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失戀日記 Day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晚陪K聊她最近的人際關係困難直到近三點,早九線上上課果然又是刷網購時間,一路乖乖上課(?)到中午,餓到不行,跟C跑去吃了拉麵。等待拉麵的同時刷著SNS。恰好看到補習班物理老師突如其來在臉書發了曾經很喜歡的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截了圖發在限動,說自己也該想起這段話了。沒有放在IG摯友,我希望蕭能看到。我反覆刷著限動的觀看人,發現蕭很快就看了限動,是還沒把我的通知關掉嗎?好想知道。但下個限動又沒有他的身影了。上次特別注意某個人有沒有看我限動是什麼時候呢?為何分手之後感覺更患得患失了,明明已經失去?
回家之後,發現他回道:「謝謝你!」
我們現在的互動,也就只能到這裡啊。

下午上課前跟C打算小歇一會,沒想到又犯了忘記按下儲存鬧鐘的錯,就這樣把實體課程一路給睡掉了。真的好笨。就這樣頂著還昏昏沉沉的腦袋,去跟前社團朋友吃飯。
我跟對方算是所謂「限動友」吧?在社團時互動關係還行,但實際上關係變好,還是透過互回限動。這次是因為前幾天的討拍動態而受邀約的。對於實際上不太熟的人約見面,我都會非常遲疑。但分手讓我想嘗試去拓展一點交友舒適圈,加上也對對方挺感興趣的,就積極約了。
果然還是頗為尷尬。雖然對方很健談,但仍有一種網友奔現的感受,我得用力才能把話題持續下去。對方聊著她明天主辦的聖誕派對,我負責大力稱讚(雖然也真的很厲害啦,太過言不由衷的東西我也講不出來的)鬼使神差地,我突然跟她聊起人際關係。
對方是跟大家都很好的類型,自認為是「善社交的內向者」。我問她要怎麼樣「跟大家都很好」,她說,要搞笑、但也要展現自己偶爾細膩的一面,這樣會打到不同受眾。就這樣一路漫聊,或許有點像是訪談吧?就是我問個問題,她會回答很多很多。我說,因為這話題跟分手的部分原因有關,所以才這樣問的。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朋友少、沒辦法遵守當時蕭所提出的「比例原則」,一步步縱容自己沉溺在C的好約、好配合,懶得發展新的朋友,也是最終分手的原因之一。從國中以後都沒甚麼接觸男性的我,第一次有了要好的異性朋友,只懂得用同性好友的方式對待,或許也是問題。
真是好困難啊。談個戀愛,連自己慣用的交友方式都得檢討。
總之跟對方坦承了,分手原因是自己跟男性友人做了不可饒恕的事。對方表示也有類似經驗,並且佩服我跟伴侶坦承的勇氣,並且試圖緩和氣氛。對方也有類似經驗讓我稍稍安心了些,但對於有點突兀的氣氛緩和,其實我並不喜歡,更希望對方放任我悲傷(真的好難相處,難怪交不到朋友)不知道該不該約下次,但這也是日後才需要煩惱的問題了。
結束之後,拜託今日聚餐取消的C來接我,但又有點想一個人小小走點路,於是約在文具店。感受到店裡的佳節氣氛,心情莫名低落,甚至對C說自己好寂寞,即便有他陪在身邊也好寂寞。這樣說真的很壞吧?但我實在是連照顧C的心情的餘裕都沒有了。
好想念蕭蕭。好希望這星期是按照原定計畫,戴著浮誇的聖誕節頭飾一起逛市集,看到喜歡的東西就互送給對方,以及和不吃辣的蕭吃新馬辣(他自己約我的)我消沉地在文具店逛了幾圈,任性買了筆、貼紙(和C一對的喵咪狗勾貼紙)和紙膠帶,一邊偷偷想著,如果是和蕭來,他會開心地一起挑,並且幫我結帳吧?分手的時候他說,我作為學生和社會人士的他交往,卻很認真地AA,也是他覺得有被照顧到的地方,實際上我反而覺得他在金錢方面也算是很照顧我了,發獎金、漲薪水一定會記得買東西給我、不時送我小禮物甚麼的……
我把想到的這些都告訴C了。他說,要不我幫你結貼紙吧。但我好難過,我不希望他因為聽了這些也勉強自己做同樣的事情。C說我是笨蛋。我還是乖乖自己付錢,然後跟C去買他的晚餐。C一直惦記著我昨晚說想喝的果汁調飲店,即便繞路也堅持帶我去買。回家路上跟C說了幾次謝謝,他真是個暖心的存在,真不知道沒了他我這段期間會過得多糟(雖說會有這段期間,C確實與有過失啦ㄏ)
回家之後跟C一起吃他的晚餐(放太久的薯條真的好難吃,但玉米濃湯一樣讚爆了)、玩玩遊戲。G知道我跟C一起在我家就說也要來玩,沒想到竟然是要給我們聖誕禮物,真是個暖心的人,有她在真好。(話說今天她記得C有聚餐,還特地關心我今晚有沒有吃飯、做了什麼,真的好暖。順便表揚冰,說要每天給我愛,還真的就每天發給我愛心,真的是失戀了才知道身邊朋友多暖)G給我之前說想試試看的潘婷髮膜以及可愛的熊大衛生棉,加上一些糖果餅乾,還有一張小卡片。這樣的孩子要怎麼不愛?感謝C介紹我這樣一個棒棒的朋。
昨天其實有跟C討論,要不要跟G坦白我們的關係。我是打算說的,因此今天也更肆無忌憚了,在G進門時,我叫C用的是平常只有跟C獨處才會用的小暱稱,C也在言談之間提到了我的某些生活習慣,我想G或許也多少有些感覺吧?但理想之中,我是希望一個人跟G坦承的,還在猶豫就是了。總之,今天在這方面挺鬆懈的。
G走後又跟C膩了一會兒才放C回家洗澡。臨走前,C調侃我是不是要看小黃片,原本沒想看,還真就被他一嘴就想看了。玩了一下,終於找回自慰的舒適感,甚至C已經洗好又要回我家,我才剛要去洗澡。不知道這代表甚麼。
一切塵埃落定,本想睡了,但C打算完成自己的進度,我懶懶散散地隨意滑手機,發現蕭的對話框出現了。是 LINE 的聖誕卡片,很隨意的「玩看看 聖誕快樂」,我用了同樣的功能回「聖誕快樂 希望你天天快樂」,心情好低落。
就寫到這裡吧。今天真的好消沉,不知道是不是睡太少的關係。
不妙ㄌ
不妙ㄌ
最近人生時常發生一些「啊、不妙了」的事情,也漸漸不少女了,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