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坐在沙發上,撥了下左輪手槍的轉輪後把槍擺著,拿起威士忌喝了一口。桌子琳琅滿目的藥罐跟空瓶,看了就煩。
  六分之一是個有趣的數字,它除不盡,也死不了。我之前已經玩過六次同樣的遊戲,但都不在那六分之一裡頭。我並不是一心求死,只是想把死亡交給隨機,來場賭局。
  輸了,就是我贏了;贏了,就是我輸了。我不怕輸,在人生裡頭輸過不曉得多少回,就算我贏了隨機,也只是在人生裡繼續輸下去,不會改變什麼。
  我喜歡挑下弦月的日子玩遊戲,夜幕使我平靜。我希望死後能永遠存在黑夜裡,逃離一切,任何,世間的所有。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既破敗又殘缺的靈魂,還有數不盡的藥。只是為活著而活著,在藥物下活著,沒有實質的意義,遑論對社會有所功能。
  我不會說我是被唾棄的,因為我不是。我是被侵蝕的,被那不請自來的厄運。曾經問過所謂上帝為何令我墮落至此,後來我才知道沒有所謂的上帝。這個詞彙只是愚眾在經歷無論好運或是不好運時,所隨意搪塞的理由罷了。世界只存在已經發生與尚未發生,並非有一個上帝企圖作為或不作為,事情僅是發生,它不具備主觀的意願。
  我拿起手槍,抵著太陽穴。
  也許這是我生命裡最後一株火苗。
  不需要深呼吸,沒必要嘆氣,更不用惋惜。
  我扣下板機。
  於是我記錄了這晚發生的一切,這是第七次,而我依舊不屬於那六分之一。
二○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百二十五分之一秒--長長的一生,鄧南光與他快門下的窣窣 】 周一周二讀了「約翰.伯格 John Berger 」 ,提到「攝影與繪畫」的差異,如果你依然興致高昂,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這本: 朱和之 《#南光》。 雖然我對攝影很沒有底,是屬於光圈快門焦距都搞不清楚的粗陋之輩,但小說裏頭大量的專業術語並未讓人卻步,反而像是吟哦的咒語,在暗房的耳朵裡,一次次刷洗出,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2-11
《三千分之一的森林》讀後心得聽說臺灣某電影劇組在拍片時,選擇了位在日本的一間寺廟作為拍攝場景,當時劇組再三向廟方保證拍攝完會將場地復原,但後來差點為了一件事,廟方就會收回場地,這件事就是苔蘚。 這本書在說什麼? 一本在談論苔蘚的散文,是的,但並非以植物圖鑑的方式 一一介紹苔蘚,這是作者將主觀的生命體悟與客觀的學術觀察所揉合成的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凱
2021-09-09
六分之一的愛情 有沒有過一段戀愛,雖然彼此很合得來,但就是很多方面,讓人對這段感情很迷茫,或許是彼此的年齡差異、或許是價值觀,種種原因….又或許是習慣掌控一切的我,對未來的各種不確定,感到焦慮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 55
2021-07-03
三分之一的爸爸記憶「爸爸以前摔下來的樓梯格局,跟這裡滿像的。」你指著那淡淡的說。 「是喔!那當時你的腦中有出現人生跑馬燈嗎?」 「沒有耶!我當時只是想坐在扶手滑下去,就像以前那樣,結果重心不穩就摔下去了,唉,老了。」 那跟我的記憶完全不一樣。
avatar
陸雨薇
2020-12-01
超推薦看這影片-三分之一的人生:錦鯉女王的故事  這篇演講影片我莫約是在2015年中看到的,記得那時候看到有很深的領悟,還重複看了很多次,然後這網址就一直被存在我的最愛裡面。
avatar
不理姬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