我的喜愛之情,即便昨天約吃飯前,我就哭著要他不准再把「我喜歡你」掛在嘴邊,但從這些討論之中,仍然可以感受到他滿滿的情意。不愧是傻瓜all-in仔啊,完全沒有幫自己設停損點,就等我正式接受或拒絕他,即便是畢業之後,也等。(希望我不至於那麼殘忍。但現在也沒有心力去考慮這件事情了。)
但討論的小心得,同時也是,C太能言善道了,好不公平。
C對我的喜愛之情總是溢於言表,我猜自己大概有接收到他表達的80%以上。而蕭的愛,我卻是在分手之際,才漸漸透過回想他的妥協與付出、理解他的痛苦才感受到。我表達情緒的方式簡單粗暴,而他卻是理性溫和派的,認為言語不能解決問題。在我說著「我想你」時,即便只是期盼他同等回應,他卻認為,此刻說出這樣的話,像是在諷刺自己此時無法陪在我身邊。對於遠距離,他認為不用為此難過,但要為此負責,而我卻是相反地,認為我們都無法負責,但為此難過。正因如此,我總是覺得只有我一個人痛苦,也一個人逃跑了吧。
總之,蕭的愛意,在分手之後的反芻思考我才想起來。長假時第一個詢問我要不要一起過、日常擔心照顧我的身體、在我和C交朋友的時候給我最多的信任,即便我一次次背叛,也還是想給我最大限度的自由。習以為常,因而淡忘忽略了這些舉動之下包含的愛。
蕭說,我的想念總是包含怨懟,對希望我成為女友、卻似乎只看見我好友一面的C,我示範了這樣的情境,而C很直覺回道:「我也很想你,超想見你的嗚嗚嗚。」
這是我希望從蕭身上得到的回答,也這樣要求了,並且對於他的不予回應感到異常失望。但我從沒有考慮過,對他而言,「我想你」包含責任,甚至對他而言隱含對自身的批判,所以無法輕易脫口而出。分手之後,細想種種言語,才明瞭我對他有多殘忍,以及他已經做出多少妥協。真的,真的很對不起。敏感的他想必發覺了,我是以C為模板希望他照做的吧。違反他的本質,硬要他成為我期望中的對象,卻忽略話語對於每個人來說有不同意義和重量。

我反覆檢討和假設過去所有事件。
為甚麼沒有早點分手?
如果露營的任何一個事件發生變化(沒有封鎖蕭蕭幾分鐘、有直接說出需求、蕭蕭有發現我一整天的狀況)會有轉變嗎?
思考這些之後,想要蕭蕭回來,但這是有可能的嗎?
露營的部分,或許也能體現蕭並不是完美的人。此前他在和我團體出遊的時候,有注意到我的社交力耗竭的狀況,帶我到旁邊兩人獨處,補充能量,但這次沒有。我認為蕭是完美的,所以他肯定是不愛我了、不關心我了,才會沒注意到,但實際上,可能只是當天要和許多同事和同事的伴侶相處、要擔任橋樑的角色,分身乏術,無暇注意我的狀況罷了。
C說,可以先想想除了想跟蕭復合之外,有沒有別的理由檢討過去?畢竟,能否復合這件事情是不確定的,他不希望我只用這個理由去檢討,之後落空會很失望。
很理想化地說,或許這可以成為自己人生的養分。但內心深處,果然還是好希望檢討完,我就可以跟蕭蕭說,就可以說服他回到我身邊。好想繼續當他的學妹寶寶……
唉。
我問心理系的C,為何每次回憶都如此痛苦,大腦還是無法停止閃回?明明大腦應該幫我選擇最輕鬆的道路呀。C說,或許是因為喪失感。
難道我對蕭其實只有佔有慾嗎?我忍不住這樣想。但C說,希望我不只有喪失感,也想想能從經驗中得到甚麼。

