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青嵐(秋冬)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凌晨天空正藍,陽光還未升起
地面上散發微微的橘光,鼻子可以聞到花草樹木的芬香
氣氛正好,我拿起畫筆揮灑著,畫出我腦中的畫面,不一會...思索著下一筆落在哪裡,這是我第一次挑戰跟我人一樣大的畫布
面對那麼大的空白畫,我心裡還是有點沒底,盡管如此...我也盡我最大的努力去畫,為了考上我理想的美術大學
我簡易的整理我的頭髮後,一手抓起我頭髮的馬尾,另一隻手拿起畫筆簡單的盤轉幾圈固定著
開始打起精神,再次揮灑我的畫筆,在作畫的過程中,我開始回憶過去......
...
..
.
基本上我是靠奶奶養大的,我跟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是靠清潔打雜的低薪工作維生...
勉強養活我們,所以有時我也會為了減輕奶奶的壓力而幫忙分擔,我們是貧窮家庭...父母因欠債跑路,受牽連的我們背負了債務,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我因壓力而喘不過氣來,眼前一片黑,伸手不見五指,抓不住任何希望,唯一能讓我逃避的空間,就是畫畫...
讓我暫時忘卻一切的煩惱,可是這個能維持多久,眼前的難題還是無法解決...
「你要不要去上個美術大學呢?」奶奶親切對我說著
「奶奶,你在說甚麼...我們債務要還呢」
奶奶的話,讓我不明所以...
「奶奶一直都知道喔,你很喜歡畫畫,這是你的夢想,但你擔心奶奶而不說出來,默默承受這一切」
「那有...那是我亂畫的啦」不知為何我眼睛的淚水開始打轉,讓我不敢直視奶奶的臉
奶奶沉默了片刻,起身拿了罈子放在我面前,打開給我看,我看到的是奶奶一點一點累積的紙鈔與硬幣,原來奶奶早就準備好上大學的費用
奶奶一臉歉意看著我:「抱歉...都怪我沒用...這個原本應該是由大人處理的,卻讓你那麼小的女孩承擔一切,妳還年輕,應該要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家裡的事我處理就好,你放心吧,你奶奶還很硬朗呢...」
奶奶在我眼前的畫面越來越模糊,我的淚滴開始止不住,像是打開了水龍頭流不停,感覺到自己緊繃的神經崩垮下來,哭到不能自我,不知道該甚麼停下來...
奶奶只是過來抱抱我,放任我哭...就好像知道我已經憋太久了,讓我好好的發洩...
那次之後,我整個人輕鬆了,感覺心裡的委屈也一次清光了
我跟奶奶約定好三年後,考一次美術大學,如果沒考上,我就去找正職的工作做就好,這三年期間,我會除了上學外,就打工賺錢...有空檔時間在練習畫畫
雖然美術大學的學費不便宜,但是...就一次....一次就好,我就好好任性一次吧...為了我跟奶奶...
..
...
....
「那個同學...不收拾一下嗎?在不快點恐怕就遲到了...」
我轉眼看著那個人,我愣了一下,看了一下時間,才發現時間已經那麼晚了,我兵荒馬亂的收拾東西
「走,你抬那邊」...
我又搞砸了...我從以前就不擅長跟人打交道...但我又不想被人看破我的內心,用冷冰冰的心來武裝自己,總是讓人誤會...
不知覺已經到了美術教室,我本想當面道謝的,話總是到喉結,卻說不出來...只能點點頭示意...
我看向幫我搬的人感到尷尬....沒關係...我有奶奶就夠了...
奇怪的是,不管去到那都會遇到他,是我太在意了嗎?還是他有意接近我?
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