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水霧在二十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中心晚上九點,下了點雨,車子駛過水痕的聲音聽起來黏黏的。我吐著白花花的霧,又吸入肺中。看著寥寥無幾的人們,沒有熟悉的身影。
  老鼠在水溝附近鑽來鑽去,電視牆閃爍著令我不感興趣的廣告。
  無聊,無趣,無知,無奈。
  他可能不會出現,我也沒打算要幾點回家。我只知道現在是二十一點零五分,沒帶手錶跟手機,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在二十一點零一分的時候,藍一零班次會準時在前十幾公尺的站牌停靠。
  我沒辦法控制,關於何時該離開此地的這件事。走有走的理由,留有留的道理,我說不清哪邊比較正確,於是交給隨興去解決。
  現在是二十一點十分,我踩爆眼前這隻蟑螂。那個人還沒出現,紅一八班次剛駛過那個藍一零會停靠的站牌。
  我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亂彈菸蒂,環保敗類。
  這座城市是一團狗屎爛蛋,但我這句話其實是一種自我膨脹,因為自己是坨狗屎,所以說這整座城市都是爛蛋。你看看,地上滿街跑的老鼠跟蟑螂,還有不知道在演什麼的浪費電源的電視牆,那個電視牆只會試圖在這黑夜裡戳瞎路人的眼。
  我決定就這樣淋著雨睡在路邊,讓下次睜開眼睛是早上十點零五分,一四五零班次停靠的時間。
  給不知名的讀者,晚安,我們不會再見,而那個我在等的人,他不會出現。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5-12
基隆關納保官上任 為納稅人權益提供諮商服務基隆關務長張世棟(圖中)在記者會中強調,該關為提升服務品質,自106年起設有法律諮商之納保官為商民服務。(記者曾金萬/攝) 關務署基隆關23日表示,新任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以下簡稱納保官)已於今年1月 1 日上任,為協助納稅者進行稅捐爭議的溝通與協調、受理申訴與陳情、提供行政救濟諮詢與協助,海關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4-01-23
工程師工作內容介紹:根據7大種類職務說明,了解未來趨勢在那裡! 你有發現嗎?在這個科技時代,職稱為工程師的職務其實可以細分出許多不同的種類?然而,每位工程師工作內容又不太一樣,究竟該如何了解該工程師職缺是否適合個人所需?而在現代這麼多工程師的職務之下,對於未來的求職又有何趨勢?就讓我們一起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3-12-29
聽演講!《聽說,那山有仙石---孫悟空前傳》作者新書分享會今天來聽演講。一場很有意思的二次創作,以西遊記為本,創作出「孫悟空」可能的樣子。 . 《聽說,那山有仙石》作者陳曼玲老師是以《西遊記》隱含的敘述作為啟程,描寫悟空少年時期的「前傳」故事,究竟他何以成妖、何以滅魔?在化作石卵之前,又歷經了哪些動蕩波瀾的旅程? . 其實,我們每一個都讀過《西遊記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2
[筆記] 我都這樣,那你說呢?|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說起來,我在經營方格子的這段時間,一直都是以「雜貨型創作」自稱,也確實,我的作品也大多沒有固定的主題,常是想到就下筆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3-07-12
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一我們結婚了   大約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吧,我們舊家附近的孩子們都會玩在一起,男生一國女生一國,帶頭的都是當時最會玩的孩子;有個住在巷尾的小女生應該只有小一、二的年紀,個性調皮愛玩很強悍,男生組的超怕她!   那時沒什麼玩具,總跑到住家附近工地,旁邊一堆堆的沙丘是我們最愛,用水和著沙捏成沙球,然後就這樣
avatar
踢娜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