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青嵐(春夏 )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我在樹蔭下偶遇了她,那個人很奇怪,明明是個女孩子卻動作粗魯,毫無懼畏外人的視線,任由手揮灑畫筆墨
亂糟糟的長髮上,有一支簡單盤轉兩三圈插著的畫筆,身上的校服已經被畫垢留下痕跡,該用很髒亂的詞來形容嗎?
但她的眼神充滿了靈魂,這副自信感的樣子,讓整個人看起來很自然,專注的表情,讓人覺得一切都變得很合理,這時我也發覺她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原本我只是在上學的路途中,被一幅跟人一樣大小的畫布吸引的,我仰起頭看著,不知覺的讚歎著
她一定很喜歡藍色吧,這幅畫布塞滿了由淺到深的青藍,樣貌也慢慢悠悠的輪構出來
雖然她很專注,但我不得不打斷她:「那個同學...不收拾一下嗎?再不快點恐怕就遲到了...」
她愣了一下,看了手上的手錶,視野遊移周圍一番,我想她大概沒注意到天已經亮了吧,她趕緊收拾媒介工具時,出其不意的對我道言:「走,你抬那邊」
冷不防地一句話嚇得我挫手不惜,讓我有種認錯人的錯覺,在專注畫畫時的一面,而自傲霸道不講理的另一面,這個判若兩人的感覺真叫人感到微妙...
等我意會過來時,已經跟她在搬運的路上了

(等等幫她送到後,就不要再見面了吧...再見面時,應該會很不妙....)我尋思著這個想法的同時,也抵達美術教室
「好,那我就先走了」我說完後,她就這樣靜靜地看我,不一會就點了一下頭示意
(果然處不來呢...)在心裡嘀咕著,在氛圍變尷尬時,我於是打哈哈的帶過,獨自回我教室了
鐘聲響起,老師開始拿起粉筆開始上課時,我遊神了...開始尋思早上的相遇與她專注畫畫的神情
本來以為一切都會恢復正常,日常也會如我預期的一樣不變,殊不知自己觸發了骨牌效應,一疊疊在我不知情的情況倒下,如蝴蝶效應般各式牽動著...
不管是走廊,還是運動場..任何場合總是會遇到她,原本出於禮貌跟她打招呼,卻是被她無視經過,是個我行我素的一個人
但是我目光就是無法從她的身影移開,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知道了...一定是她太怪異、太獨特了...不一會看著天空發呆,不然就是焦聚在水池上面不知尋思什麼著...而當有人經過時,她卻換了另一面,冷清嚴肅的表情防備、武裝自己
究竟是甚麼原因呢?
不知覺已經來到了假日,我幫我家裡人跑腿買東西
騎著腳踏車去往商業老街上,手上拿著紙條清單,尋一遍周圍的商店是否還沒買齊的
偶然間...她又映入了我的眼簾,我看見了她吃驚的表情,明眸裡清澈見底,卻一閃而逝,她變回冷冰冰的表情,墨瞳幽深....
「請問需要買什麼?...」
這時我才意會到她在飲料店打工,我慌亂的看了一下飲料單,隨手點了一杯,等候期間時,不知氛圍為何感到尷尬,本想提話聊天來打破僵局,飲料卻做好送到我面前:「飲料做好了,請慢用...」
「好...感謝...」氣氛又顯得更尷尬了...
我回家的路途中,不免嘆了一口沉重的氣,心想明明沒做甚麼事...卻感到心累無力的感覺,這倒底是甚麼回事...唉...
我拿起了飲料正要喝時,發現杯身有寫一段字:「感謝你幫我搬畫布」

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