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關於攝影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冬日裡晨起,遇上冷鋒前的霧幔
或是街景、或是天空;也許是一個轉角、也許是暮然回首,天曉得下一秒映入眼簾的,是天公造物還是那麼一場惡作劇。
三百六十五天,天天精彩。
攝影不需要高超的技能,也不用昂貴的鏡頭,眼睛就是最自然的高畫素相機。
瞬間的感動就是最美的即景。
曾有一位攝影師走遍世界,拍攝了無數令人動容的剎那,最後他留下了一句:我曾看過世界最美的景色,映入我的眼裡,我只是靜靜的看著,無暇按下快門。
我想這就是感動吧!
傍晚的慢跑時間,夜幕來襲
南臺灣的天,很藍
上帝之光!
誰說街道上沒有奇蹟?
為了分享感動,我學著記錄每一天,每一刻的感動。
期待著稻香
第一次拿起相機,第一次按下快門至今也十五個年頭了,由興趣轉化而成的熱情。
故事仍在繼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生活周遭的科學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子宮頸抹片和乳房X光攝影檢查,國健署沒有告訴你的二三事我去台中榮總做了國健署的免費健康檢查,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和乳房X光攝影。 距離上次做檢查已經是好幾年前了,為何一直遲遲沒做?原因(藉口)很多,歸結起來就是嫌麻煩和僥倖心態。要做這樣的檢查,一定得花時間出門去醫院,而“被檢查”本身也不是輕鬆的事情。這次是什麼驅動我安排時間到醫院做檢查?是Stephe
avatar
雨而人
2024-03-31
從電影角度看禮儀社,關於生命工作者的三大真相!「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這句動人的台詞,出自日本知名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講述一位失業的大提琴手因為失業,陰錯陽差踏入 “ 禮儀社 ” 工作的故事,從不被周遭的人理解到贏得尊重,也向觀眾揭開了有關生命工作者的那層面紗。大家常說影視是人生的縮影,現實總比電影還精彩,對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4-02-28
韓國娛樂報導 | 偶像成員的個人直拍並非用數台攝影機,而是用AI在製作隨著直拍的技術與文化的發展,和過去以粉絲拍攝的直拍為主不同,現在都是由電視台本身提供直拍。對此,日本的多數媒體不禁對韓國音樂節目製作直拍的最新技術感到驚嘆。11月18日日本媒體NHK對韓國音樂節目中利用AI製作直拍作出關注。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11-24
專輯樂評|告五人《帶你飛》|拽著生活衣角,帶你飛離期待與失望的負累告五人的音樂確實又變得不一樣了。󠀠󠀠雖然還是喜歡〈愛在夏天〉給初戀人的悸動;還是喜歡〈紅〉給留下的人最堅定的陪伴,但這些聲音終究要隨時間,而慢慢有新作品堆疊上去。他們的音樂,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仍能在主流與獨立間都陌生的聲響、在缺乏安全感的氛圍中,撰筆寫下句句老嫗能解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3-08-14
電影筆記 | 孤味:經典金句;關於愛的態度「孤味」台語的意思,原是形容餐館只賣一道料理,並致力把這一道菜做到最好。 而比喻在人身上,即是專心一意,堅持做好一件事,就算孤獨也沒什麼關係。 這樣的處世態度,是不少台灣傳統老一輩人的生活哲學。 在《孤味》劇中,即是林秀英面對人生的態度,這樣執著的原則,在兩代間,卻有哪些親情隔閡? - 劇情大綱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22
挑戰道德尺度的藝術電影|關於《巴黎的最後探戈》義大利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於一九八七年拍攝經典名片《末代皇帝》,享譽全球,其實他早在十五年前的一九七二年,即執導引起極大爭議的《巴黎的最後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由於片中男女主角全裸激情演出,此一挑戰道德尺度的表現方式,轟動一時,於今觀之,仍屬限制級。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10
挑戰七天日更 DAY 3:一部關於月亮的電影前幾天中秋連假時,有個粉絲專頁募集大家的答案:說出一部關於月亮的電影。不少影迷紛紛響應,我的答案是:《下一站,天國!》。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2
關於電影的詩意---從聶魯達說起 「親愛的聶魯達先生,我是馬里奧,記得你當初問我,這座島上最美好的事物時,我竟然一個也回答不出來,現在我錄下了這裡的美好的事物,第一:小海浪、第二:大海浪、第三:峭崖邊的徐風、第四:吹過灌木的疾風、第五:父親悲傷的漁網、第六:滿天星空、第七:教堂鐘聲、第八:兒子巴勃羅的心跳聲。」 《郵差》(Il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8-31
讓我們看一部關於立陶宛的電影: 《盲舞殺機》的謊言與真實 《盲舞殺機》是立陶宛的愛情懸疑電影。電影敘述一位中年男人,因選秀頻頻失利,於是決定假扮盲人舞者,與舞伴、製作人狼狽為奸,成功操控媒體與群眾,但是有一個謀殺案,正在謊言底下,悄悄成形⋯⋯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