我自覺對C非常殘忍,總強迫他聽我多愛蕭、多想要他回來。但C也多次表示,比起自己內心的刺痛,他更希望陪我一起面對。除了心疼我,也稍微帶點罪惡感吧?畢竟分手最直接的原因,仍然是和C發生關係,於是短期內我也就打算這樣繼續下去。
對於要不要尋求C的陪伴,特別是要不要他在我家陪我睡過夜這件事情,我非常猶豫。好害怕我只是用他的陪伴麻痺痛苦,而不是真正走出來。我認為真正的「走出來」可以依靠朋友,但友達以上的他,願意給的陪伴實在多出太多了,無論是言語上的、身體上的,都多到可以用來麻痺自己所有感官。這樣真的好嗎?我甚至還直接把這個問題丟給C一起思考。
C說,我的「想要」和「應該」總是在衝突。他認為,「想要」是為了處理情緒,「應該」是為了未來的自己好。選擇先處理何者都沒有對錯,端看情況。
我對這句話仍存疑。畢竟我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也是因為總選擇「想要」的這條道路。想要學機車、想要有人陪我吃飯、想要溫馨接送、想要觸摸、想要……前幾日完成的報告結語,我對於寄生上流金家人的評論也是「對於當下的他們而言,比起選擇社會規範中的「正當手段」這條荊棘之路,投機取巧後再行合理化似乎更加簡便,以致最終全家在『漂流(drift)』狀態中漸漸脫離社會規範,走向悲劇的道路。」邊結論,邊想著自己也是這樣悲劇的。
還要再想想吧。但最痛苦的這幾天還是稍稍放縱自己好了。不想獨處,就讓甘願受的C來陪我吧。給自己的妥協就是要好好寫這篇文章,記錄自己的思緒,算是某種程度上的獨處。

雖然先前與C已經走到最後一步,但在分手過後,我總是想起蕭蕭,而對於C的觸碰稍微有點排斥。親親抱抱很療癒,所以接受了,昨天甚至接受愛撫,用C高明的撫摸技術、用我滿溢的性慾暫時遺忘痛苦。今天不想被愛撫,但嘗試舌吻。很舒服、很能撩起我的慾望,但也因為太能撩起我的慾望,也不得不中止。不想再用慾望和感情決定所有事情了。雖然迷客夏水樣檸紅口味的吻很香,C的吻技也讓我整個人飄飄然又酥酥麻麻,但我們都知道,我還沒準備好進一步的觸碰。那還是別挑起慾望吧,不然我們都很容易順著慾望漂走的。謝謝C願意這樣被我反覆拉近又推開。
說起來,此前每天都自慰的C已經幾天沒射精了。說是昨天想來一發也沒心情,因為我過於強烈的憂傷,也因為更想和我一起享受性。於是今天,但凡和他有點肢體接觸,他就會勃起。C甚至問我會不會很介意他這樣的生理反應,如果需要,他可以迅速解決掉。真是處處考量我心情的好孩子。但在性方面被渴望對我來說,還算是比較正面的事情吧,甚至內心隱約有點高興也說不準。就這樣放著吧。

我禁止C對我說喜歡,但在聽了許多他的心境之後,我還是輕聲對他說:「我好喜歡你。」他低下頭,難得一副被我暴擊的樣子(平常角色可是相反的呢),還是繼續回應我先前的提問。我無心再聽,滿心只想問他,為什麼偏偏此時被暴擊了?他說,是因為他理解,此時此刻我說出喜歡多費力。
是啊,說出來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自我責備:C明明清楚我愛蕭、我這個背叛者、現在說這是甚麼意思……
但C卻好像只接收到了好的面向。
是啊,其實我說喜歡的原因也只是因為內心的喜歡滿到快溢出來了。既然他能接收到,那就好了,不想思考更多了。

讓C看了前兩篇文章。我還是很希望親近的幾個人看吧,但目前大概也只有勇氣讓C看。C的心得等我有力氣再補上好了(已補)
也忘記怎麼聊的,說到C與家人和解。他說,這也是我帶給他的改變之一。是因為心情被理解了、被接納了,才願意把「長輩只能陪伴你前半生」這個概念放在最前面去思考,嘗試放下心結與家人和解。
好感動。難得能感受到自己為他人帶來好的改變。
我對C來說很珍貴,而他給我的這些反饋,對超級自我厭惡的我而言,更是珍貴非常。
這就是我深受C吸引的原因之一吧。
不妙ㄌ
不妙ㄌ
最近人生時常發生一些「啊、不妙了」的事情,也漸漸不少女了,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