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の電話亭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能的驅使
深夜下,在公園裡有個老舊的電話亭,奇怪的是電話卻沒有掛好,連著電話線懸在半空下,緩緩搖晃著,這時有位上班族男子從宴會出來,身上的西裝不整、臉上也整個脹紅,顯著喝了不少酒...
他一路蛇行的身姿緩緩走到木長椅癱躺著,眼前朦朧一片,正想睡時,發現前面的有個電話亭,裡面的一淺燈光一閃一閃,他伸出手掌試著擋住刺眼的燈光,從指縫望過去,看到電話亭,也看到沒掛好的電話
那位男子看得不舒服,於是他支撐身體緩緩起身,慢慢走了過去...
終於來到電話亭面前,他拿好電話在掛電話前,下意識接聽一下的動作...

「你好嗎?...」有一道低沉的聲音傳來

他沒意會過來,以為就喝多了自己幻聽,開始傻笑「呵呵...我很好,那你好嗎?」
「嗯~我感覺也不錯,那麼要來玩個遊戲嗎?」電話裏頭的聲音聽起來很滿意這個回答
「嗯...呵呵..好呀...甚麼遊戲?....」
突然間閃爍的燈光恢復正常,不知哪來的時鐘聲傳來

「滴答滴答滴答...」

男子回顧周圍再尋找齒輪聲,隨著聲音越來越大,讓他有點毛骨悚然,呼吸也越來越急促,於是急忙掛掉電話,想轉身離去時...
玻璃門早已悄悄關上門了,這時的醉意已醒,急忙得想要扳開卻卡得死死的,開始拍打門面咆嚎

「渾蛋!!!到底在開甚麼玩笑!!!是哪個傢伙在惡作劇!!?趕快放我出去!!!...」

這時鈴聲響起,引他脊骨透寒,緩緩轉頭望向電話,他的心跳聲越來越大聲....大到耳朵開始聽到鈴聲與心跳聲交織起來
他慢慢拿起電話時,手上汗毛發豎起,男子還是鼓起勇氣,小心翼翼地靠在耳邊,但是電話另一頭沒有聲音...不安分的眼珠子四處探望,惶恐不安的開口說一句:「你...到底是誰?....」

「你知道...我剛剛很不高興嗎?....明明說好要玩遊戲的...」聲音比原來得要來得低沉

「趕快回答我!!!...你是誰?...」

「想知道我是誰嗎?那就來參加遊戲吧~」

「不不不...你給我離遠一點!你這個噁心令我發毛的混蛋!」

頓時,電話裏頭沒有了聲音已過了許久,男子開始急躁不安,不斷淂要噁心男回話,隨著情緒越來越激動時,他聽到一句話...

「說話不算話的傢伙,需要懲罰才行...」

霎那間,燈光一滅時,一片黑暗襲來,伸手不見五指、四周觸壁,他開始神色倉皇到處觸碰,如同關在小箱子般,空間小到翻不過身,急促的呼吸聲越來越快...
剥脫了時間感,讓他不知過了多久,只記得很久很久,不一會就緩緩亮起...
那位男子抱膝縮坐著,心有余悸未過....
電話再次響起,這時的他望而生畏,直到他平靜下心情後,才畏首畏尾的爬起身去接電話,要接時,男子發現他身上流了不少冷汗,他擦拭去了臉上一大部份的汗後,緩緩喘口氣,舉起發抖的手去接

「聽話了嗎?...」

他不像之前那樣大聲,只是悶聲應答,使得電話裡的男子很滿意,於是說著要他執行命令按按鍵號碼0,他猶豫了...開始哭泣訴說著:「不要玩我...拜託...為什麼是我...我求求你了放過我吧...」
電話裏頭不動聲色,他一邊啜泣一邊緩緩伸起了發抖的手指,筆直向前按了下去

「啪啪啪...」電燈開始閃爍,一閃一閃...

「不要不要!!!我後悔了!!!」男子拿起電話瘋狂敲打機身

隨著閃燈越來越快時,暗淡片刻...
等燈緩緩亮起時,一不見人影,只有電話連著電話線懸在半空下垂直搖擺著...
最後緩緩搖晃而止...
作者心得:原本我想要以電話響的方式吸引人去接,人的本能很奇怪,好像電話響了,自己就有義務會去想接,但感覺這個算是老梗了,於是我換個方式來玩,假如你看到電話沒掛好,你會不會有個本能想去弄好?
而拿到電話時,你會不會有個自然動作想去探聽一下電話裏頭是否有聲音呢?這是我滿好奇的現象,話雖如此,我還是對故事本身不夠滿意,但有不知哪裡可以改,算了...先這樣吧...
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