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有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睡醒突然想去看美國女孩,晚上正好沒事便去了。走去搭車的路上覺得下著綿綿細雨的天似乎很適合聽陳綺貞,所以就從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一直聽到魚,結果在電影播完的時候意外發現剛好是他唱的片尾曲。
久違在影廳裡看電影,總算是能從頭到尾專注的看完,雖然有時候心思還是會飛離一下下,相比在其他地方看時那樣播播停停的,反而覺得自己更在電影裡面。

果然,言語是最殘忍的利器,有時候想說的總不及想表達的千分之一,表達愛的時候又再退後了幾步,甚至武裝成傷害,狠狠劃傷彼此還抵死不認,也有很多是避而不談的。如果說家庭關係有某些樣貌,那大概會有一種是像梁芳儀演講稿裡寫的:你的恐懼會成為我的恐懼,你的軟弱會成為我的軟弱。

看完電影想到前幾天在上班的時候,牆上電視剛好播到的美食節目,是一個得了癌症的小吃店老闆娘的訪談,他說了一句讓我立刻拿起手機打在記事本裡的話,就是:如果上天給我多一天的生命,我就要為下一天而活。後來只要沒事就一直想著這句話,其實我並不太懂,那大概不會是我能想到的話,我可能只會像媽媽一樣嚷嚷著死。

你知道為什麼最後芳儀要媽媽幫他掏耳朵嗎,因為他決定要好好的聽媽媽想說的話了。

等電影開始前,在西門町街上到處晃晃,看到路邊有一位行乞者跪在地板上,前方擺著一個白色的紙碗,頭低的很靠近地面,不斷地點頭,這個畫面讓我想到招財貓或是那種太陽能公仔,不停搖晃著的手和頭,帶有某種規律的速度來來回回,那一刻我感受不到他的情緒,總覺得他失去了作為人而所擁有的生氣和精神。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翔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不清楚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活著總有理由年青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活著的理由。 為什麼被誕在世上?為什麼要學習我根本沒興趣的東西?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為什麼會被背叛被瞧不起?為什麼總是快樂不起來?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人生好苦,往後都會這麼苦嗎? 典型的少女傷春悲秋,那時候還未見識過真正的愁苦便已對人生感到厭倦,長大後面對一個又一個挫折和悲
avatar
梁淑淇
2024-05-01
靈魂被困在身體裡,活著有什麼意義?「他們只能躺在病床上。被囚禁在身體裡的靈魂,活著有什麼意義?」我沈默了許久,始終沒有回話。聽著伴侶因為哭泣而含糊的聲音,伴隨著吸鼻子時的換氣,在她腦中翻搗了整天的思緒,像打翻被的玻璃水杯,傾倒無法收復。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3-08
歲月無驚,植藝有道。 多肉植栽總在某個角落...以「活著的進行式」;安靜的,無聲無息地活著,有一種陪伴的幸福。 年到了,走一趟花市,滿眼綠意紅花,淹沒在熙來攘往買花、賣花的人潮裡,好一番「天無私覆,地無私載,生命一點兒也不孤單。」   我多半都在特別的日子,想到花;但這些日子接觸了「多肉」植藝,想起一位北歐花藝師對台灣花藝設計只攻花材,甚至為了作品而刻意去掉葉子的感嘆,終於因為多肉有了一些領悟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4
漫畫《破曉之歌》:活著的幽靈能否擁有愛情?熨貼的體溫、無微不至的在意、患得患失的索求、既想前進又忍不住退卻──這些心動時刻,無一不在描寫潛藏的情感蛻變。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3-11-30
【台中旅遊】不老夢想125號之「不老食光」慢活下午茶!在巴洛克日治宅院傳遞著勇敢追夢的「三不老精神」和有溫度的愛情故事~「夢想是一種姿態無關乎年齡」讓我們帶著勇敢追夢的「三不老精神」!心不老、夢不老、行動不老的,開啟人生的新階段!🚴衝呀~ 前進「不老夢想125號」!「不老食光」餐廳,這裡的餐點超級美味、健康、自然,這裡的追夢店員超級親切!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11
活著就有有希望 - 生活雜記也許是在逃避面對,所以就連要動手把這一切寫下來都拖延著。
avatar
Miss H
2021-12-13
人常說:活著要有「慾望」慾望什麼時候成為社會的必需品? 要有慾望才叫活者嗎? 要有慾望才能感受快樂嗎? 要有慾望才會成功嗎? 要有慾望等於人生圓滿了嗎? 而否定了『慾望』這一詞就被標上了『逃避』、『自卑』一詞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1-11-07
[有雷感想]無線人生:人是靠愛活著的BLx超能力x解謎的元素,和從前一樣用砂糖、洋蔥、幽默、妙喻炒成深刻的故事,又添了更多配角與隱藏在日常縫隙中的情感:親情的複雜情結、愛情的羞赧與溫暖、對於不被愛/不被接納的惶恐,每個段落都是人間百態的切片,超級療癒~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10-08
《自殺突擊隊:集結》觀後感 / 「每個人都有活著的價值,無論是英雄或反派。」在全美死亡率最高的「美夢監獄」,那裡關押著最兇惡的超級反派,他們為了逃離該處不惜加入神祕又黑幕重重的X特遣隊,參與一場九死一生的任務。一幫的超級罪犯,在突擊隊員瑞克佛萊格上校一人隨行、阿曼達華勒遠端全程緊迫盯人下,到了與世隔絕又布滿敵軍的柯多瑪堤小島,準備執行著搜索及摧毀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