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就是掌握光與影的變化。厲害的攝影師不管在哪種光源下都能充分表現當下的情景,當然這不包括後製的製作,我覺得後製在攝影底下有其重量位置,可以將照片去蕪存菁,甚至加以美化。
不過固執的我,攝影就是真實的呈現,以光圈跟快門的變化使眼下的情景產生變化,而非用電腦處理加工,所以一般的糖水照會讓人驚艷,會讓很多人共鳴,但我卻不懂得欣賞,所以,不諳攝影的我,只有默默地照,而且,在陰暗的環境中,就是照不好,越是照不好,自己就越想照,攝影的迷人之處吧!
同樣的場景,使用不同快門得到的結果,漂亮嗎?絕對引不起共鳴,也難登大雅之堂,但是卻帶給我十足的樂趣!
使用的鏡是俗稱的大光圈人像鏡,我卻拿來拍景物,加上陽光只出現在另一邊,呈現出的感覺不是名照,我卻是很專心的在拍了
光與影,還在練習的我,還在了解的我,在一片霧中,使用的是微距鏡200mm端,拍攝結果會讓很多攝影人嗤之以鼻,不過我還是我,技術有的前輩才會用不同鏡頭創造出不同的感覺
拍攝當下,完全沒陽光,拍出來就像山水潑墨畫........
使用微距鏡頭,站在好幾十公尺外的取景
上面這張的表現個人覺得不佳,雖然現場沒有陽光補助,但是濃霧卻是最佳主角,鏡頭選取上,造成光與影沒搭配得宜,有點可惜~
獻醜,直幅照片因為容量問題無法上船,就看看吧~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