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7 醜(無惡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闆要ㄑ帶我去變漂亮,請ㄑ給我符合園區工程師審美(或者說是老闆)的建議,我採納的話他幫我付錢,並且給ㄑ像佣金的東西。
我以為自己已經戰勝外貌焦慮了,但我沒有。
老闆,此時是作為叔叔吧?此番話在我耳邊,只像是包裝後的「醜(無惡意)」我把這個想法說了出來,他的解釋圍繞著相同論點:有國立大學的內裝(或者這也是一種包裝?)再把包裝變好看,在新竹交個年薪三百的高富帥工程師男友不是夢。說著有聯發科丈夫的前同事,在工作上的心境如何不同--畢竟是有底氣在新竹市精華地段買房,還嫌棄沒有車位想換房的女孩子呀。
這番話是否讓我動搖?是的。
我多想擁有財富的底氣,甚至在老闆問我人生目標時,半認真地回答「財富自由」。但作為一介假文青(?),內心仍寄望是靠自己的能力去獲取這份底氣,又或許,我是為了老闆不知道的、跟我有實無名的C而這樣思考的吧?我總是想像,有了有錢男友,或許會變得很安逸,或許最後會失去這個對象而一無所有等等,但現在打著字的同時,又想著,或許自己可以變得更追求理想也說不定。像Pinky Don't Stop這個我所喜歡的樂天YouTuber,也是靠著家人與丈夫的支持而撐下去的(她最近終於穩定到可以請字幕小姊姊了,恭喜!)或許靠著他人給予的財富的底氣,我反倒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又真正喜歡的財富底氣?
唉,這段文字充滿銅臭味呀。
總之,我還是無可避免地認為老闆說我醜,同時卻也因他的提議心動,暫且還是答應了。就當他日前「無惡意」地請我趕快找個男友玩玩、三十歲再找人回收的補償吧ㄏㄏ。
但,話說回來,這一切或許是建立在我單身的前提吧。跟C之間因著我的彆扭,成了有實無名的關係,這之後又因為老闆的種種言論而更加不敢有「名」,畢竟用老闆的眼光來看,棄藥學系、重考心理研究所、老爸一份薪水養全家的他,肯定不是理想對象。最可怕的是,一部分的我是認同這個標準的,因此更加不願意給他名分、讓他被這種眼光審視,必須承認這並非出於保護,而是出於自己的虛榮心。我似乎值得「更好的」?但何謂「更好的」?
因為錢而繼續隱瞞C的存在,這樣對嗎?

關於我這些想法,其實一直都有跟C討論。
C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伴侶,他傾聽並且接納我的一切,一直以來都是。我問他,聽我說這些會不會很傷心?我在意的點偏偏是你無能為力的,我又成天煩惱,會不會滿心怨恨?
他正在幫我把柚子的果肉剝好,一邊剝一邊說,「不會耶,我想每個人對於伴侶都有各方面的標準,我本來就不會是達到你每個標準的人,即便是台積電男友,也會有我能達成、他無法達成的部分呀!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揚長避短,把我能做的做到最好。」他甚至也不反對我去認識其他異性,一來是我們沒有正式在一起,二來是他不想成為束縛我去尋找人生答案、尋找自己要什麼的那個人。
他的回答其實讓我想起前男友。蕭就是雖然對我好,但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吧!分手之後出來工作,我才知道自己給蕭多滿的心靈慰藉,才知道他為我付出多少,但方法不對,總是感覺起來不夠、不夠、不夠,C則是憑藉本色輕易就做到我很喜歡的被對待的方式。
想想最理想的或許還是重新投胎吧(苦笑)
不妙ㄌ
不妙ㄌ
最近人生時常發生一些「啊、不妙了」的事情,也漸漸不少女了,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