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筆字自學]EP.0 為什麼從頭練寫字?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在看我這個沒什麼人看的文章創作區,大概看得出來我有文具控屬性。
兩三年前其實沒那麼嚴重,發作的理由,其實是遠離社群媒體後,
發現自己創作能力幾乎枯竭,想找點方式找回來,
以前的自己文筆好(自我感覺)字也美,怎麼越老連這點優點都不復存在?
有個廠商送完貨留了一隻UNI UMN-207,
拿起來說突然覺得很懷念以前寫字的感覺,
卻又很恨學生時期做筆記抄作業抄得手指生疼,食指關節還有痛風結石,
每次寫完好像被包青天裡面夾犯婦手指的夾棍夾過一樣。
接著爬文看了一下,原來有所謂的國考愛用筆,
對於國考受驗者有效減輕手指壓力過大,
關於這些實測就另外寫在文具皇民病系列。
寫著寫著,覺得自己字很醜,到底是太久沒練變醜?
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這種時候就會怪罪工具不好,
這個不好寫啦!這把太滑控不住啦!這把太刮紙啦!
沒有人跟我說:「不是北方拳的問題,而是你的問題。」
換了很多工具,甚至買了對我來說太過奢侈的鋼筆都沒有什麼進步。
自己上網找字帖,找一些奇奇怪怪的大陸資料,
買了兩本網上寫字有名的老師的書(但我從來沒翻過)
覺得自己找問題的過程很有趣,漸漸有些心得,
當然搞了文具皇民病系列也是想找回寫文章的能力(但好像...)
寫文具系列的文章跟拍影片系列的人太多,不乏有幽默有趣或是文青美女,
我這種酸臭油肥噁宅怎麼搞?
不知道,就慢慢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