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求職記]EP.03|面試:**棻******公司,金主大概很有錢。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必須先說,在打文章的這個當下我的心情蠻不好的,
而且根據我打文章的習慣幾乎都是一打到底,頂多回頭改錯字。
所以,我有因為火氣亂噴導致這篇文章混亂看得不順,
如果妳是我的菜,請多多包涵。
其實這些文章的面試先後順序我是按照印象排的,
也有可能跟我實際去的時間順序不一樣,感想跟評論是真真切切的。
收到這個公司的面試的時候,還是跟之前一樣抱持著看看的心態,
在面試之前,只有花一點時間GOOGLE一下公司,沒有細看,
打算見到面再細談就好,應徵的是設計專員,
我真的蠻排斥應徵類似工作,
再次說,我美工真的很爛,我真的不會做稿,我真的是垃圾。
坐在電腦前面什麼都做不了,腦袋乾涸毫無靈感水份,
真的很痛苦,非常非常的,若是旁邊還有人,無疑對我是種凌遲。
按著地址,是在*區**影城後面,看著網頁上的介紹,
我以為是間店面,實際則是有點像店面,又充滿著一點生活感,
樓上好像是住家的那種感覺,感覺鳩斗牙敗。
面試我的大概是跟我差不多年紀或是稍大的女性,
面試前還叫我寫了一下他們公司的簡歷。
這件事情在我後來面試的幾間公司都有遇到,
我覺得蠻不爽的,叫你填寫一些個人資料,
姓名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家人身高體重血型等等,你又還沒有確定錄取我的話,
你們公司有必要對我知之甚詳到這個地步嗎?
我知道這是流程,但還是很不爽,不爽的原因是,
既然你看過我投的人力銀行履歷,其實你要我寫的都在上面,
你都已經可以印出這張我要填寫的表格的時間,
把我人力銀行的履歷印出來看再來面試我不是節省彼此時間嗎?
還有些個性測驗,其實就是測奴性指數吧?
這個動作我也覺得沒有必要的原因,就是,
公司想看到的答案,明顯就不是受雇者的心裡真正的答案,
那麼受雇著為了求得工作,寫出了違心之論的答案,
對彼此也沒什麼幫助,只是開始了上下香蕉相交賊的過程。
真的很有必要嗎?
如果作為一個面試的人還要經過這個過程才能了解求職者,
而不是用心去藉由面談觀察了解求職者,
那麼這個面試者很明顯的沒有面試別人的資格,設計再多表格都沒有意義。
若我是靠嘴吃飯的人,你就這樣被我用話術騙進公司,
能力也不過如此爾爾,公司請你才是浪費錢,應該是要請我把人騙進公司才對。
再加上表格還要問到
  • 你最感動的事是什麼?
  • 你最感到挫折的事是什麼?
  • 你最想要做的工作是什麼?
  • 你的夢想是什麼?如何達成?
  • 談談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除了第三點跟第五點跟工作有關,
其他我不知道跟我來面試工作有什麼關係?
我感動什麼關你屁事?
我挫折又關你屁事?我33年活著都是挫折,我他媽現在就想死一死啦幹你娘!
到底問這種問題幹嘛?
工作不就是我提供我的專業或是能力,
再爛我還是犧牲我的青春我在家打手槍的時間來工作,
為什麼這部分的隱私我的想法我的心智還要掏出來給你審閱?
就跟有的公司就是強調我們是大家庭,家你娘你機掰啦!
我可以接受工作是團隊意識要互相配合,
要了解自己跟成員要扮演什麼腳色,在什麼位置做什麼事,
企業公司你買我的是這個部分,
其他部份我沒有必要用你沒跟我買的部分去經營,
什麼公司聚餐啦!春酒尾牙什麼的,還要搞什麼家庭日搞你娘機掰啦!
你要嘛獎賞員工直接貼現就好了,
看得到實際的東西,才會有感覺,才會值得。
而不是已經不是上班時間,還要對ㄠ你加班的人陪笑臉。
反正寫這些表格我都非常的不爽,
直到最近面試寫的時候我有的寫得很有攻擊性wwwww
我記得有題是寫:若公司規章流程不合理造成你的不便甚至損失你會怎麼做?
我寫:積極反應若未果,且於現行法律條文不合,不排除採取相關途徑。
白話:我他媽去勞工局弄死你。
回到正題,因為我知道他們想看到什麼答案,我就是把答案都導引到工作相關,
因為工作達標感動啊!因為流失顧客挫折,要好好調適迎接未來挑戰啊!
最想要做跟貴公司相關的工作啊!除了夢想那題我寫出我曾有的夢想之外其他都是唬爛。
上下相交賊。
接著對方開始介紹公司的主要產品,
主打就是能夠〝改善〞睡眠品質不好,甚至助眠藥物成癮的奇怪插電盒子,
會有看不見的波打出來,幫助你比較好的得到入眠條件。
以及能夠讓學生以及年紀小的孩子能夠好好〝改善〞睡眠時間的奇怪插電盒子。
聽到售價的時候當場傻眼,這鬼東西賣這個價格啊?
我不是說很鐵齒完全不相信,但這種奇妙的東西,
真的能算是「科學終將勝利」嗎?居然還有得**精品獎?
講得有夠神,讓我想起一個也為失眠所苦的朋友,到底要不要推薦一個給他?
而且這玩意因為不算醫療用品,被歸類在「小家電」,
百貨公司也能賣也有賣,就是個插上電,有個指示燈亮,就沒了的東西。
在網路販售之後,也會去參加展覽,現在甚至觸角伸到直播,
主要進攻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挖靠!真正意義的反攻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
多元的撲向東南亞等國家,好像還有美國Amazon,聽說在美國還很有市場,
因為歐美醫療體系,找醫生拿藥貴,相信自然療法的人不少,
比在動不動愛吃藥的亞洲國家來說,市場更大,這點我是相信。
聊了一些我對工作的看法,跟扮演一下對於工作感到高度熱情跟興趣的求職者,
接著又有一位男士接著進來對我進行二次面談,
主要他是管行銷的組長,不得了,這個公司分工很細,
隱藏在看似民宅的地方,有美工部門、行銷部門、管理部門,
搞得好像煞有其事,繼續聊聊聊,居然還有置入*視跟N****X合拍的劇,
一個是台美友好的中醫故事,一個是從醫療疏失開始的大風暴,
還有置入一些綜藝節目,聽到置入數字真真是瞠目結舌。
加上聊到他們投多少網路廣告,參加多少展覽,
以及多少行銷方式,只能得到結論,
要嘛這個幕後金主很有錢,燒到現在還在燒不怕。
要嘛這些鬼東西的毛利高到嚇死人,可以這樣支持做下去。
想想都後怕。
這也大概是這幾個月來算是聊很久,吸收很多資訊的面試,
總共時間約2個小時,因為請的是美工,我卻沒有所謂的作品集。
有做的東西都是在前公司亂做的東西,爛到我不忍直視,
不敢拿出來的東西(雖然以前還是有人抄我做的網拍圖)
於是他們就寄了一些資料給我讓我試做,並規定時間內發回。
真的很痛苦,非常非常的,我真的做不出來,
在電腦前排了快要一天的時間,排出一個垃圾般的東西,
真的是快瘋了,我他媽到底是多垃圾連排出個像樣的東西都排不了,
最後是時間到了,硬著頭皮發了過去。
然後就被謝謝再聯絡了,唉,我就是個垃圾。
還被這種公司拒絕錄取,想死的心都有了幹你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